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kiMio

读作Mio。一碗狗血炖排骨。

© AsakiMio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ABO】拥抱繁星(24)

*机甲,星际,ABO

*间谍梗,黄暴

*1v1,各种意义上

*狗血一盆,私设满天飞

*前文见标签

--------------------------------

#24、

    清晨6点半。白虎星,沧海南岸。

    晨光正熹微。海天交际之处,一团光团正远远的飞来。


    光渐渐近了,显出模糊的轮廓——是一架巨大的机甲。浅金的护甲反射着阳光的色泽,像个小太阳似的,威风凛凛的朝海面冲来。


   凛冽的风压掀起一阵巨浪。金色的机甲悬停在浅滩边,哗啦一声,驾驶舱门开了。

    

    身材高挑的Alpha军官手脚利落的跳下来,伸了个懒腰,站定。


    这人一身雪白军服,金发闪闪,惹眼极了。肩章上缀着三颗银色星星——少将衔。

    帝国第五军团副军团长——黄少天少将。


    黄少将往四周看看,哇靠了一声,感慨:“这小环境美的,真会享受。”


    小别墅安安静静的,正沐浴在晨光里。黄少天三两步上前,对着大门一通狂敲。


    “老叶!”黄少天扬声叫门:“开门开门!起床了起床了啊,诶我都上门了你怎么还不起来——哎哟这什么门啊?连个通讯器都没诶……”


    官邸里头安静如鸡。黄少将等了十秒,不耐烦了,又敲起来。刚一张嘴,咣一声,门开了。


    “诶!?”黄少将吓一跳,一抬头,又吓一跳:“哇你这脸色,昨晚干什么啦?没睡觉?”


    叶少将脸色颓败,眼下好大一圈青黑:“……你怎么来这么早。”然后往东边指了指,说:“你坐标搞错了吧?这是我家,空港在那头。”


    “你不是吧。”黄少天说:“大老远给你递消息,我就这待遇啊?飞了几天了好歹让我进去坐会儿吧?”


    叶少将变戏法似的从旁边拖出一张凳子。黄少将:“……”


    黄少将爆发:“靠啊,你干嘛啦?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啊,金屋藏娇啊?诶我说你还想不想要资料啦?亏我费那么大力气帮你挖许子熙老底!”


    


    小卧房里,被藏娇的蓝河睡得正甜,不知怎么,忽然就惊醒了。


    手边的床单还有点余温。蓝河迷迷糊糊的下床,开门,就见叶修正站在玄关处,开着门不知在做什么。



    黄少将正拿着个人终端给叶修传文件,边传边还嘀咕:“不加密能行吗?这可是军团公网。”


    叶少将神秘的笑了一下,慢悠悠道:“就是要他们看见。”


    “我真可怜许子熙。”黄少将说,“人家还以为捉到你的小辫子了呢。结果你把人家当白痴耍……”


    屋里忽然传来一道哑哑的声音。蓝河揉着眼睛,迷迷瞪瞪的问:“……外面是谁?”

    

    叶修闻声回头,一边自然的关上门,道:“没谁……你怎么醒了?还早,再睡一会去。”


    蓝河蹙着眉一脸凝重的表情。叶修神经一绷,接着便听蓝河松了一口气般道:“还好,我脑子里只有我一个人……”


    ……这都什么跟什么呀。叶少将把他往房里推:“再去睡会儿,养好精神,下午还得忙呢。”


    蓝河梦游一样愣愣的看着他:“……你又要干嘛?”

    

    “机甲训练啊。”叶少将把他按回床上,低笑:“联赛冠军亲自调教,我可不会手下留情哦?”


    

    “我收回前言。”屋外的黄少将说:“许子熙可怜个屁啊,我他妈才是真可怜!”




    几小时后,蓝河走进研究所。迎面飞来一个小光点,叽里咕噜的绕着他直打圈圈:“主人主人!呜呜呜昨天主人是生我气了吗……不要嫌弃我啊呜呜呜,我已经升级好了,不会再蠢了……”


    “……”蓝河差点没给吓死:“这是什么!!”


    小光点简直要哭了,委委屈屈说:“主人不记得我了吗?我是绝色呀……”


    在知识库里升级了一天的AI智商确实正常了不少,性格却像个小孩似的单纯,黏着蓝河一直撒娇。蓝河无奈极了,问叶修:“……你们帝国的AI都这样吗?”


    “这话可不对。”叶少将高深莫测的看他:“AI的性格取决于初次精神匹配的烙印,是主人潜意识的映射……也就是说……”


    “……”蓝河说:“……滚!”


    两人走到一处机库前。叶少将按住他的肩膀,微笑道:“来,见见你的新伙伴。”


    一阵轰响,沉重的安全门一层层渐次开启,冰凉的空气扑面而来。蓝河不禁打一个寒战,顺着叶修的视线,仰头望去——

    

    一抹寒光直刺眼帘,几乎要把人的视线割痛。银白的机甲手握剑柄,如骑士一般静默肃立着。纤细的机身泛着凛凛的冷光,沿着高挑的骨架,拔出优雅的弧线。


    幽蓝的小光点绕着机甲飞了一圈,抖了抖,朝着机甲的头部一冲而入。刹那间,银白巨人的胸口处腾的跳起一抹蓝光,下一刻,沉寂了多年的双眼,终于缓缓睁开。


    “我们终于见面了,主人。”


    千万重声音,交汇成绝色独特的软软的少年音色。银白的机甲眼中盛满了天空般的苍蓝,屈膝俯身,单膝落地,朝他缓缓的伸出右手。


    心跳声如擂鼓一般肆意流淌,蓝河怔怔的看着,一错不错的盯着它闪着蓝光的胸口。驾驶舱门在轰鸣声中开启了,银白的巨人仿佛向他敞开心脏似的,摆出邀请的姿势。


    良久,蓝河才轻声开口。“它有名字吗?”


    “代号02,”叶修说:“不过,我更喜欢叫他‘蓝桥春雪’。”


    蓝河默念了几遍,忍不住笑起来:“你起的名字啊?听起来怪怪的。”


    “不怪啊,挺贴切的。”叶修低头,凑到他耳边轻声笑:“蓝桥春雪君归日……”


    Alpha含着点烟味的信息素又溢出来了。蓝河偏头躲开,无奈道:“照你这么说,1号机得叫什么?秦岭秋风?”


    “不。”叶修淡淡道:“它叫千机。”


    “……”蓝河脑中嗡的一下,猛的回头:“啊?!”


    ……


    另一边,白虎星城中。


    许子熙低头翻阅报告。待光屏渐渐暗了,他霍然起身,狠狠的将光脑砸在桌上。


    愤怒到极点的Alpha浑身散发着恐怖的威压,一时之间,所有人都呐呐的低下了头,再不敢与他对视哪怕一眼。

    

    北海总督一言不发,转头便进了书房。首席执政官伊诺一脸恭敬的跟进去,待门一关上,许子熙勃然大怒,怒斥道:“这就是你的好计划?嗯?一个多月了!你连一份精神力计划数据都没拿到!现在倒好,叶修已经明目张胆的查到我头上来了!你真是下的一步好棋!”


    伊诺垂着头,一副诚惶诚恐的模样,眼中却冷极了,没有一丝的波澜。


    许子熙怒极反笑,道:“连第五军团都扯进来了……呵,他这是在示威啊。”


    “你是不是做了什么?”许子熙忽然转身,有些狐疑的盯住他:“叶修的人最近可是一直在追着你查呢。他怎么忽然就对你上心了呢?”


    伊诺瞳孔一缩,联想起自那日起就音讯全无的蓝河,心中隐隐浮出某种猜测。


    他心中暗自沉吟,面上却分毫不限,只恭敬道:“您多虑了,我为您效力多年,以叶少将的行事风格,查上一查是再正常不过了。”


    许子熙只冷笑一声,也不与他纠结,兀自发狠道:“不能再拖下去了。若精神力技术不能为我所用,那就彻底将它毁去!无论如何,决不能让陛下借机再次修(和谐)宪!——你知道该怎么做。”


    伊诺微微一笑,颔首,轻道:“是,我立刻安排。”



    伊诺手上捏着一摞文件,大步流星的走出政务大楼。司机迎了上来,殷勤的为他打开车门。伊诺眼角也不抬一下,低声吩咐:“查一下34号的行踪。报告总部,降低他的安全级别为待定。”


    ……


    


    蓝河颤颤巍巍的站在驾驶舱中央,指尖有些微微发抖。

   

    金属的传感器卡在他额头上,绝色上下不停的闪动着,软软的安慰他说:“主人别怕,我们互融指数可高了,肯定不会有事的!”


    同步程序正在开启,电流正顺着额冠爬进脊柱,钻进皮肤,劈进每一寸神经里。蓝河浑身都出了一层薄汗,此刻只能垂着头,咬牙哼道:“谁……怕了!”

    

    同步率已经上升到70%了,蓝河脑壳一抽一抽的有些疼,他甩了甩头,看着驾驶舱外正仰头看他的叶修,牙关一紧,硬是把脊背挺直了几分。


    不知为何,自从知道叶少将就是精神力技术的第一位匹配者,他就跟憋着一股劲似的,怎么也不想示弱。


    ……不想被你看出我的脆弱。也不想露出一丝胆怯。


    如果比不上你,那么至少,让我得到你的认可……


    巨大的电流猛的窜至全身。蓝光乍起,银白的巨人震颤了两下,膝部微沉,足部发力,抖落一身细碎的光屑,在刺耳的轰鸣声中,站直了身体。


    “同步率100%——完成接驳。”绝色轻快的声音响在他脑海里:“融合完成了。请下达命令吧,我的主人——”


    金属关节层层伸展,蓝桥春雪挺胸昂首,带着迫人的气势,一步踏出!——


    ……一个踉跄。蓝河差点一跤摔出去,好不容易保持平衡,就听叶修在频道里问:“同步完了?感觉怎么样?”


    蓝桥春雪像个蹒跚学步的小宝宝似的,左动动右动动。过了好几分钟,动作才终于流畅了起来,蓝河呼了一口气,回道:“……好了,差不多习惯了。”


    “挺快啊,”叶少将笑着说:“千机精神力改造完的第一天,我摔了整整一天呢。”


    “……假的吧。”蓝河不信,叶少将说:“嗯,骗你的。”


    “……”蓝桥春雪一个趔趄,差点摔个五体投地。叶少将一点儿愧疚感都没,懒洋洋的说:“嗯,看来是适应的差不多了。恭喜你,小蓝同志,你现在只缺一样东西啦……”


    “……还缺什么?”蓝河蹙眉,话刚问出口,却听训练场边的入口处传来一阵喧嚣。


    刹那间,一地尘土飞扬。

    

    通体黝黑的金属巨人如天神降世,唯胸前一抹醒目的赤红。铁甲似乎带着满身铁血杀气,背后负着一物,似枪非枪,似伞非伞。赤红的眼蓦然睁开,蓝河悚然一惊,只觉自己仿佛被凶兽盯住了,连后脊都在发凉。


    叶修站在驾驶舱边,拍了拍千机的臂甲,回答他道:“当然是……一个足够强大对手。”


评论(34)
热度(9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