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kiMio

读作Mio。一碗狗血炖排骨。

© AsakiMio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野望(38)

*叶蓝only,1v1

*娱乐圈,非典型包养

*前文见tag

-------------

38、

所有煞风景的行为都是要付出代价的。——鲁迅。(不是)

 

 

蓝总一开口就后悔了。他只需看到叶修那个眼神,就知道事情不太妙。

 

果不其然。叶影帝当即身体力行,好好的让蓝河感受了一把什么叫做人肉盖戳签名。

 

第二天清晨,蓝河晕乎乎地从叶修怀里爬出来。

 

蓝总沉痛地用双手捂住脸。

 

叶修还是乖乖听了他的话,养伤为重,没瞎折腾。可不△并不代表禁欲啊。

 

蓝河觉得自己还是太天真了。他低头看看身上,回想起昨天夜里……

 

……算了,还是假装失忆吧。

 

 

 

天气状态依然恶劣。

 

暴雪还在持续来袭,大雪封山,蓝河的车队和节目组都被困在了小镇里,别说拍节目,就是返程都困难。

 

眼看着档期要赶不上了,编导组没办法,拿现有的素材东拼西凑剪了一集出来。

 

因祸得福,这反倒让大家都提前放了假。一群全年无休的苦逼人士嗷嗷叫着,兴奋地投入了大自然寒风阵阵的怀抱里,开始享受难得的假期。

 

 

 

蓝河也勉强被算入了苦逼人士的行列。

 

他这种勤勉惯了的人,哪有什么休假的概念,这回陡然闲了下来,顿时有些手足不错地不适应,不知道干些什么才好。

 

他坐在窗前。窗外大雪纷纷,屋子里却暖如春日,蓝河看向门口,叶修正蹲在那里,吭哧吭哧地一点点往他房间搬行李。

 

蓝河忽然有点想笑。

 

他和叶修两个也着实不容易,好不容易冰释前嫌想腻歪一阵子,当着剧组的面,又不好堂而皇之地睡到一间屋里去,只能私底下暗度陈仓,悄默声地偷住到他屋里。

 

蓝河把叶修的牙刷摆进卫生间,和自己的并排放一起,左看右看,还挺满意。

 

想想也挺刺激。这两天两人当着众人面一脸若无其事,背地里没少亲亲抱抱摸摸小手,细想一想,还挺像偷情的。

 

蓝总循规蹈矩了一辈子,头一次干出这么出格的事,不由有点小紧张小兴奋。他神秘地问叶修:“怎么样,你偷偷住过来,没被发现啊?”

 

叶修给他一个“你开玩笑吧我是谁啊”的眼神。

 

“我这好歹也算个影帝吧,”叶修说,“这点演技,小case。”

 

蓝河看他一眼。

 

蓝河若有所思,想了想,说:“哦。怪不得。原来当初你就是这么在我面前装新人的……”

 

叶修:“……”

 

叶修实在想不到啊,一句话的功夫,就被猝不及防地翻了旧账。他哭笑不得地道:“小蓝同志,说好的不提了呢?再说我也没演呀,我那时对你说的可都是真心话……”

 

叶修把手上的东西放下,慢慢挪到蓝河身边,握住他的一只手。

 

“别的我不知道……”他漫不经心地把玩蓝河的手指,一边温和笑道:“但我至少知道,有个人曾经说过,喜欢看我演戏……他还叫我不要妄自菲薄,只要演我自己,他就已经很喜欢了。”

 

蓝河低着头不说话,片刻后,不争气的脸红了。

 

“你你你……少来,”蓝河梗着脖子道,“别以为这样就行了……好歹也,也得赔我张签名!不对,十张!”

 

“噗!”

 

蓝河怨念地看着叶修笑喷的脸。他想起索要签名未果的那天晚上,不由愤然:“太小气了,一张签名都不给,一点诚意都没有。”

 

想蓝河堂堂豪门金主,本命偶像黄少天的签名都攒了一沓,自己男朋友的签名竟然搞不定,简直匪夷所思。

 

叶修却暧昧地笑起来。他拿胳膊肘捣捣蓝河,“哪有,蓝总又冤枉我,你倒是说说,你身上哪一处我没给你签上?”

 

一击击沉!

 

蓝河又熟成了一只螃蟹,他作势挣开叶修的手:“再开黄腔打出去!”

 

两个人又闹了半天,叶修这才收了笑,他说:“哎,小蓝同志。不是我说你,这可是你的不对,当初早就签给过你,是你自己不在意。”

 

蓝河一听就跳了起来。

 

蓝河自认是个记忆力极佳的老板,何况事涉叶修,自己怎么也不可能没印象啊,当即斩钉截铁地道:“不可能!你什么时候给过我签名?”

 

叶修没急着反驳他,转头翻了翻自己的行李,抽出一本册子。

 

蓝河一看又是眼前一黑。他颤抖着说:“你从哪翻出来的……”

 

这个人什么毛病!为什么录个节目还要随身带着那份包养合同!护身符吗!

 

蓝河哪里知道自己离家出走时叶修的心路历程。他看着那张窘到极点的合同,简直吐槽的心都要爆了,想去抢又抢不着,被叶修一把圈着腰拽进怀里。叶修把合同翻到最后一页,让蓝河看清楚那里签名的地方。

 

“你看。”叶修指着自己龙飞凤舞的签名说:“虽然我一直都签的真名没错……不过这也算是叶秋标准版的签名了吧,不信你搜网上的图对比。”

 

蓝河目瞪口呆地捧着那份合同。

 

他不信邪,当即掏出手机搜图,还真是。

 

你们这群粉到底怎么回事!这个人这么多年签的都是“叶修”这两个字你们居然都没人发现没人质疑吗!

 

坑死爹了啊!

 

蓝河彻底没话说了。腰间又被叶修扣紧了些,他的男朋友吻了吻他的耳朵,笑着道:“笨,一早都签给你了……”

 

蓝河一声不吭,转身过去,用力堵住他的嘴巴。

 

太狡猾了。蓝河一边用力吻他,一边恨恨地想着。

 

怎么办。你这是吃定我,这辈子都不会把这张签名给别人看啊……

 

 

 

愉快的假期总是过得特别快。一周后,叶修的脚伤好了不少,暴风雪也基本停了,通讯与交通恢复得大差不差,节目组终于可以打道回府。

 

蓝河恋恋不舍之余,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度蜜月的感觉是挺不错,不过老困在这里也不是个事,叶修的电影还在筹拍呢,得早点回去安排工作才是。

 

蓝河回去时跟着节目组一起买了机票。他实在要面子,没好意思去找人家票务换座,还是叶修脸皮够厚,借口要和蓝总谈工作,大大方方地换了座位。

 

两个人偷偷摸摸把手藏在毯子下面,紧紧牵了一路。

 

下飞机的时候他们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叶修自己心里有数,他跟蓝河说:“你助理来了吗?让他注意着点,别挤着你……”

 

蓝河点点头。

 

他自然知道叶修在说什么。

 

一系列爆炸性的新闻爆出来后,叶修还没正式在媒体前亮过相。这一回节目组回来,必然外面蹲守了一大堆饥渴的媒体,还有久旱逢甘露的各路粉丝,那场面,想想也知道很可怕。

 

 

 

蓝河自以为是见过大阵仗的人了。什么样的接机他没见过?可直到走出机场,他才发现自己想得太简单。

 

叶修的接机阵仗……也太可怕了吧!!

 

蓝河觉得自己简直要疯了,现场一片混乱,潮水一般的人海在此起彼伏的尖叫,震耳欲聋,一点都不夸张。

 

这是蓝河第一次真实地感受到大神在娱乐圈的影响力。

 

是啊。这可是叶秋大神啊!粉丝憋了十年没见真容,这会终于逮到真人,能忍得住才怪。

 

媒体那阵势更夸张,比粉丝还狂热许多。叶修一走出去就是一阵疯狂的相机快门声,记者们蜂拥而上,话筒都快戳到他脸上了:“叶神叶神,您就是叶秋叶先生对吗?对自己的身份有没有什么想解释的……”

 

“叶哥,能不能谈一谈嘉世近期改组……”

 

“听说您要拍新电影了,请问新电影的参演……”

 

问题一个接一个,简直快要把叶修砸晕了。他只好一边快步穿过通道,一边简单地道:“谢谢,我没什么想说的……啊,身份?没有没有,我一直叫叶修啊……”

 

“对,是要拍部新电影,请媒体朋友们放心,有消息一定及时分享给大家……”

 

人潮迅速地追着他的步伐,将叶修的身影严严实实地隔绝开来。蓝河本来紧贴着叶修的身后走着,无奈涌过来的人实在太多了,他没有办法,硬生生地被挤开了好几十米。

 

连叶修的影子都快看不到了。

 

蓝河忽然觉得高兴,高兴之余,又有点说不出来的滋味。

 

是啊。这才是他本来的模样。光环加身,万众瞩目,叶秋在娱乐圈是何等的地位,这才是他应得的待遇才是。

 

有点骄傲,有点羡慕。

 

又不知怎么,有点说不出口的小失落。

 

蓝河悄悄叹一口气。算了,还是在停车场汇合吧。他掏出手机,正准备给小胡打电话,再一抬头,却看见叶修停在不远处,在一片人头攒动中左看右看,像是在找人。

 

蓝河愣了愣。

 

不等他反应,叶修已经大步地向他走了过来。

 

叶修排开众人,大步走到他的身边。他一把揽住蓝河的肩膀,所有人的眼睛都追了过来,把蓝河吓了一大跳。


正好有个记者挤到他身边,他举着话筒问道:“叶哥,参加《全明星》是为了新电影预热吗?近期还有什么工作安排,给大家透露一下吧……”

 

叶修闻言咧嘴一笑。

 

他随口笑道:“这我不知道啊,我现在可是别人家的员工,”说着一指身边的蓝河:“你可以问问他。”

 

一阵哗然,镁光灯瞬间转而对着蓝总一顿狂闪。

 

蓝河一脸懵逼,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不过记者根本没来得及向蓝河转移火力。叶修拿身体挡住他,护着蓝河飞快地跑了出去。

 

 

 

好不容易躲过围追堵截,两人跑进地下车库,钻上了自家司机开来的保姆车。

 

蓝河一身西装都被挤得皱巴巴的。他忍不住埋怨叶修:“你干嘛提我,这下肯定又要被报道了,你是不是还嫌你的黑料不够多啊……”

 

话才说完,脖子上便倏地一紧。叶修拽着蓝河的领带把他拉过来,快速地在他唇上啃了一口。

 

“怕什么,反正又不靠舆论吃饭。”叶修笑眯眯地道。“怎么样,先带我回家吧,金主大人?”

 

蓝河觉得自己也是日渐的厚颜无耻了。他假装没看到司机炯炯有神的目光。

 

蓝河一本正经地说,“师傅,麻烦先开回家。”


——————

有人问为什么没肉

所有一时的压抑总会换来更强力的反扑。——不是鲁迅是我。

评论(219)
热度(25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