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kiMio

读作Mio。一碗狗血炖排骨。

© AsakiMio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ABO】拥抱繁星(2)

*机甲,星际,ABO

*间谍梗,黄暴

*1v1,各种意义上

*狗血满盆,私设满天飞

*前文见标签w

---------------------------

#2、不服打我


    关于自己的未来,蓝河其实有过很多种设想。

    从银狼号上逃出来的时候,他不是没想过死。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觉得就这样死了也好。

    ——作为一个战士,堂堂正正的,死得其所。


    而那些肮脏的秘密,也终将随着他的死亡而湮灭。

   

    “关于银狼号上的……是的,将军。扫描数据已经发回。”

    ……

    “还有,我的调任……”

    他静静的看着电子光屏上的回复,沉默了良久。


    “……是,将军。我知道了。”


    微凉的晨风拂过空空荡荡的卧房,他抬手取下别在耳后的金属小环,重新挂回脖子上。

    他终究还是没能死去。从来到帝国的那一天起,他注定将带着那些秘密过完一生。

    

    蓝河微微的叹了一口气,弯腰提起行李包,走出了营地宿舍。



    银狼舰队隶属于帝国第五军团,常年驻守于帝国南方的蓝雨星系。蓝河自军校毕业后便服役于此,至今已有五年的时光了。

   

    而现在,因为军部那一纸调遣书,蓝河的军籍已正式移交给叶修少将麾下的第九军团,他本人也不得不收拾行囊,前往第九军团的驻地,荣耀星系最耀眼的首都星——神之领域。


    若放在从前,蓝河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居然能加入传说中的第九军团——要知道,第九军团号称‘帝国之刃’,是帝国战力最为强悍的机甲军团,也是直属于皇帝陛下的近卫军之一。据传在第九军团中,操控机甲的机甲战士都是百里挑一的精英Alpha,选拔之严苛,远超常人想象。


    然而让蓝河没想到的是,第九军团连报道程序都这么独一无二。


    “很抱歉,少校,”管理档案的女军官笑着向他敬了个礼:“叶少将交代了,您的报道手续将由他亲自办理。”


    “……”从来没听说过军团长还管报道的。蓝河有些头痛的揉了揉额角:“那么,您知道叶少将现在在哪吗?”


    “这就说不准了,”女军官又笑了起来:“您在总部多转转吧,没准就碰上了呢?”


    “……”


    下属和长官简直一样的不靠谱!

    

    蓝河实在是无奈了,只好背着行李在基地里漫无目的的转悠。


    第九军团全军配备帝国最尖端的装备,便是总部基地,也处处修建的别具一格。如传闻中的一般,这里来来往往的大多都是年轻又强悍的Alpha,整个基地都弥漫着Alpha那充满侵略性的信息素味道,饶是蓝河注射了强力的阻滞剂,也不由得汗毛倒竖。


    真该让这群Alpha也打上一针阻滞剂。蓝河不禁在心里恨恨的想着,边强忍着想捂住鼻子的冲动。


    绕过总部大楼,后面便是军团特配的机甲训练场。炮击声混杂着机甲的轰鸣声不断从远处传来,蓝河不由得停下脚步,循声向远处眺望。

    正当他有些发怔的功夫,转角处迎面走来了三个Alpha军官。领头的那个少校军衔,身形高大,一头铂金色的发丝很是惹眼。这三人显然是刚从场上下来的,一身训练服都被汗水打的透湿,浑身上下都透着一股子杀气。


    “哎哎哎,那边那个,”金发的Alpha一眼就瞅见了蓝河:“你是哪个队的?怎么这么眼生?”


    蓝河转过身来,刚想开口,那人却猛地凑了过来,使劲在他脖子边嗅了两口。


    “……Omega?”金发的军官迷茫了片刻,随即一脸暧昧的笑了起来:“你就是我们头儿那个相好?”


    蓝河的脸“唰”的就黑了。


    “怎么,说不得呀?”金发的军官“啧啧”两声,很是不以为意:“要我说呀,你们Omega就乖乖在家待着去,非来搞个文职有什么意思?头儿也真是够折腾的。”


    蓝河抬起头,面无表情的看了他一眼。


    “我毕业于帝国皇家军事学院,机甲战斗系。”他冷冷的说道:“请注意你的言辞,少校。”


    三个Alpha愣了一愣,彼此对视了一眼,随即哈哈大笑起来。


    “Omega开机甲?你在开玩笑吧?”其中一个上尉轻蔑的看了他一眼,笑道:“军校招收Omega也不过是安抚民意罢了,战场上可没人有空救你,小朋友。”


     蓝河再一次无奈的揉了揉额角。


    Alpha优越论在帝国军队内部实属常态。而这一次,他又特别被军部派为帝国少将的副官——说白了不过是高级将领的贴身秘书,这一职位本就容易惹人非议,一路上,他早已做好了遭受质疑的准备,只是这露骨的挑衅来的这般快,实在让他有些意外。


    “是不是开玩笑,你们试一试不就知道了?”


    他抬眼,一双如秋水般的眼眸乌亮,紧紧盯着为首的金发上校。“我不欺负弱小。你来。”



    作为帝国机甲军团的最强战力,第九军团的虚拟训练基地几乎配备有帝国所有型号的制式机甲。当蓝河走进训练准备室,望着光屏上那一字排开的机甲型号时,他几乎能听到自己血管里血脉贲张的声音。


    ——他似乎天生便热爱着它们,每当看着那些闪耀着金属色泽的人形巨兽,他的心仿佛也在随之颤动。


    “新来的,你倒是很有胆量嘛。”通讯频道里,金发少校的声音传了过来:“我叫斯科特,你叫什么名字?”


    “等你打赢我再说吧,斯科特少校。”蓝河咧嘴笑了笑,伸出手指选择了自己的机甲。


     ——碰到狂妄自大的帝国Alpha怎么办?


     ——很简单,揍到他服了为止!



    “动力校准中……动力装置启动完毕。”


    “武器系统搭载完毕。开启精神力辅助模式。”


     系统机械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虚拟驾驶舱里,蓝河张开五指,紧紧的握住了操纵杆。

    

    “3秒……2秒……1秒……训练开始。”


     

    进入训练场地的一瞬间,斯科特便立刻开启了防御模式,十几米高的金属臂甲层层展开,如一面钢铁铸成的巨盾,严严实实的挡在深蓝色的机甲身前——他选择的是自己惯用的F-300型战甲,以优异的防御系统见长。


    那个Omega会选择哪种机型呢?科斯特不停的在脑中设想着,边开启了炮击系统。深蓝色的钢铁巨人浑身被重型合金板包裹着,肩上两门重型粒子炮完全展开,黑洞洞的炮口正对着对手出场的入口处。


    无论对手是谁,他都打定了主意,在对方出现的一瞬间就将他彻底击溃。


    忽的,一丝银白的反光从他的视线里一闪而过。


    来了——!几乎同时,斯科特按下了锁定按钮。红外瞄准系统精确的锁定了敌方位置,两门重型炮轰鸣着,放射出耀眼的白光。只听“轰”的一声巨响,威力巨大的粒子炮狠狠地击中了对方场地,整个训练场上瞬间硝烟弥漫,连大地都隐隐震颤。


     ——击中了?!斯科特顿时一阵狂喜,然而下一秒,一抹银色的寒光便如利刃出鞘,以惊人的速度劈开烟尘,狠狠击碎了他的幻想。

     这怎么可能!科斯特立刻将防护罩能量开到最高,他根本来不及退后,银白的机甲便如疾风一般冲到了面前,高举的机械手掌虚握成拳一臂挥下,狠狠的砸在他的臂甲上。


     饶是开启了防护罩,巨大的冲力也让他踉跄着后退了几步。深蓝的巨人站稳了身形,左臂持盾,右臂快速的变换成拳,直直的挥向银色机甲。


    “你真是找死,新人。”看清了对方机甲的型号,斯科特冷笑着打开了通讯频道:“S1-001这种终止研发的废铜烂铁,你居然也敢开上场!”


    深蓝色的机械臂带着千钧之力,眼看就要击中银白机甲的头部,然而一瞬间,银白的侧翼猛地启动了动力装置。掌握的恰到好处的角度让银色机甲灵巧的一偏,堪堪躲过了那一拳。


    斯特克见一击不中,刚想展开臂上的粒子枪,却见眼前刺目的火光闪现,银色机甲后翼的动力系统马力全开,如一只生着火焰双翼的巨鸟,直冲天际。


    想跑?!斯科特冷笑着收起盾甲。背翼装载的导弹支架完全伸展,锃亮的弹头泛着冷光,随着瞄准系统的开启,直指天际。


    S1-001这种机甲,不过是精神力控制项目的失败产物罢了。那不堪一击的护甲装置,他只需一击便能让他灰飞烟灭。


    “红外瞄准系统已开启。”

    “目标锁定中。”

    

    电子光屏上,银色的巨鸟喷射着炽热的火焰,如坠落的流星,从高空快速的俯冲。


    “目标已锁定——发射。”


    十几枚对空导弹拖着长长的尾烟,嘶叫着直扑了过去。银色机甲却像长了眼睛一样,凭着侧翼动力微小的波动,精准的避开了每一枚导弹的追击。


    斯科特目瞪口呆的望着那只银色的巨鸟,红外追踪的导弹像牵线玩具一般,被它远远甩在身后。——不!这不可能!他连忙后撤,一边开启防御模式,准备挡下对方的这一击。


    “你输了。”通讯器里,蓝河的声音平静如止水,丝毫听不出波动。


    银色的战甲快速的变换身形,几乎擦着地面掠过。护甲厚重的F-300哪里比得上它的速度,不过刹那间,银白的战甲便贴着他直直的拔地而起,十几枚尾随而至的导弹来不及变换弹道,统统打在了他的护甲上。“轰”的一声巨响,一瞬间,蓝色机甲周身炸出了绚烂夺目的火花。


    “防护罩能量警示。”

    “警报,外置装甲破损。”


    “什……!”斯科特连惊呼都来不及发出,悬停在半空的银色机甲,再一次俯冲了下来。

    闪烁着银光的战士手持光剑,聚合了千万亿高能粒子的幽蓝色光刃,以雷霆万钧之势,一剑斩向深蓝色机甲的胸口。



    “训练结束。”

    “获胜方——S1-001。”


    随着系统声音响起,虚拟场景从眼前渐渐消失。蓝河长舒了一口气,慢条斯理的解下驾驶头盔。


    心脏在猛烈的跳动着,一下一下,撞击着他的胸膛。他清楚的知道,自己远没有所表现出来的那样镇定。S1-001的战力实在算不上高,它只是现役唯一配备精神力辅助装置的机甲,这也是他选择这台机甲的唯一理由……


    “打得还挺有趣的嘛。”


    通讯频道里突然插入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路,蓝河一惊,猛地回头向外看去。


    训练场边,一身黑色训练服的少将闲闲的站在那里,袖子随意的卷起。骨节分明的手指夹着半根烟,正要笑不笑的望着他。


    对上他的目光,叶修忽的就笑了。


    “看你没打过瘾的样子,”他顿了顿,说:“要不要来跟我练练?”


评论(23)
热度(15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