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kiMio

读作Mio。一碗狗血炖排骨。

© AsakiMio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ABO】拥抱繁星(1)

*机甲,星际,ABO

*间谍梗,黄暴

*1v1,各种意义上

*狗血一盆,私设满天飞

---------------------------

   ##

    “警报,密封舱压力已失衡。”


    “警报,已启动应急防护程序……防护罩能量警示。”


     舰载雷达冰冷的警报声渐次响起,闪烁的警示灯随着那刺耳的声音迸裂出血红的光芒,刺得人眼底生疼。下一秒,整个船舱便被巨大的轰鸣声淹没了。


     不远处,合金密封的舰身被炸出了一人高的裂口,失衡的气流裹挟着金属碎片猛烈的倒灌进来,狠狠的撞击在舱内的金属板上,砸出一个个触目惊心凹洞。


     年轻的军官扶了扶乌亮的军帽檐,抬脚向震颤不已的密封舱深处走去。地板在猛烈的气流冲击下不停的摇晃,他的步伐却轻快而灵巧,如一只猫般无声无息的潜入。


    “……防护罩快撑不住了!全员注意,准备撤退!”


    “放下救生舱!密封舱执行自毁程序,全员撤退!”


     通讯器里是一片嘈杂的混乱,他侧耳静静的听了一会,方微不可察的皱了皱眉。


    “……蓝河上尉,你在做什么?!立刻回撤!自毁程序已经启动了!”


    “长官,请再给我几分钟时间。”他压了压军帽,清俊的脸掩藏在宽大的帽檐下,看不清表情。电磁干扰下,通讯频道里满是纷乱的杂音,唯有他的声音无比的清晰坚定。


    “这是荣耀帝国的心血之物,我绝不能让它毁灭于此。”


    “……你疯了!马上回撤!这是命令!!”


    指挥频道再次陷入一片慌乱,蓝河却再也没有给出应答。他轻喘着,站定在紧闭的舱门前。苍白的指示灯从密封舱顶直射下来,映在他白的几乎透明的脸庞上。


    “通行限制,请进行身份识别。”


    “虹膜扫描中……验证通过。”


     封闭的舱门缓缓的打开,幽蓝的光芒如流水一般倾泻而出,照亮了整个船舱。一个乌金的匣子静静的躺在密封舱正中央,那奇诡如水晶一般的蓝色光芒正在它周身流淌。他蹲下身子,仿佛有些恍然的看了片刻,方抬手将那匣子抱在了怀里。 

     “自毁程序已启动……剩余10秒。”


     “9秒……8秒……7秒……6秒……”


      冰冷的倒数声在耳边响起。他握紧了手掌中银白的钥匙,小小的汗珠从额际滑落,打湿了平整的一丝不苟的军服。


     “3秒……2秒……1秒……”


     “轰”的一声巨响,整个指挥舰炸裂成一朵绚丽而悲壮的火花,几百米高的火焰冲天而起,随着千万片金属的碎块直冲天际,几乎照亮了整个星空。


    满眼刺目的火红中,一台银白色的机甲在迸发的火花中一闪而过,以惊人的速度冲出了火海。它周身都被烈火包裹着,一侧机翼严重破损,爆炸产生剧烈的气流狠狠的撞上后翼,不过瞬间,它便如流星一般快速的坠落了下去。


    蓝河咬着牙,死死的握住控制台上的操纵杆。血从胸前和小腹慢慢渗了出来,在雪白的军服上绽开一朵朵血花。剧烈的疼痛叫他几乎难以保持清醒。机甲飞速下坠着,失重带来的战栗叫他头昏眼花,他刚松开牙关想喘息,一口血便喷溅了出来,洒在了驾驶台上。


    就这样……结束了吗……?


    他有些麻木的想着,身体的疼痛让他的思维也迟钝了起来。驾驶室外是一片灿烂的星空,无数星星闪耀着温柔而美丽的光辉,那是遥远的、神秘的英仙座……


    银白色的机甲很快剧烈的焚烧了起来,如一颗小型的流星划破了天际。只剩金属骨骼的手臂张开着,迎着璀璨的星光,仿佛扑进了群星的怀抱。


    他恍然的微笑起来,闭上了双眼。


    世界终于沉入无边的黑暗。


##


#1、当我入梦

    “OSA0034,你已通过最后的测试。新的ID已经植入你的芯片……请宣誓效忠。”


    他愣愣的抬头,空无一物的密闭房间,毫无生气的冷灰色墙壁,一股熟悉的气味从鼻尖传来——那是修复液混杂着消毒剂的味道,带着呛人的腥甜,然而过去的二十年的时光里,他似乎早已习惯。


    “我宣誓效忠,”他麻木的单膝跪地,死死盯着眼前那一小块地板:“生死无惧,矢志不渝。乌塞城邦的精神永不灭。”


    “……不,你撒谎……”


    一抹寒光直直的刺入他低垂的眼帘,他悚然一惊,急急的想要后退,然而手脚却像灌了铅一般沉重,他眼睁睁的看着那柄雪亮的军刀直插入自己的胸口,血顺着刀刃涌了出来,一滴,一滴,滴落在灰黑色的地板上。


    不……不要……


    ……我不想死……


    恐惧顺着脊背蔓延全身,他张了张嘴,干哑的喉咙却发不出哪怕一丝的声音,剧烈的喘息声像是破旧的风箱,在他耳边呼呼作响。


    “你永远也,赢不了我……”


    一张狰狞的脸猛的凑了过来,那人冷冷的笑着,冰冷的眼眸像鹰一般死死的盯着他,让他无所遁形。


    “蓝河,你永远也赢不了……”


    “永远……”


     ……不……


    “不!!!——”


    修复液腥甜的味道铺天盖地的冲了过来,他猛地睁开了双眼。


    “……唔……咳!咳咳!!”一大口带着腥味的液体冲进鼻腔,呛得他眼泪都流了出来。蓝河挣扎着坐了起来,淡蓝色的修复液滴滴答答的从皮肤上滑落,他使劲晃了晃头,抬手将满脸的液体抹去。


     这是哪里?是荣耀帝国,还是乌塞城邦?长期休眠使他的思绪一团混乱,大脑却本能的高速运转起来——不,这里不可能是乌塞城邦……


    “哟,终于醒啦。”


    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他警觉地抬起头,这才发现修复舱旁正坐着一位年轻的军官。


    这人一身笔挺的黑色军服,胸前一字排开的勋章熠熠生辉,叫人望而生畏。然而领口处却被闲散的扯开,露出一小块白净的皮肤,显得很是放荡不羁。


    “你……”蓝河有些搞不清这人的来头,本能的僵直了脊背。对方却仿佛没看出他的戒备,懒懒的站了起来。


    窗外有些发白的阳光照了进来,在乌亮的地板上投射出一小块晃眼的光斑。光影交错间,那人肩章处三颗银亮的星星闪耀着,仿佛一把刀一般刺痛了蓝河的双眼。他反射性的抬手敬了个军礼,方才直直打量对方的目光也慌忙收了回去。


    “……长官!”


    ——这人,居然是个少将!


    那人似乎笑了笑,白皙修长的手指轻轻一拨,只听“嘀”的一声轻响,修复舱的顶盖打开了。外界清新的空气猛地扑了进来,带着青草的气味,让蓝河仿佛有一瞬间的恍然。


    “我姓叶,”少将倚着修复舱,双手环抱,微薄的唇边挂着一丝慵懒的笑意。


    “你可以叫我叶修。”


    他说话的语气很是轻松,然而这名字落入蓝河的耳中,却不下于头顶炸了个惊雷。他怎么也没想到,全帝国最年轻显赫的Alpha少将居然会出现在自己的病房里。


    “看来你知道我,”叶修把他的反应看在眼里,微不可察的勾了勾唇角。他重新坐了回去,两条长腿随意的交叠着:“知道我为什么来吗?”


    “……是的,长官。”蓝河轻轻吸了一口气,暗自稳了稳心神:“星历三月十五日,我中队收到军部的秘密指令,奉命执行护送任务。”他微微停顿了一下,仿佛不愿意回忆那段痛苦的经历。“……在跃迁至白虎星的途中,我们遭到了乌塞城邦的伏击。根据最高保密条例,主舰……执行了自毁程序。”


    他一边说着,一边小心的观察着这位少将的反应。对方懒懒的坐在那儿,一双狭长的眼睛微眯着,好像在认真的听他诉说,又好像什么都没听进去。见他没什么异议,蓝河刚想继续说下去,对方却突然开口了:“……你是Omega?”


    “……”刚想出口的话被噎了回去,蓝河抬起头,不由的被这莫名其妙的质问弄得有些恼火:“是的长官,我是一名Omega。如您所见,我每个月都严格按照规定服用阻滞剂,这些在我的个人档案中都有记录可查。”


    他的反应似乎有些过于激烈,叶修不由得抬眸看了他一眼。黑发的青年浑身湿淋淋的,跪坐在修复舱里。近一个月的昏迷让他看上去有些孱弱,那张清俊的面庞上有着Omega男性特有的柔和,此刻苍白的略带病态。唯有那双漆黑的眼眸,明亮的,仿若夜空里璀璨的星星,毫不畏惧的与他对视着。


    “你误会了,蓝河上尉。”叶修忽然笑了起来,“我并不是来质询你的。按照帝国的新宪法,Omega同样可以担任军职,这点毋庸置疑。我这么说只是因为……你的信息素,闻起来有点特别。”


    “……”蓝河张了张嘴,一时竟无言以对。他好不容易死里逃生,军部的质询也好,责难也罢,从私自闯入密封舱的那一刻起,他都做好了一一面对的准备。然而谁能想到,醒来后等待他的居然是一位少将的性骚扰!?


    “我此次前来,其实是受军部委托,向您表示慰问。”仿佛没看到蓝河那冻结的表情,少将偏过头望着他,带着有些程式化的微笑:“在最后时刻,是您的勇敢拯救了银狼号上密封的机要文件,使它免落敌手。您的功绩无可诋毁,是帝国当之无愧的英雄。”


    “……”蓝河觉得自己大概是昏迷的太久了,所以大脑实在迟钝的厉害。这人前一秒好像还在和你调情,后一秒就一副公事公办的嘴脸,转变之快简直叫他有些发懵。他只得再次敬了个军礼,干巴巴的回道:“您过奖了,这是我的职责,长官。”


    “不过,那里居然会有乌塞城邦的舰队……实在是叫我有点吃惊。”叶修说道:“他们一向据守在凤凰星系,这次居然不惜跃迁至白虎星系,您觉得是为什么呢?上尉。”


    他的话让蓝河再次绷紧了神经。


   “我不敢妄言,长官。”他回答:“您知道的,根据保密条例,舰队的所有通讯频道全部在军部的监控之下。”


    “的确如此。”这位Alpha少将再次笑了起来。他的笑容很淡,却有股让人为之倾倒的魅力,完全不似一般的Alpha那般粗犷强势。他站起身,修长的身体落进温暖的阳光中,投下长长的阴影。


    “那么,祝您早日康复。”他望着仍然坐在修复舱里的人,微微笑道:“相信不久之后,我们还会再见面的,上尉。”


     目送着这位不速之客走出病房,蓝河深深的吐了一口气,有些脱力的重重躺了回去。在门外守护多时的医务官们立时涌了进去,围着他忙碌了起来。他疲惫地闭上眼睛,任凭那些人摆弄着他的身体。


     少将临行前的话让他意外的有些忐忑。联想到这位Alpha全国皆知的身世,蓝河似乎有些明白了他亲自来此的理由。


     荣耀帝国作为英仙座唯一的主宰,至今已建国逾三百余年。亚托皇室执掌着帝国至高无上的皇权,在其之下,权贵世家林立,几乎垄断了整个帝国的军政要权。

     

    为追求血脉纯粹的AO后代,亚托皇室一向按照古礼,自出生之日起就为皇族成员寻觅合适的伴侣,并以密法缔结婚约。然而数代过后,纯粹的血统所带来的缺陷逐渐显现——那便是皇室的生育率日渐低下。


    原本稳定的军政格局,终于随着皇室子嗣的凋零而日渐崩坏。


    星历3023年,亚托七世皇帝和他的伴侣终于生下了帝国期盼已久的皇子。然而不幸的是,经基因检测,这个孩子是一个纯粹的Omega。而根据帝国的法律,唯有性别为Alpha的皇室成员才具有合法的继承权,这也就意味着,皇帝陛下必须再生育一个Alpha后代,否则,他将不得不从人数同样稀少的皇室旁支中选择继承人。


    七年的时光过去,至星历3030年,皇帝和他的伴侣再也没能生育任何一个子嗣。然而执拗的亚托七世却显然不打算服输。他首先为自己唯一的孩子挑选了一位出身权贵世家的Alpha伴侣,次年,在他的授意下,内阁颁布了新宪法的修改草案,其中包含着大量对Omega权益的拓展与保护,甚至包括修改Omega皇室成员的继承权和摄政权。


    这一草案的公布引发了政局强烈的动荡,以至于几大政派开始公开鼓吹帝国必须实行共和制演化。最终,统领帝国两大军团的乌塞上将以“自由至上”为口号,于凤凰星系发动了叛乱。


    这场战役无疑使得帝国元气大伤,首都荣耀星系甚至一度陷入沦陷的危机。在帝国军部的誓死抵抗下,乌塞及其从属最终退守凤凰星系,并建立了乌塞城邦联合体,由此开始了两方至今长达二十年的长久对峙。


    战后,修改过后的新宪法得以颁布,至此使得帝国Omega的生态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往日囿于门户的Omega逐渐步入了社会,甚至进入军部,担任军职。然而关于Omega皇室继承权的修改草案,却因为争议过大,而不得不长久的搁置。


    这也使得一个人的地位微妙的变得尴尬了起来。


    ——帝国唯一的皇子缔结婚约的未婚夫,叶家嫡支的独子,叶修。


    草案的搁置,意味着即使在婚后,这位王夫也不会拥有摄政的权力。而更有传言称,唯一的皇子早在二十年前的叛乱中失落,证据就是自那之后,在任何场合下,皇室都以“体弱多病”为由,禁止这位皇子出现在公众的视线中。


    ——所以这位少将才对乌塞城邦如此感兴趣。蓝河把脑中的情报一一捋清,不由得暗自咂舌:如果传言是真的,那么这位少将可真是尴尬的可以。虽然如今,他的父亲大权在握,他本人也很受皇帝陛下的青睐,可是一旦真正的继承人出现,他的下场简直不言而喻。


    希望他真的只是对乌塞舰队感兴趣而已……


    躺在首都星军部医院的病床上,蓝河望着窗外幽蓝的夜空,不禁默默祈祷。后颈处的皮肤有些灼热,一阵微小的刺痛感沿着颈椎,一路蜿蜒。他摸了摸后颈,眼神不由得有些黯淡。面对这位少将,他总觉得有些摸不透对方,那人临行前淡淡的笑容在眼前挥之不去,甚至给他带来了点不祥的预感。


    让蓝河没想到的是,这不祥的预感居然这么快就应验了。


    两周后,在他正准备出院的那天,这位少将再一次大驾光临了他的病房。


   “又见面了,蓝河上尉。”叶修望着他,笑容很是亲切:“哦,对了,现在应该是蓝河少校了。”


    他扬了扬手中牛皮纸密封的文件,连蓝河都能轻易看出他的轻松愉悦。


   “军部已经通过了你的晋升和调遣决议。从今天开始,由你来担任我的副官。”

    


评论(65)
热度(3390)
  1. 共1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