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kiMio

读作Mio。一碗狗血炖排骨。

© AsakiMio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野望(15)

*叶蓝only,1v1

*娱乐圈,非典型包养

*前文见tag

------------------

15、


蓝河赶到片场的时候,导演刚把戏说完。

 

富丽堂皇的宫殿内景,一方案几。楚云秀凤钗云鬓,裙裾委顿在地。叶修则一身紫金王服,玉冠束发,在案前长身而立。

 

蓝河微微地睁大眼睛。他甚至连昨晚的尴尬都忘了,一错不错地盯着叶修的方向。

 

这是他第一次完整的看清叶修的造型。

 

不知道是不是换了古装的缘故,蓝河觉得叶修整个人气场都变了。他早就知道叶修长得很好,不过这人仿佛天生懒倦,那份帅被他的痞懒劲一遮,自然打折不少。

 

可现在。当叶修把眼中的最后一点倦意收起,就如同宝剑破锋,随意一瞥都叫人心颤。

 

他甚至不用开口,往那里一站,活脱脱就是个王公贵胄,让人甘心折服。

 

 

 

——也只有楚云秀这样的大咖才能完美地接住他的戏。

 

这一场拍的正是摄政王与太后第一次正面交锋。场记板“咔”地一响,孟姬细眉一拧,铿锵道:“此事万万不可,世家大族乃朝廷根本,本宫便是脸面不要,也断不能让你等坏了祖宗规矩!”

 

剧里的孟姬其貌不扬,然而性情刚烈,倒是和楚云秀本人的气质很接近。

 

楚胤直视着她愤怒的眼睛。

 

时间在他们的对视里像是停滞了一样。良久,只听见楚胤缓缓道:“孤受先帝遗诏,掌权理政,断没有受权臣钳制的道理。此事势在必行,太后大可放心。”

 

孟姬脸色顿时骤变。蓝河简直要给楚云秀鼓掌了,这个表情切换,实在太妙!

 

而楚胤只是眯眼看她。

 

叶修把身体前倾。楚云秀适时地扬起脸庞。两人再次近距离的对视,摄政王道:“孤绝不退让。”

 

孟姬也冷冷道:“既然如此,王爷请回吧。”

 

“咔!”冯导站起来叫停:“很好!”

 

一遍过了。

 

众人都觉不可思议,楚云秀手忙脚乱从地上爬起来,大咧咧地提溜着她的长裙喊:“快快快,补妆,我睫毛差点飞了!”

 

化妆师赶紧上来补妆,助理给她送水。楚云秀一边喝水一边盯着叶修的脸猛瞧,忽然一把拉住自己的助理:“哎我说,你有没有觉得这人有点眼熟……”

 

 

 

蓝河正由副导演陪着,两人一人一个小马扎,一齐坐在片场边上。

 

叶修身边也挤了一圈工作人员,理戏服的补妆的,忙得热火朝天。蓝河没有上前。他只是远远地望着他出神,不经意间,却看见叶修转过头来,正好碰上他的视线。

 

蓝河愣了愣,只觉心头一跳。

 

他飞快地移开目光。

 

结果这一扭头,正好看见楚云秀坐在那里。她正在毫不掩饰地打量叶修,一边跟助理说着什么。

 

蓝河心底又咯噔一下。

 

他的眼前不期然地蹦出刚才戏里的那一幕。俊美的王孙与刚烈美人,一嗔一怒都是那样富有张力,甚至让人忍不住地想脑补些什么……

 

……我在瞎想什么啊!

 

蓝河使劲揉一把脸。他把眼睛一抬,又撞进一双黑黝黝的眼睛里,叶修脸上笑不笑的,他被化妆师架着头不能动,只能用眼睛朝蓝河眨了眨,以示打招呼。

 

“……”

 

蓝河差点从小马扎上翻下去。

 

 

 

下一场很快开拍,依然是叶修和楚云秀的对手戏。这几段戏其实都不怎么好拍,台词又长又晦涩拗口,很考验演员的台词功力。

 

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楚云秀从下半场开始,一直有点不在状态。

 

那边叶修说:“太后,并非是孤刻意刁难,可陛下年幼,臣怎能不尽心教导……”

 

楚云秀看着他的脸若有所思。

 

楚云秀说:“本宫……”

 

卡壳了。

 

楚云秀连连道歉:“抱歉抱歉,忘词了,我的错……”

 

叶修摆摆手表示没事。两人又复归原位,叶修把袖子一掸摆好姿势,刚要开口——

 

“啊!”楚云秀忽地一拍桌子!“你你你!我想起来了!你是叶……!”

 

蓝河和副导演同时侧目,只见叶修矫捷地一步上前,啪叽一下按住楚云秀的手。

 

众人满脸懵逼,脑袋顶同时飘起一串巨大的问号。

 

叶修苦哈哈地说:“太后,咱先把戏演了行不行……”

 

楚云秀:“……”

 

 

 

晚上六点,下戏后。蓝总又被几个赞助商拉去应酬,叶修则瞅了个空,偷偷溜到了楚云秀的休息室。

 

楚云秀身为烟雨一姐,身边常年跟着四个贴身助理。她把人全轰出去守门,转头啪地把门一关:“我说怎么眼熟呢,我没认错人吧,叶秋?”

 

叶修冲她呵呵笑。

 

楚云秀自己也颇感意外。

 

真不能怪她反应迟钝。她虽和苏沐橙是圈里出了名的姐妹淘,但还真没正式的和叶秋见过面。她最多也就隔着老远瞥见过他几次,这都能认出来,真是多亏她认脸能力超群。

 

“沐沐前几天还跟我说起你呢。”楚云秀挑眉道,“她说你在外面采风找灵感,老叶你可以的啊,找灵感都找到冯导这来了?”

 

“惭愧惭愧,”叶修赶紧说,“云秀大神行行好,保密啊保密。”

 

楚云秀又笑起来,“保密有什么好处啊,说来听听?”

 

“当然有,”叶修一本正经地给她分析,“你看咱俩这角色这戏份,万一被人知道我就是叶秋,闹出绯闻多不好收拾啊,我一退圈老年人,就别给你惹事了吧。”

 

楚云秀不以为然。

 

“你放心好了,我可不怕你的粉来撕。”楚云秀满不在乎地说道。

 

“你都不知道那个饭圈铁律吗?我家粉都说了,镜头里火辣没关系,越亲热说明越坦荡。要是哪天亲热戏扭扭捏捏的了,那才是要出事。”

 

叶修说:“扯淡吧,这说明演技不到位好不好。”

 

楚云秀:“……”

 

楚云秀有点明白苏沐橙嘴里的脸T是个什么意思了。

 

“去去去,要讨论演技和你们投资人讨论去,”楚云秀挥挥手下了逐客令。临走时她又说:“我可提醒你啊,小心别穿帮,我要是没记错,你们蓝总也是上过电视剧的人,这闹大了可不好玩。”

 

 

 

叶修一路上若有所思,一摇三晃地回到酒店。

 

楚云秀的话倒是提醒了他一件事。

 

蓝河当年也是做过演员的,这点他知道,光小胡就在他面前提起过好多次,蓝河自己也不避讳,只说自己演技尴尬,压根不是做演员的料,出道短短两年,便和蓝雨协商解约,改做了幕后。

 

也不知怎么回事。今天楚云秀那随口的一句话,竟让叶修生出了一丝莫名的好奇心来。

 

到底是怎样尴尬的演技,他忽然很想看上一看。

 

 

 

于是。夜晚时分。

 

当蓝河结束了饭局回到宾馆,他提溜着一袋水果,敲开叶修的门,一抬起头,看到的便是电视屏幕上,自己被放大了好几倍的脸。

 

蓝总:“………………”

 

是部古装武侠片。

 

一部名不见经传的古装武侠片。

 

一个蓝衫小剑客站在月下树梢,粗糙的画面也遮不住那双明亮的眼睛。他站在那里,怀里抱着一个婀娜娇柔的病美人,月色缥缈。

 

病美人替他挡了一掌快要死了,一口一口的吐着血。小剑客一脸快哭的表情,扶着剑怒喝道:“恶贼,纳命来!”

 

两个人都沉默地看着屏幕。

 

 

 

蓝总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人为什么要承受这样的酷刑,在这样的时间、地点,眼睁睁地看着五年前的自己在屏幕上尬演。

 

蓝河足足凝固了半分钟才想起来行动。

 

什么风度、教养全都抛到了九霄云外,蓝河死死地盯住叶修手里的遥控器,他猛地朝他身上扑过去,愤怒道:“谁让你看的!给我关掉!!”


----

 哦豁(x

评论(167)
热度(27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