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kiMio

读作Mio。一碗狗血炖排骨。

© AsakiMio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野望(34)

*叶蓝only,1v1

*娱乐圈,非典型包养

*前文见tag

-------------

34、

《全明星All Star》剧组的气氛很微妙,大家都隐约感觉到出了大事。

 

蓝河突然临场辞演,叶修连夜出城,短短一天时间又去而复返,结合网上炒得天翻地覆的那些猛料,傻子都能感觉到发生了点什么。

 

叶修就在众人同情又不失八卦的眼神中回到了剧组。

 

他看上去还算平静,除却脸上略显疲色,这倒是正常——任谁一夜飞机跑个来回,只怕都得累趴。

 

叶修什么也没有解释。

 

他不提,别人也就不问——演艺圈不就是这样,管你后院起火还是祸起萧墙,反正档期就在那里,该做的工作还得继续。

 

倒是总导演有些过意不去,他把叶修叫过去:“是我们思虑不周,不知道会造成这么大影响。你要不要和公司商量商量?要是觉得不合适,手机那段我们可以剪掉。”

 

总导演没说假话,这回的连环反应确实出乎他的意料。

 

叶修自己不知道,蓝河和他在网上其实颇有些卖腐的人气,剧组请蓝河过来,的确存着一点炒作的心思,哪成想这还没开拍,竟已捅出这么大一个娄子。

 

叶修却只道了声感谢,婉拒了导演的好意。

 

这时候再删减片段反而显得欲盖弥彰,倒不如大大方方播出去算了。

 

反正他也没打算故意瞒着。

 

叶修是什么人。十年封神,光环加身,既站过顶峰,也曾跌落低谷,什么样的毁誉是他没受过的?这么点风言风语,他还真没放在心上。

 

 

 

他自己不在意,却有的是人却替他着急。

 

陈果苏沐橙的电话轰炸就先不说了,《大政》剧组特辑拍了三天后,楚云秀最先找到他:“老叶,你打算怎么办?我瞧着这回可不简单,网上那些你看了没?越炒越厉害,这是有人要弄你啊。”

 

邱非也默默跟着着急。他到底是叶秋言传身教带出来的,自从嘉世放出通稿开始,是非黑白便早已在他心中明了。邱非拦住叶修,认真地劝他:“前辈,我觉得你应该回击。”

 

连冯导都破天荒地把他叫到房间。

 

“按理说我不该说这话,”冯宪君说,“不过小叶,我是看好你的,有些事儿,该处理时可千万别拖着。”

 

叶修没有多说什么。

 

他对这些所谓爆料从来持不屑一顾态度。不过该做的他自然也会做,记者招待会该开得开,陈果那边也准备得差不多了,两人又通了一晚上电话,把细节一一敲定。

 

直到夜深人静时,叶修才静静站在窗前,低头看了看手机。

 

快一个星期了,蓝河还是了无音讯。他甚至不知道他去了哪里,过得好不好,还会不会回来。

 

网上的新闻还在持续发酵。

 

叶修随手翻了翻。自己已经快被人黑出翔来了,关于猫的热搜居然还挂着,一群CP粉在腥风血雨中屹立不倒,坚挺地抠糖吃。

 

都这样了,蓝河还是毫无动静。

 

这要是放在从前,蓝总哪容得下他们这样兴风作浪。叶修想起他刚接拍《大政》的那会儿,一张黑人的帖子罢了,蓝河竟也较起真来,封的封删的删,寸草不留。

 

他就是这样护短的人。哪怕再小的事,也总是这样努力地护着自己。

 

可现在不会了。叶修看着满屏新闻,默默地想。

 

也许他已经不在意了。

 

 

 

蓝河开车开到别墅,过了几天与世隔绝的日子。

 

他哥这别墅选址选得特别好,田园风光,绿水青山,出门前脚农田后脚水塘,网线都没拉上一根,特别适合闭关思考人生。

 

蓝河不想看到叶修的消息。他忍了几天没开手机。

 

无敌最俊朗被他安顿在家,蓝河自己天天坐在水塘边钓鱼,鱼没钓上几条,心里的思绪却如潮水,起起伏伏地转了一轮又一轮。

 

几天时间,该平静的也平静下来了。蓝河冷静地审视自己和叶修的关系,他尝试着想要搞清楚,他们这样到底算什么?


包养关系?互相暗恋?恋人吵架?

 

哪一样都不像。

 

蓝河控制不住自己。他一遍又一遍回忆那天晚上,回忆叶修第一次吻他时的样子,他不知道叶修还有没有吻过别人,可对他来说却是第一次,那样紧张的,悸动的……

 

演不出来的。蓝河想。至少这一点他可以确认,叶修不是这样的人。

 

要不然自己也不会沦陷成这样……

 

他是真的喜欢自己的。


可他为什么要骗自己?看着自己傻乎乎地围着他团团转,好玩吗?


既然喜欢我,又为什么要这样待我?

 

蓝河一想到这里又是一阵心酸。这人真是害人不浅,明明只是一晚而已,明明他们什么都还没有开始,为什么自己还是放不开?

 

 

 

蓝河好不容易忍了三天没开机。第四天他实在憋不住,犹豫再三,把手机打开了。

 

一开机就是一阵狂震,海一样的呼叫提醒短信瞬间把他淹没了,足足几百条。

 

蓝河一脸惨不忍睹地把短信打开,他大致扫了一眼,大部分是助理和管家,来自叶修的信息意外地少,只有二十来条。

 

蓝河忽然心里挺不是滋味的。他暗搓搓地把叶修的短信打开。

 

大部分是他走的那天,叶修打了很多个电话过来。最近几天倒是少了很多,蓝河仔细看了看记录,忽然怔在当场。

 

每天深夜,固定的时间,固定的一个来电。

 

蓝河怔怔地看着短信记录。机械的系统信息,一天一个毫无变化的记录,他却忽然看懂了叶修想告诉他的话。

 

我还在等你。

 

蓝河垂下眼帘。他把手机握在掌心,深深吸上一口气——

 

这时忽然一阵铃响。蓝河吓了一大跳,他低头看了看,顿时又松一口气。

 

是小胡。

 

 

 

小胡助理度过了他人生最难熬的一个礼拜。老板失联了,整个公司群龙无首,所有人都在追着他问:蓝总呢!蓝总没留指示吗!这么多事等着处理呢,这可怎么办?

 

怎么办,我也很想知道怎么办啊!

 

本来他还能找叶先生商量着决策,结果蓝河走前下了明令:不准找叶修,接他电话都不行!

 

小胡跳楼的心都有了。正盘算着从几楼跳下去死得比较快,蓝总的电话忽然打通了!

 

小胡如蒙大赦,赶紧把伸出去的一只脚挪回来。他哭天抢地地喊:“蓝总啊——您总算回来了——啊——”

 

蓝河其实也挺心虚。他这么要面子的人,哪好意思说自己被叶修迷昏了头,失财又失色,只能端着气势说:“怎么了?我这有些私事,过段时间才能回来……”

 

小胡心想我懂我懂,谁不懂呢,不就是和叶先生吵架了么?

 

他赶紧挑要紧的事跟蓝河说了,末了又请示蓝河的意思:“蓝总,叶先生那些新闻您看要怎么处理?兴欣那边还没反应呢,我觉着要不跟陈总联系一下……”

 

蓝河显然不明就里。他一头雾水地问:“什么?什么新闻?我怎么不知道?”

 

小胡暗叫一声不好。

 

他当然看得出自家老板和叶修吵架了。网上又在曝叶修就是叶秋大神的花边新闻,小胡一开始不怎么相信,后来越闹越大,小胡开始忍不住怀疑:不会吧,难道叶先生真是……?

 

蓝总事先知道?不可能啊,难道两个人吵架就为了这个?

 

蓝河一走走得彻底,一句也没过问叶修的事,小胡也只当蓝总是闹情绪,故意晾叶修一晾,逼着人家低头呢。新闻闹得这样大,以蓝总往日关心叶修的程度,他怎么可能不知道?

 

他们哪里知道蓝河这几天网都没打开,完全掉线状态。

 

完了。小胡想。这下事闹大了。

 

果不其然。蓝河切出去开网页搜新闻,随便扫上几眼,顿时被气得说不出话来。

 

蓝河平日并不常教训下属,他这样温和好脾气的人,这会竟也动了真怒。

 

“你们搞什么?”蓝河怒道:“这么大的事,你们没管着?这都几天了,怎么都没人告诉我?”


评论(276)
热度(27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