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kiMio

读作Mio。一碗狗血炖排骨。

© AsakiMio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野望(35)

*叶蓝only,1v1

*娱乐圈,非典型包养

*前文见tag

-------------

35、

蓝河急火攻心,在电话里把自己的助理一顿好训,结果电话刚一挂掉,他就后悔了。

 

蓝河啊蓝河,你有点骨气行不行。都闹成什么样子了,你怎么还想着他?

 

那可是叶秋大神。这点小事情,大神动动手指就能解决的,用得着你瞎操心么?

 

蓝河越想越觉得自己没出息,把心一横,又跑回鱼塘边上钓鱼,结果手指就跟不听使唤一样,一只手还握在鱼竿上呢,另一只手已经开始单手打字搜索叶修的新闻。

 

不看还好,一看又被气出一肚子火气。

 

诈骗?选角黑幕?只手遮天?


开什么玩笑,叶修要真是那样唯利是图的人,当初又怎么可能跑来自己这里演龙套?《锦绣良缘》那事他还记得呢,嘉世把威胁剧组的招术都用上了,连刘皓都能欺负到叶修头上,嘉世就是这样对待他的功臣的么?

 

还有那次偷拍抹黑事件。陈夜辉工作室的偷拍证据还在自己手里压着呢,还真当没人知道不成?

 

蓝河越想越不是滋味,鱼也没心情钓了。他打开微博,想着搜点舆论风向瞧瞧,没成想一登录账号,瞬间被海一样的小心心淹没了。

 

蓝总:“……”

 

掉线许久的蓝河这才发现无敌最俊朗上了微博热搜。热心群众们简直像在玩大家来找茬一样,把他微博里的猫片和叶修的手机截图仔细做了各种对比,还仔细地圈出各种“铁证”,最后纷纷得出结论:

 

承认吧,你们是不是同居了!

 

蓝河眼前一黑,只觉得整张脸的温度都在急剧攀升。他红着脸转而去看微博提醒,上千条,混杂在海洋一样的小心心里的,还有不少小姑娘的评论。

 

“蓝总,你看到新闻了吗?男神真的是叶秋吗?没关系的不论怎样我们都爱你们!!”

 

“蓝总蓝总,你好久没上微博啦,那些新闻你不要当真啊我们是支持你们的!”

 

“蓝总叶神被黑得好惨啊,你看得到吗?和水军撕了一天气死我了……来吃糖安慰自己……”

 

蓝河看着那一条条的评论,心里不由一阵动摇。他低头,无敌最俊朗正团成一团窝在手边,它刚刚吃饱,正在懒洋洋地舔毛毛。

 

蓝河揉揉小黑猫的吃得滚圆的肚皮。他嘀咕道:“你看你,又惹事。早知道你这么麻烦,我可不捡你回家……”

 

他嘴上这样说着,目光却像在看着什么人一样,温柔明亮。

 

 

 

小胡助理深刻检讨了自己。他痛定思痛,连夜草拟了一个公关方案,第二天诚惶诚恐地发给蓝总过目。

 

蓝总比他想象得还要重视。

 

他甚至亲自出马联络了各方资源,顺便指示小胡:“我不管用什么办法,舆论风向一定要给我掰回来,咱们手里压的几份料,必要时也可以用上。”

 

有了蓝河亲自监督,事情落实得很快。当天便有几家媒体刊出了通稿,微博上好几个大V也开始行动,以各种或直白、或隐晦的方式质疑叶秋被黑事件背后的事实真相。

 

这个时机不可谓不巧。

 

另一种声音的发声让叶秋叶修身份的关注度又上一个台阶。而这时,始终拒绝接受采访的兴欣娱乐,竟然破天荒地发公告了。

 

兴欣艺人总监陈果小姐,将于近期召开记者招待会,接受媒体提问。

 

 

 

不用说,公告发出去没两天,就被热心群众们转发了快上万次。

 

陈果看着心里都打鼓,她跑去找叶修,叶修正好刚拍完《全明星All Star》回来,每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蹲守在工作室里准备他的电影选角。

 

对于自家老板的顾虑,叶修这么安慰她:“老板娘你放心,你看我被黑都不怕,你有什么好怕?你瞧瞧这关注度,免费的宣传渠道啊,不要白不要。”

 

陈果简直服了他了。她又说:“最近好像有人在帮咱们引导舆论,你注意到没有?”

 

她这话一问,成功地让叶修静了片刻。

 

“当然。”叶修想了想,笑了起来。“我知道是谁做的。”

 

 

 

蓝总那边的公关团队确实给力,见兴欣娱乐发了公告,立刻改变缓而图之的策略,开始大张旗鼓地爆出各种“反转猛料”。

 

先从当年叶修遭遇的黑帖事件说起,层层递进,扒出当时偷拍叶修的竟是嘉世旗下的陈夜辉工作室。

 

要知道那时候叶修还没怎么红呢。堂堂嘉世这样处心积虑地对付一个小演员,为了什么?

 

答案似乎已经不言而喻。

 

紧接着,匿名论坛又飘出一张热帖,刘皓借助嘉世的势力,霸占《锦绣姻缘》资源的事情也被“知情人士”曝了出来。

 

便是有再多前仇旧恨,嘉世这样仗势欺人对待奠基功臣,也委实令人齿冷。

 

粉丝们简直出离愤怒:那可是叶神啊,竟然被嘉世逼得沦落到这个地步?欺人太甚!

 

事情越来越热闹,再后来,也不知是哪位神通广大的娱记,竟挖到了当年叶秋退圈时和嘉世签订的协议——十几部的电影版权,全部放弃,他一分不要。

 

从头到尾,他从这个老东家里带走的,只有一份未完成的剧本。

 

 

 

陈果完全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反正等到她开记者招待会时,网上的舆论已经被扭转得七七八八了,现场基本没人去问什么黑料,问题全集中在叶修的身份问题上。

 

叶修本人并不在现场。陈果生怕触犯合约,连回答都小心翼翼。

 

“叶修先生的身份问题,我想我不用多做解释……”

 

“是的,叶修先生出于各方面的考虑,今后将一直使用这个名字进行演艺活动。”

 

“……叶修先生未来将专注于新电影《君莫笑》的拍摄工作……感谢各位的关心与支持。”

 

记者会这才刚结束,正如叶修所料,新电影《君莫笑》立刻便上了热搜。所有人都在议论纷纷——不是吧,听说是叶秋的新电影!什么你说那是叶修?哎呀你懂的……

 

陈果一字不提叶秋,却等于默认了叶修就是叶秋的事实。顿时网络又炸了一回,连带着这一期的《全明星All Star》的收视率也跟着爆表。

 

所有人都在奔走相告:快去看啊!里面的嘉宾叶修就是叶秋大神啊!

 

 

 

蓝河实在没能免俗。他也看了这一期的《全明星》。

 

这不能怪他。毕竟蓝总自我挣扎也挺辛苦的,每天一睁眼他就在“妈的说好的冷战呢我怎么又帮叶修了我不要面子的吗”和“不行不行他毕竟还算是我的人啊就算护短也得帮一帮吧”之间反复徘徊,次数太多,整个人都快精分了。

 

叶修还在坚持着每天给他打一个电话。就算被挂断他也浑然不在意,这人甚至开始发短信了,每天像汇报工作一样,给蓝河孜孜不倦地写日记:

 

“蓝总,今天去工作室的路上遇上只猫,长得好像无敌……我好久没见咱家猫了,它怎么样?有没有吃胖一点?”

 

“蓝总,我最近要准备选角了……喻总给我推荐了几个人选,你有没有兴趣?下次带给你看看好不好……”

 

“蓝总,过两天我又要去拍《全明星》了,这节目不把人当人啊,这次居然要去爬雪山……”

 

天知道蓝河花了多大的力气才忍着没接电话。短信他倒是没忍住看了,每次点开看完,总要陷入自我唾弃——自我安慰的死循环。

 

 

 

于是。蓝总就在不断地自我唾弃和自我安慰中,暗搓搓地收看了本期《全明星》。

 

正是他陪着叶修拍的那一期。

 

蓝河不知道叶修到底是有什么样的魔力。明明这一期拍摄他全程就在边上看着,每一个情节、镜头,都没有任何惊喜感,可叶修出现的那一刻,他还是有种瞬间窒息的感觉。

 

镜头里的叶修穿得十分随意。


他随便套了件白T恤,宽肩窄腰的,裤子是蓝河给他准备的工装裤,绑着皮靴,更显腿长。那张帅脸上鼻梁挺直,眼神慵懒又惬意,微微一笑时,令人忍不住怦然心动。

 

怎么这么帅。也太上镜了吧,这不科学啊!

 

蓝河紧紧盯住屏幕里的叶修。

 

他发现自己根本挪不开视线,真是奇怪,明明只有半个月没见而已,为什么再次看到这张脸,竟让他有种想要拥抱他的冲动?

 

太丢人了。

 

蓝河连自我唾弃都忘了。


他就这么神情恍惚地坐在电视机前。他坐了很久,直到手机响了好几声,才把他从思绪里惊醒过来。

 

蓝河赶忙拿起手机。是小胡打来的,蓝河接起来直接问道:“什么事?”

 

电话那头一阵混乱。没一会,小胡有些紧张地声音传了过来。

 

“蓝总,您看新闻了吗?”小胡飞快地说道,“是《全明星》剧组,叶先生出事了。”

 

 


评论(228)
热度(30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