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kiMio

读作Mio。一碗狗血炖排骨。

© AsakiMio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野望(42)

*叶蓝only,1v1

*娱乐圈,非典型包养

*前文见tag

--------------

42、

G市,蓝雨事务所。

 

傍晚,正是华灯初上的时间。蓝雨娱乐经纪事务所财大气粗,坐落于寸土寸金的G市中心CBD。这里常年聚集了大量蹲守偶像的粉丝,也算是市区一景。

 

杨岸从公司后门出来的时候,外面的人潮还没有散去。

 

不久前黄少天刚回到公司,大门口人头攒动,到处都是他的灯牌、应援横幅。杨岸远远地看了一眼,转身走了出去。

 

绕过小巷,街角一家不起眼的咖啡馆。杨岸拉低兜帽走进去,已经有人坐在桌前等着他。杨岸坐到他对面,冷冷道:“又找我干嘛?”

 

对面的人似乎笑了一下。

 

“怎么样,考虑好了吗?”

 

“你们给得太少了。”杨岸眯起眼睛,“我出来爆料也是担风险的,再多给一点,我考虑考虑。”

 

对面的人看看他,耸了耸肩。

 

“杨岸是吧,”他说:“你和蓝河一起进的蓝雨?我记得你出过单曲,《绕岸垂杨》是吧?后来才转型做演员……我记得你演技不错,比那个什么蓝河好得多啊。他当时的那部戏,蓝雨怎么没让你上呢?”

 

杨岸默默地捏紧拳头。

 

“你眼光要放远一点,”对面谆谆善诱地道,“这可是一箭双雕的好机会。他可不就是仗着有钱么?所有人都巴不得讨好他,奉承他……这回有我帮你,你可得让他尝尝,有话说不清楚的滋味……”

 

“再说了,叶秋现在签在他旗下,话题度你可是看得到的。只要你学聪明一点,自然有你火的。”

 

这句话仿佛醍醐灌顶,杨岸猛地抬起头来。

 

他反反复复地想了半天,终于点了点头。“行,就按你说的。”

 

 

 

蓝河最近根本无暇管别的,他所有的心思都扑在了资金筹措上。

 

想当初《君莫笑》刚筹拍,蓝总使出浑身解数,求爹爹告奶奶都找不到投资商。后来叶修火了,电话都快被打爆,一堆人一窝蜂地排队等着送钱。

 

真是旱的旱死涝的涝死。

 

这让蓝河感慨世事无常之余,又再度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资金充裕固然是好事。可投资方多了,却未必见好——毕竟拿人手短,到时候这个要塞人,那个要进广告,这戏拍出来啥样,那可就由不得你了。

 

蓝河说什么也不想让叶修的电影被改得面目全非。

 

他和陈果商量半天,最后咬牙决定,资金的大头还是由他和兴欣共同承担。

 

现在电影要开机,钱得真刀真枪的花起来了。蓝总为了落实那一笔笔的钱忙得尿都快出来了,临上飞机前一晚,他还在对着电脑目不转睛。

 

蓝河聚精会神地看财务报表,他连身旁的沙发陷下去一块都没有察觉,叶修的一颗脑袋凑了过来,在他眼旁晃晃:“怎么,还没忙完啊?”

 

“快了快了。”蓝河头也不抬,“等我看完这张表……”

 

蓝河坐得笔直的身体陡然一歪。叶修一臂勾着他的腰,往自己怀里圈了圈。他拿下巴蹭蹭蓝河的后颈,笑道:“好了,也不在乎这一时,明天上飞机,早点睡觉。”

 

——明天是剧组出发的日子。

 

蓝总这次挂了个联合制片人,他准备跟剧组跑上一段时间。

 

叶修又伸出爪子摸摸蓝河的脸颊。

 

“你看你,”叶修戳戳他,“脸都蜡黄的,看你睡也睡不好,闹情绪啊小蓝同志?”

 

蓝河一愣。他倒没想到叶修一个大男人,观察能细致到这个份上。

 

蓝河最近的压力不可谓不大。

 

他一想这是叶秋大神的收官之作就抖得慌。剧本、演员、制作团队,无一不是华丽阵容,他一个才从业两年的小小独立投资人,配合这样的团队,真怕一不小心就拖了人家后腿。

 

蓝河叹一口气。他合上电脑,转身趴过去,在叶修怀里寻了个舒服的位置。

 

“叶修,”蓝河说,“我都没做过这么大的项目。你说会不会到时候因为我没经验,反而搞砸了……”

 

他以为叶修要思考一阵。没想到这家伙一秒犹豫都没:“不会。”

 

蓝河一脸无奈,“喂喂,认真点回答我行不行。”

 

“我很认真啊,”叶修无辜地道,“你哪听出我不认真啦?”

 

蓝河心想就你那回答速度,没敷衍我就见鬼了!他撇撇嘴,“那你倒说说,为什么不会啊?”。

 

“当然不会,”叶修理所当然地回答道。

 

“因为我在啊。”

 

蓝总又傻眼了。他觉得自己果然玩不过写剧本的,一句一个套,专门往心坎里射箭啊这是!

 

他顶着一张泛红的脸,半晌,终于憋出一句:“是吗,那就好。”

 

紧接着他的脸就被掰了过去。叶修压下头来吻了他一下,才说:“扑不扑街我不知道,不过咱俩再不睡,明天可真要上天渡劫了啊……”

 

“呸呸呸!”蓝河赶紧捂他的嘴,“瞎说什么,不吉利!”

 

叶修顿时笑喷:“看不出来啊,你还挺迷信……”说着,他又把头凑了过来,“蓝总你看,祸从口出啊,是不是该帮我净化一下……”

 

“你……滚!……唔唔……”

 

 

 

结果到头来,还是没睡好觉。

 

第二天蓝河被叶修迷迷瞪瞪地拖上玛莎拉蒂,连自己怎么到的机场都不知道。

 

他靠着叶修的肩,一路睡到Q省。

 

Q省地处西北,开机地点就选在一片荒凉无比的戈壁滩。剧组下了飞机又驱车十几个小时,终于赶到了目的地。

 

驻扎完后,第二天,叶修安排了一个小而简单的开机仪式。

 

蓝河发现这人一点儿也没资格说自己迷信,开机的时间竟也是算过的良辰吉时,他无语地瞪着叶修:“说好的唯物主义,不信这一套呢?”

 

“哎呀,将就将就吧,”叶修摆摆手,“你不知道,娱乐圈有个有名的大眼神算,人特意给我算的,不能驳人家面子嘛……”

 

蓝河:“……”

 

蓝河将信将疑,他转过头扫视四周——这个开机仪式简直一点也不靠谱,魏琛和方锐已经在喝贡品的酒了,莫凡在啃橘子,陈果和苏沐橙正在讨论高原怎么防晒……

 

叶修什么神也没拜。他拿了一碗酒,意思意思地举了举。

 

“加油啊,就这一搏了!”叶修冲大家说:“开拍!”

 

 

 

到Q省来取经其实是魏琛的主意。蓝河最近没少听他胡咧咧,魏大摄影当时是这么说的:

 

“你不要看那些影视城建得好。我告诉你,真想要取好景,嘿,你不亲自跑那是绝对出不来的……你看看这沙漠,这戈壁滩,光气势就差一大截……”

 

做这个决定不可谓不冒险。全剧组拉过来取景,而且一取好几个月,这开支可想而知。

 

但蓝总再怎么省也不会在这方面省资金。于是,整个剧组就这样,浩浩荡荡地千里奔了西北。

 

刚来的头几天大家都还在适应。这里海拔高,多少有些高原反应,总得有个适应过程。叶修便只挑了些轻松的准备工作,先按部就班地做起来。

 

定妆就是其中一块。今天正好要拍几个主角的定妆照,蓝河起了个大早,他看了看旁边床铺,已经空了,叶修不在。

 

估计已经去片场忙着去了。

 

蓝河也赶紧爬起来穿衣服。他眯着眼睛一边刷牙一边打开手机,习惯性地打开娱乐版面,随手一划。

 

一个眼熟的名字从视线里滑了过去。

 

蓝河咦了一声,他叼住牙刷,赶紧把手机屏幕划回去。

 

还真是个熟人。新闻标题上的那几个字眼,直接把蓝河给看愣了。

 

是一个挺醒目的花边新闻,标题写着——《杨岸:自曝曾与许氏影视总裁共事,坦言不怕打压,做好自己最重要》

 

蓝河当然记得杨岸。

 

这位可是他在蓝雨时期的老对手了。可是那时候,除了这家伙对自己频频挑衅冷嘲热讽,其他也没什么啊?

 

蓝总花了十秒钟时间,这才意识到自己被炒作了。

 

还是非常有口难辩的那一种。——在这个时间档口上,他隐隐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蓝河逼着自己沉下心。他冷静地看完全篇报道,这才拿起手机拨了个电话。

 

“你好。”蓝河对着电话说,“我是蓝河,请帮我转一下喻总,谢谢。”

 

 


评论(172)
热度(26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