AsakiMio

读作Mio。一碗狗血炖排骨。

© AsakiMio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野望(13)

*叶蓝only,1v1

*娱乐圈,非典型包养

*前文见tag

-------------------

13、

蓝河坐在办公桌前,脸色非常的不好看。

 

他正在看那篇帖子。

 

写这篇东西的人显然是冲叶修来的。除了开篇不痛不痒地扒了几个小明星,剩下的时间全在扒他和叶修。

 

帖子里面绘声绘色地描述两个人怎么勾搭成奸PY交易,一个砸钱买春,一个卖身上位,买通制片编剧以及剧组,连冯宪君都不得不买他的帐。

 

结合叶修最近空降剧组的新闻,看起来还真像那么回事。

 

连蓝河都不得不承认,这一刀捅的时点恰到好处。

 

叶修才刚拿下冯宪君的大角色,正是容易招人嫉恨的时候。外加之前被叶秋粉撕了一波,这回节奏都不需要带,风向立马一边倒起来,各家粉丝纷纷下场,直骂叶修不要脸。

 

当然,也有一小撮异类。

 

也不知哪位神通广大的人物,把蓝河的微博和照片也给扒了出来,引来一群路人回复:艾马,这个金主有点可爱啊?这个CP我吃了!

 

蓝河本来还挺生气,看到这里直接笑场,干脆把小胡叫来,吩咐道:“你去查查,家门口这张照片是从哪流出来的。”

 

“好的蓝总。”助理认真记下,又问蓝河:“蓝总,这篇帖子怎么处理?需要去联系删贴吗?”

 

“处理掉吧。”蓝总浑不在意地说道。“联系公关那边,他们知道该怎么办。”

 

 

 

公关处理的方式特别简单粗暴。

 

一夜之间所有谈论此事的帖子全部被删除。公关还雇了一堆职业水军,在匿名版上精分成各家粉群兴风作浪,今天说XX粉骂叶修是因为蒸煮没用意难平,明天说XXX果然糊了连十八线叶修都打不过,才几天功夫,论坛上已经掐得妈都不认得了。

 

维护自家偶像还来不及呢,谁还有空讨论叶修。

 

让蓝河意外的是自己的微博。

 

他的微博属于性冷淡风,通篇只有四个字:“转发微博”。这一次竟然还涨了几千粉,一堆小姑娘,天天对着他的“转发微博”刷心心。

 

……莫名其妙。

 

 

 

蓝总压根懒得管这些人的来意。反正他觉得身正不怕影子斜,自己为人如何,合作过的制片人心中自有评断。

 

他出手镇压,也不过是担心给《大政》带来负面影响。万一惹冯导生气,那可就不好办了。

 

至于是谁干的,他自然心中有数。

 

 

 

就在蓝河被刷了第一千颗心心的时候,叶修终于接到了剧组开机的通知。冯宪君亲自给他打电话,急吼吼地催:“你什么时候进组定个妆啊,我这急着开拍呢……哎呀论坛那事不用你操心,放心,你们投资人搞得定。”

 

拍摄地依然是横店。冯宪君搞得隆重,不止叶修,连蓝河也收到了邀请。

 

开机仪式定在早上六点。日子和时辰都是请大师算了的,准准的良辰吉时。

 

这算是影视圈子的惯例迷信,即便是冯宪君也不能免俗。红木桌上供了一整只的烤乳猪,油滋滋的,看得叶修肚子咕咕直叫。他偷偷摸摸地跟蓝河咬耳朵:“蓝总,味道好香啊,我都饿了。”

 

谁不饿。起那么大早,大家都在饿肚子。

 

蓝河在心里嗤之以鼻,可耳朵却不争气,被叶修的鼻息弄得痒呼呼的。他觉得自己有点脸热,只好捣他一下,板着脸说:“忍忍,开完机去吃早饭。”

 

这一忍就忍了一个多小时。

 

制片到导演到大小演员,纷纷上去拜关公,最后冯宪君亲自掀了摄像机上的红布,众人欢呼鼓掌,《大政》这就算是正式开机了。

 

 

 

搞完了封建迷信活动,第二步就是定妆了。

 

中午吃过午饭,剧组开始给各个角色定妆、拍定妆照。

 

《大政》演员众多,化妆间挤挤挨挨的全是工作人员,叶修是男二,演的摄政王又是个行头特别多的角色,这才勉强分到半间专用化妆室。

 

他还把蓝河也拖去了:“蓝总,这可是我第一次演男二啊,你难道不想看看造型吗?”

 

蓝河被他讲的一阵心动,犹豫三秒,终于放弃了补眠计划,也跟着进去了。

 

 

 

蓝河其实早有心理准备。

 

这种大剧组,最是人多口杂。叶修一个备受争议的新人,拿的又是剧里戏份颇重的男二号,进组之后,受到些排挤刁难,那必然是少不了的。再加上之前的负面新闻,背后有些指指戳戳也是再正常不过。

 

他只是没想到,这个下马威来得这么快。

 

化妆间里本来聚了一帮人,好几个男演员坐在那里,忙忙碌碌的好不热闹。结果叶修一进门,整个房间刷的一下就安静了。

 

大家都停了手上动作,用各式各样的复杂眼神打量他。

 

嫉妒的,厌恶的,好奇的,兴奋的……

 

连随行的化妆师都露出一脸尴尬的表情,叶修本人却像没看见一样,大咧咧地走了进去。

 

蓝河本来紧跟着他。他正要跟着进去,忽然一个高大影子横空踏出,挡住了他的去路。

 

蓝河诧异地抬起头来。

 

只见一个金发的男人挡在他面前。他很高,大概有一米九,头发半长不短的,一脸痞帅。

 

金发男拦在蓝河面前,冲着他一扬下巴,冷不丁道:“嘿,你就是那个被包养的小白脸啊?”

 

蓝总:“……”

 

 

 

蓝总连叶修第一场戏都没看,直接愤怒地跑回了宾馆。

 

“蓝总……”小胡助理一个劲地安慰他说:“蓝总您消消气,那小子就是不长眼,他不是故意说那种话的……”

 

蓝河郁闷不已地敲桌板:“我看起来很像小白脸吗?”

 

助理说:“蓝总,您真的想听真话吗……”

 

小胡助理心想开玩笑,就你和叶先生站一块那身高差,谁上谁下那还用问吗?再一看自己老板脸色,立马改口:“哪有哪有,包荣兴就是走脱线风格的,蓝总您千万别当真……”

 

蓝河更加震惊:“你居然还知道名字?”

 

“他演的戏还不错呀,”小胡想了想说:“据说是星探在路上挖来的,很有个人风格……啊,蓝总您真的不小白脸!他肯定是对比叶先生才认错的……”


“……”

 

说错话的后果就是,助理直接被蓝河赶了出去。

 

房间里总算安静了。蓝总给自己倒一杯红酒,颓然地倒在沙发上。

 

他把领带扯开,把领口的纽扣解开,露出保守桎梏的脖颈;又嫌弃马甲碍事,直接脱掉扔在了地上。

 

烦躁。

 

独处的时候他终于可以卸下包袱,让自己轻松一些。蓝河深吸一口气,疲倦感从身体上缓缓流淌,蓝河渐渐低下头去,闭上了眼睛。

 

 

 

一阵轻巧的敲门声,让蓝河从睡梦中惊醒了过来。

 

他睁开眼睛,天色已经黑透了,这都几点了?……叶修回来了?

 

蓝河迷迷糊糊地爬起来,一边打呵欠。他饿了,正想着要不要去哪吃点什么,于是打开门,头也不抬地说:“叶修你吃过饭了吗?陪我去楼下餐厅……”

 

蓝河抬起头,剩下的话全卡在了嘴里。门口站着一个没见过的小帅哥,正朝他眨巴眼睛。

 

“你……”蓝河犹豫再三,终于问:“……你是?”

 

小帅哥绞着手,一脸娇羞地说:“蓝总……”

 

蓝河差点被他雷晕过去,正想摔门,小帅哥又说:“蓝总,叶老师今天要拍夜戏,回来得晚……您有空吗,要不要和我聊聊天呀?”

 

蓝总一阵眼晕。蓝总说:“WHAT!?”

 

蓝总哪里知道,拜那条黑帖所赐,自己已经荣升为“gay星最想抱的金主TOP3”,多少小男星正盯着他这块香饽饽呢,见所谓的正宫不在,瞅着空就贴了上来。

 

蓝河生平最烦这档子的事,想也不想,直接冷了脸:“你找错人了。再不走,我可叫保安了。”

 

哪知道对方也是狠角色,见一招不成,直接扑上来抱他脖子:“蓝总,总要试试才知道好不好呀……”

 

蓝河简直要疯了,谁想到这家伙看起来娇滴滴的,力气比狗熊都大!蓝河感觉自己像被一块狗皮膏药黏住了,怎么挣都挣脱不开。很快一只手从他腰上摸过来,趁乱往他△下摸了好几把,蓝河实在忍无可忍了,怒喝道:“滚开!!”

 

这一声气冲山河,吼得对方猛地一愣,竟然真的松开了手。

 

蓝河赶紧推开他。他慌忙遮掩○△,仓促中抬头,却看见走廊尽头,有个人正站在那里。

 

 

 

叶修站在走廊的那头,正静静地注视着他俩。




-----------

好像还不够exciting,下章你们懂(……

谢谢生日祝福!老年人一级感动>////<不一一回复啦!


评论(155)
热度(20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