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kiMio

读作Mio。一碗狗血炖排骨。

© AsakiMio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ABO】拥抱繁星(23)

*机甲,星际,ABO

*间谍梗,黄暴

*1v1,各种意义上

*狗血一盆,私设满天飞

*前文见标签

----------------------

#23、

     雪静静的落,苍茫的雪原一望无际,没有一丝声音。

    不知多少年前的叶修站在山头上,似乎驻足在往远方眺望。


    天和地都被积雪映成茫茫的白。蓝河屏息,耳边是叶修一起一伏的呼吸,急促的,发着颤,莫名就叫他心里发疼。


    叶修保持着那样眺望的姿势,站了好久,好久。


    久到视线几乎被雪花埋住,身后一阵脚步声传来。叶修才像回过神似的,慢慢转过身去。


    蓝河跟着他的视角回过头——金发的少年一身军校制服,大步朝他走来。蓝河差点叫出声:黄少将!年轻版的黄少将啊!


    少年模样的黄少天直直走过来,扬手,一把揪住叶修的衣领。


    叶修动也不动,任他拽着自己。蓝河听见黄少天咬着牙,愤怒的质问他:“你还要找多久?你没听他们说吗?他不可能活下来了!你就不能清醒一点?!”


    叶修静静的直视回去,一言不发。黄少天叹了一口气,低声说:“你以为就你伤心?陛下难道就不伤心吗?你们叶家呢?你现在该做什么你不知道吗?”


    “你的时间很宝贵。”黄少天说,“别把它花在没意义的事上。”


    刻骨的悲伤忽然涌入心头。蓝河怔怔的摸摸自己胸口,明白过来——难过的人不是他,是叶修啊……


    “你说的对。”他忽然听见叶修的声音。


    少年的手指修长而白皙,已然有了点成年后的样子。蓝河看着他伸出手,把黄少天的手一寸一寸的拿开。


    “我不会再来了。”


    纷纷扬扬的雪花沾进眼里,又湿又冷。世界模糊成一个个剪影,唯剩一小片天空,孤独又苍凉。


    蓝河陪着叶修安静的看着天,莫名的,有点想哭的冲动。


    空气忽然变得粘滞,一股无形的力量缠绕上来,将他的思绪抽离,拉脱。

    蓝河恍然,眼前的画面化作无边的黑暗,暗沉沉的向他袭来。等再一睁眼,他又回到了实验室里。


    好像黄粱一梦,分不清真或假。蓝河发了一会儿呆,才意识到连接已经断了。


    “你……”蓝河霍然抬头。叶修慢慢的放开他,平静道:“很好,你毕业了。”


    “你们在说谁?”蓝河眼中满是惊诧,“殿下当年……”

    

    “没说谁。”叶修摘下头盔,声音平淡。“少校,这不是你该管的事。”


    蓝河噎了一下,这才意识到自己那尴尬的立场。叶修低着头去关机器,面色如常,看不出一点儿异样。但蓝河却直觉的知道——他在难过。


    心底酸溜溜的,还有点隐隐的疼。蓝河攥紧手掌,犹豫了半天,才小声说:“你……也别太难过了啊。”


    “就算殿下……”他语焉不详的含糊了几声,说:“你不是还有我吗。”


    话一说完,蓝河就被自己吓到了:操!我在说什么!他赶紧打着哈哈掩饰说:“还有苏准将他们……有她在,你的密匙肯定会没事的……”


    叶修回头,微微笑了一下,不置可否。他伸手,替蓝河把头盔摘下,牵住他:“走吧。”


   

    走过层层安全设施,反复扫描,检查。半小时后,蓝河终于进入了研究所最核心的区域。


    他换上实验服,站进一间密闭的小房间里。一批批穿着白大褂的研究人员鱼贯而入,给他检查这个那个。冗长的流程走完后,苏沐橙走进来,笑着问他:“感觉怎么样?”


    “还好。”蓝河很老实的说,“感觉有点像小白鼠。”


    苏沐橙看着他浑身贴满感应器的样子,笑了起来。蓝河动动手又动动脚,偏着头问:“……将军呢?”


    苏沐橙指了指他身后。蓝河转头,这才发现落地窗后的帘子拉开了。


    隔壁是一间指挥室似的实验间,挂满了巨大的光屏。叶少将抱着双臂,正站在一众研究人员后面。见蓝河看过来,便微微朝他点了点头。


    房间正中间的仪器上,放着一个乌金的匣子,非金非铁,周身有蓝色光芒流转。


    视线忽的就凝固住了,蓝河心脏猛一收缩,顿时脸色剧变——

    ——那个匣子,分明就是银狼号上他扫描过的那一个!


    什么情况!蓝河大脑一空,下意识开始飞快的思考:这个匣子和精神力控制项目有关——而总部为了拿到了它的数据,甚至不惜派出舰队伏击银狼号——换言之,城邦早就知道帝国还在开发精神力机甲!

 

    而他都知道——!蓝河猛然抬眼,目光如炬般盯着叶修。


    少将坦然的对上他的目光,笑了笑,慢慢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那一瞬间,蓝河竟不知道自己心里是什么滋味。


    “那是2号机的内核。”苏沐橙不知道当中曲折,只科普似的解释给他听:“融入的诀窍,叶少将都教过你了吧?放轻松,他说你行,你就一定行的。”

  

    她将一台台机器打开。蓝河默默的躺下去,任由那些奇怪的仪器连上他的身体。

    

    “别逞强。”苏沐橙最后嘱咐他:“精神力超载很可能会造成脑死亡。如果实在不行,及时抽离回来。”


    所有人都出去了,只剩蓝河一个人躺在仪器上。光线慢慢暗下去,他忽然有点儿心怯,转头朝玻璃后面寻去。


    灯光很暗,叶修站在玻璃后面,看不清表情。蓝河看着他的剪影,唇微动了动,复又闭上了眼。




    “各小组就绪。”苏沐橙的声音清晰而有力,“十秒后接驳程序开启。请医疗单位注意。”


    “十……九……八……”倒数声响起。蓝河深深呼吸,四肢伸展,放空所有思绪。

    “三……二……一!”


    空气陡然一震,似有无形的利刃划过。蓝河浑身弹动了一下,只觉脑海仿佛被活生生的劈开!所有的知觉与意念在刹那间抽离,卷入深不见底的深渊,向万丈谷底直直跌落下去——


    “抽离成功!接驳开启——”


    叶修不自觉的拔直脊背,一瞬不瞬的盯住玻璃后的人影。


    莹莹的蓝色光辉像蝶翅斑驳,映在墙壁上,折射进他的眼里。深邃的黑眸染上一寸幽蓝,似有暗潮涌动。


    

    蓝河觉得自己正在疾速的坠落。


    烈风从后背呼啸穿过,黑暗中,四周有烈火熊熊燃烧。好像银狼号毁灭的那个深夜——所有的绝望齐齐向他迫来,压得他几近窒息。


    蓝河咬牙,拼命将意志凝成一线:滚开,别想拦我!


    一瞬间,精神之力似有所感,凝聚的锐光化为利剑,撕开重重夜影,迎着烈火直直冲去——


    永夜降临,世界是沉沉的暗。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无涯的深渊终于有一点微光闪现。蓝河精神一振,凝神向那一点光斑直直扑去。



    现实里,时间不过走了区区几十秒。仪器表上的精神力指数忽然拔高,苏沐橙神情一肃,沉声说:“频率对上了——他找到2号机的内核了。”



    一点光源折射着柔和的暖光,随着蓝河步步逼近,一点点扩散开去。无数的光点如萤火飞舞,在夜空中四处飘散。


    蓝河慢慢的停住,凝神,看向远方。


    萤火聚拢的中央,莹白的光球静静悬停在半空,如一枚皎洁的满月,默然安睡。


    脑中不期而然浮出叶少将的那些‘教导’,蓝河屏息,试着用意念呼唤了一声:你——


    光球闪动了两下,一阵窸窸窣窣的碎音飘过脑海。


    还不够!蓝河握紧双拳,将思维延伸至无限长。


    仪表盘上,指针颤颤的又拔高了几节。苏沐橙冷静指挥:“调整功率,他的极限快到了。”


    模糊的几个尾音传来,蓝河头痛欲裂,几乎是在用意念大吼:听得见吗——我的声音!

    

    又是几十秒过去了。所有的呼唤都如石沉大海,毫无回应。冷汗从蓝河额头涔涔沁出,监控仪器红光闪烁,开始发出警示。


    医疗组迅速通报,苏沐橙转头对叶修说:“先放弃吧,他已经到极限了。”


    “不。”叶少将一动不动,连视线都不曾移动分毫:“他可以的。再等等。”


    仪表上的数字急剧下降,刺耳的警报声此起彼伏。苏沐橙汗都下来了,急促道:“他的大脑受过损伤!再这样下去——”


    一声痛苦而压抑的低吼骤然打断她的话语——仪器上的内核光芒四射,蓝河猛得弹坐起来,汗湿的发丝凌乱,粘在他毫无血色的脸上。


    紧闭的眼瞳慢慢睁开。瞳孔中,光芒跃动,仿若有星子在闪耀。


    鸦雀无声。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精神紧绷的盯着他。半晌,一个软软的声音从内核中传来。


    “——精神力接驳,已识别。”

    “初始化成功。请命名——”

    

    一瞬间,整个实验室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白大褂们雀跃不已,激动的彼此拥抱。叶修慢慢放开握得生疼的手掌,转身,直直的朝隔壁房间走去。



    蓝河还处在互融状态,见叶修走进来,紧张得说话都哆嗦:“有有有……有人在我脑子里!”


    “别紧张,”叶修坐到他身边,拉过他的手:“那是二号机的精神体AI,它……”


    话还没说完,就见蓝河脸色一肃,张口道:“主人,请您命名。”


    “我靠!”蓝河简直要疯了:“他在用我的嘴巴说话!!”


    叶少将摸着下巴打量了他两眼,说:“名字啊……叫绝色好了。”


    蓝河听见自己一本正经的说:“命名完成——主人您好,我是绝色。”


    “……”蓝河眼前一阵发黑:“你——!”


    叶少将忍着笑说:“啊?不是你让我起名的吗?还叫我主人——”

    

    蓝河都快气晕过去了:“什——那不是我!”


    眼看小少校气得脸色发红,叶修怕他真晕过去,赶紧收了戏谑,低声哄道:“好啦,别生气,开个玩笑嘛。”


    他伸手抬起蓝河的下巴,仔细的看着他的瞳孔,认真道:“绝色,能听到吧?你的能量应该够了,先回内核里去。”


    眼瞳中的星光一闪而逝。蓝河张嘴,一板一眼道:“是。精神力汲取,已完成。连接即将中断——”


    互融状态解除,蓝河身体一松,整个人软软的倒进叶修怀里。


    蓝河连坐起来的力气都没了,只能软趴趴的伏在少将腿上,匪夷所思道:“……到底谁才是匹配者啊?他怎么那么听你的话!?”


    “这不是才激活嘛,”叶修翘起唇角:“刚诞生的AI,傻是正常的。”


    “换个名字……”蓝河皱着鼻子,有点迷糊的哼哼:“……难听死了。”


    “好好好,”叶修轻轻摸着他的发丝,“听你的,不叫绝色。”


    没回音了。叶修低头,发现小少校趴在他怀里,就这么睡着了。


    温热的鼻息均匀起伏,蓝河歪着头,睡颜恬静极了。叶修静静的看着,伸手悬在半空,片刻,又慢腾腾的收了回去。


    “辛苦了。”他低声说道。“好好睡吧。”


评论(35)
热度(1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