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kiMio

读作Mio。一碗狗血炖排骨。

© AsakiMio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ABO】拥抱繁星(31)

*机甲,星际,ABO
*间谍梗,黄暴
*1v1,各种意义上
*狗血一盆,私设满天飞
*前文见标签
----------------------------

#31、

    一场入侵危机就这样悄然消弭于无形。事后蓝河问叶少将:“……当时你说的那些,都是真的?”

 

    “假的!”叶修正猫在训练室里抽烟,招得那叫一个干脆:“你笨啊,哪来那么多伪装的像数据的病毒?我诓他的!”

 

    “……”蓝河无语望天,心道这人嘴巴里的话,果然一个字都不能多信……

 

 

    这两天,驻军办和研究所的所有人都忙得要命。他俩刚才从电梯一路进来,路上遇见的每个人都行色匆匆。

    ——要知道这里的安全通道整个被炸得面目全非,光是修理就得费好一番功夫,何况还有安全审查资料备案等等繁杂工作……

 

    也只有叶少将还能躲在这儿偷闲。

 

    蓝河叹一口气,擦一把汗,抬手把跑步机的速度又调高一档。

 

    他的体力始终是致命的弱项,研究所的医学团队特意为他定制了一套训练计划,每天至少都得跑上2小时整。平日里都有专人记录他的身体数据,只这几天实在人手不够,于是叶少将自告奋勇,揽下了这项差事。

    蓝河刚开始还有些小感动——毕竟叶修这把懒骨头居然肯主动请缨,委实难得的紧。结果后来他反应过来:只有训练室没红外警报,这位老兄,压根就是来过烟瘾的吧……

 

    “……喂喂,坚持住啊。”蹲在一旁的叶少将站起身,掸了掸烟灰:“堂堂特勤,跑个中速档1小时就不行了,说出去丢不丢人?”

    “呼……谁、谁不行了?!……”蓝河立马回嘴。不说话不要紧,一开口,他就岔了气。

    “……”蓝河赶紧小口小口的呼吸,若无其事的放慢脚步。

 

    他的小动作哪逃得过叶修的眼睛,立刻就被少将无情的嘲笑了:“你看看,岔气了吧?还说你行?……哎哟还瞪我!你这样可不好啊蓝河同志……”

 

    ……这还跑个屁啊!

 

    蓝河干脆停了跑步机,撑着膝盖深一口浅一口的喘气。叶修换了个姿势坐着,把烟叼在嘴里,诚实的记录道:“坚持时长,1小时05分……训练评价?嗯,看你也挺辛苦,勉强给个‘中等’吧。”

 

    “……”蓝河都快无语死了:“你……”

 

    正当他思考要不要把这位少将赶出去的档口,苏沐橙风风火火的走了进来。

 

    蓝河眼睁睁的看着叶修一秒之内完成了掐烟、藏烟蒂等一系列动作,速度之快,叹为观止。

 

    “你怎么还在这呢?”苏准将火急火燎的冲叶修招手:“赶紧准备了啊,少天已经到了,就等你了!”

 

    叶修懒散的站起来,随口应了一声。蓝河却敏感的捕捉到了某两个字眼,蹭一下就跳了起来:“……黄、黄少将!?是黄少天少将吗?”

    苏沐橙点了点头:“是啊,今天是冰雨和千机的测试战。”

 

    ——冰雨!和千机对战!?

 

    蓝河眼睛瞬间就亮了,眼巴巴的看着她,问道:“……我可以去看看吗!我我我不是偷懒啊,就看一会儿!”

 

    “当然行啊,”苏沐橙理所当然的点头:“观战也是很好的训练方式嘛。”

 

    蓝河激动得都快说不出话了,转身就朝外面跑。一旁的叶少将眯了眯眼,随手一勾,扣住他的腰把人拉回来:“洗个澡再去。”

 

    蓝河吓了一跳,赶紧往门口看——苏沐橙已经走了,他松一口气,仰头皱眉:“你干嘛啊……观个战而已啊,为什么要洗澡?”

 

    叶修没急着回答他,垂下头,往蓝河脖子那里轻轻一蹭。

 

    经过运动后的Omega浑身汗湿,从头到脚都沾满了甜腻的味道。他在那腺体处小小咬了一下,低道:“乖,去洗澡。”

 

    一小股尖锐的电流从后颈处冲遍全身,蓝河的脸刷一下就红了——他终于意识到了点什么,磕磕巴巴的应道:“知、知道了……我洗了再去!”

 

    叶少将这才满意的放开了他。

 

    蓝河捂住脖子,火烧尾巴一样往浴室逃窜。叶修一直目送他进去,直到听到砰一声门响,才悠悠然走出训练室。

 


    陈果和乔一帆两位上校正在外面等他。叶少将打了声招呼,边走边问他俩:“打扫的怎么样?”


    那天的“请君入瓮”之后,罗辑和陈果两个技术专家联手行动,对那日逃窜的几个残兵进行了追踪,抓出了对方好几个据点和内应。
    
    于是叶少将干脆一个报告递到军部,由乔上校牵头,借着“安全检查”的名义,正大光明的开始清扫家门。

    
    两人亦步亦趋的跟在叶修后头,乔上校一板一眼的报告:“到今天凌晨为止,所有据点已经全部肃清。”

    叶修嗯了一声。陈果接口道:“我检查了他们的数据流。那些人身上确实装了探头……”

    叶修脚下微微一顿。陈果继续说:“按您说的,那几份视频我没有拦截……北海那边应该已经看到了。”

 

    她抬起手中的终端,让叶修过目。

 

    模糊的视频正播放到那天夜里的情形。
    清俊的Omega青年手持光刃,脸上是他从未见过的冷肃。一道光痕极快的从视野里滑过,画面猛然晃动了两下,砰得一声,归于一片黑暗。

 

    叶修侧着头看了两眼,平静的转过脸去。

    “知道了。”

 


    等蓝河洗完澡、换掉作训服、再一路奔去训练场,测试战已经进行到一半了。

 

    远远的就听见隆隆的炮击声,观战室里站满了闻讯而来的军官——要知道军部两座大神正面交手,这场面,即便是在全军机甲联赛上也难得一见。

    前面被挡得严严实实,蓝河蹦了半天,什么也看不见,急得百爪挠心,使出浑身解数往里面拼命挤。

 

    都是叶修那家伙!蓝河边挤边气闷:这人明知道他是黄少的铁杆拥趸,怎么也不提前知会一声……
    


    训练场上,两位少将正你来我往的打得欢。打这一局主要是为了测试机甲性能,也没什么胜负一说,更谈不上搏命的程度。于是两人打的都很放松,甚至还有些小小的炫技成分。

 

    黄少将从开战以来话就没停过,足足20分钟过去了,他还在那感慨:“哦哟,你这个机甲真的不错诶!刚那个走位怎么做到的?上跳旋身还能接下劈啊?哎你慢点啊,打这么快干嘛!……我靠,你这动真格啦?”

 

    一直打的懒洋洋的千机陡然加快了速度,喷着火翼一剑上挑斩来。冰雨横起一剑架住,还没等收招,光剑却凭空消失于无形。黝黑带赤的剑柄迅速变幻形态,千机甩手就是一枪,劈头盖脸的轰在冰雨脸上。

 

    “我靠啊!!”黄少将操纵着冰雨急急后退,“你那个武器变形系统怎么还在啊?太无耻了吧!”

 

    “废话,”叶少将说,“你度假度傻了啊?我不用又不代表它不在。”

 

    黄少将郁闷了:“有你干嘛藏着不用,憋20分钟你累不累,啊?——我靠你还来?同样招数用两遍你觉得有用吗!!?”

 

    他嘴巴唠叨个不停,手上的操作却一点儿也不含糊。冰雨迅速避开光炮的射击范围,快如闪电般急掠而上,两台机甲再次缠斗在一起。


    “快看,这下是认真打了吧?!”战斗的节奏猛然加快,外面围观的人群开始纷纷惊叹。

    蓝河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挤进一个小小的角落,他费力的伸长脖子,正好瞧见冰雨甩出光剑,一剑直直劈向千机的胸口!

 

    赤红的机甲正从半空坠落,呈出失衡的姿态——眼看着这一剑真是避无可避,蓝河浑身一僵,心脏不由自主的一抽。

 

    “轰隆”一声巨响,谁也没看清千机是怎样动作的。刺眼的白光盈满了整个战场,蓝河下意识的眯了眯眼,朦胧中看见赤色的巨人一脚飞踢,硬是在浮空中调整了身形。

 

    ……还好还好。蓝河小小的松了一口气。两秒后他忽然回神:我靠!我担心叶少将干什么?我是来给黄少将加油的啊!

    ……一定是训练太多形成条件反射了。蓝河想,随即把这个小插曲抛诸脑后,一心一意的开始为冰雨摇旗呐喊。

    
    后半场里,两位少将终于拿出了真本事。冰雨与千机激战不休,从半空打到地上。人群中暴出一波又一波惊呼,感慨与赞叹声此起彼伏。

 

    蓝河挤在人群里,心情就跟着那些惊呼的声音起起伏伏。他痴痴的看,看着看着,不由得生出一丝微微的羡慕。

    ——能代表人类单兵最强战力的巅峰,那是他可望而不可即的高度。

    真的是,好羡慕啊……


    一刻钟之后,战斗终于进入了尾声。

    经过精神力改造的千机显然更胜一筹,力克火力凶猛的冰雨,赢得了战局的最终胜利。

    观战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蓝河看得热血沸腾,等人潮都散的差不多了,他还独自站在原地,努力平复着激动的心情。

 

    ——太精彩了!黄少将真不愧是他最喜欢的机甲战士,每一个招式都那么精准到位!蓝河打定了主意,等会一定要找苏准将要一份录像,拿回家好好的揣摩学习……

 

    他脑子里不停的想着,一边就习惯性就往叶修的准备室里走。走到岔路口时,他脚下猛一停,忽然想起了点什么。

 

    对啊——黄少将今天就在研究所啊!于情于理,自己这个第五军团的旧部下,总得过去打个招呼吧。

 

    脚步往左边转了个弯,蓝河想了想,最终还是叩响了左边的休息室门。


    几乎立刻,里面就应了一声。蓝河推门进去,就看黄少将正站在桌边。偶像就这样近距离的站在眼前,蓝河脑海一白,紧张得词都忘了个干净。

 

    啪一个立正,他条件反射的敬礼:“将军!您好!我是……呃。”

 

    ……太激动,卡带了。蓝河恨不得一口咬掉这条不争气的舌头。黄少天倒没在意,看着他“啊”的叫了一声,说:“哎我知道你!你以前是我们军团的是不是?调给老叶做副官的那个……蓝,蓝什么来着!”

 

    “我叫蓝河,长官。”蓝河赶紧说。

 

    “对对,蓝河嘛。别客气啊,来来过来坐!”黄少将一叠声的招呼他:“叶修没亏待你吧?我跟你说啊,亏谁可不能亏我们五团出来的人。你要是待的不爽,回头让队长把你再调回来。”

 

    蓝河知道他说的队长是指军团长喻文州少将,他赶紧摆摆手,说:“没有没有,叶少将挺照顾我的……”

 

    他有点儿心虚,说话时脸都不自觉的有些发红。黄少将哈一声笑,脸上就差写上“我才不信”四个大字:“他照顾你?说反了吧?就他那样的,没少把你当保姆指使吧?哈哈哈!”

 

    蓝河挠挠头,想起第一天见叶修时那乱到匪夷所思的客厅,忍不住也跟着笑了。

   “其实也还好,”他赶紧给叶修挽回点脸面:“叶少将真的待我挺好的……”

 


    
    门外面,叶少将换好军服,一路寻着蓝河的身影走出去。苏沐橙正好来找他,见他探着头正四处找人的模样,笑道:“别找了,人在黄少那儿呢。”

 

    “……”叶少将说:“哦。”

 

    苏准将偷眼看他,少将的脸色平静如常,没有一丝波澜。她偷笑两声,揶揄道:“要不,我去把他叫来?”

    叶少将摇摇头,说:“不用,让他去吧。”

    苏沐橙忍不住开起他的玩笑:“这么自信啊?那可是他的偶像哦?”

 

    “当然啊。”叶少将像想到了什么似的,懒懒笑了一笑,意有所指道:“——这能一样吗!”


    
    门里面,两个人还在说话。

 

    黄少将是军部出了名的能聊,他又正好闲得慌,于是拉着蓝河从天上谈到地下,从军团日常聊到机甲技术……

    正说到精神力机甲的事,蓝河很老实的坦白说:“我第一次听到的时候,以为是将军骗我玩的……”

 

    黄少天说:“别说你了,我都以为他是忽悠我玩儿的……2号机是特制机,测试者哪那么容易匹配上啊。”

 

   “是啊,”蓝河有些不安的抓了抓手指:“我也没想到,将军会让我这个外人做2号机的测试者……”

 

   “怎么会!”黄少将笑起来,“殿下的2号机他都肯托付给你,那是真的把你当自己人。”

 

    蓝河整个人都怔了一下。他愣了半晌,才慢慢重复:“殿下的……2号机。”

 

    “对啊,他那个未婚妻嘛。”黄少将摊了摊手。

 

    蓝河表情伪装的很好。黄少天一点儿也没察觉出这位少校的异样,仍笑着说道:“你别看他平时那么淡定,一碰上他家那个小未婚妻的事,他比谁都急!你是没见过哟哈哈哈……”

 

    蓝河张了张嘴,觉得自己好像也应该笑上两声。可他努力了半天,居然一声也笑不出来。

 

    黄少将笑完叹了口气,脸带同情:“看不出来吧?这家伙其实是个情种啊……殿下这一病十多年,2号机也跟着荒废了十多年,也就他还当个宝贝一样,死活都不肯放弃。”

 

    “该说苍天不负有心人吗,”黄少将笑叹一声,拍了拍蓝河的肩:“居然真让他找到个精神波段一样的人。你可是最后的希望了啊……哎,他这么急着忙这个项目,大概也是为了殿下登(和谐)基做准备吧。”

 

    像一抔凉水自头顶兜头泼下,蓝河连呼吸都几乎停了。后背不自觉的僵直,紧绷着发疼。他用力咽了咽干涩到疼痛的喉咙,犹豫道:“我听他们说,殿下已经……”

 

    他木木的睁大眼,带着几分惶急的盯着黄少将的嘴巴。他忽然想起那个雪地,想起那一小块孤独又苍凉的天空,想起叶修平静的把他推开,淡淡的说:少校,这不是你该管的事。

 

    “哈,是不是他们九团又在传什么流言啊?”黄少将哈哈笑起来。

 

    “别听他们乱说,殿下只是在养病啊,前几天我还见着了呢。”他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块个人终端,点出一张照片,指给蓝河看:“喏,这是那天的合影。”

 

    蓝河顺着他手指的方向,麻木的看过去。

 

    一张张脸映进他眼睛里,什么都看到了,又好像什么都没看到。他的偶像就站在他面前,正半偏着头笑着在说什么,可他什么也听不见了。

 

    恍惚中他只听见了黄少将的最后半句话:“……大概真是真爱吧?哈哈哈。”

 

    他听见了自己涩哑到发苦的声音。从空空荡荡的胸腔里挤出来,干巴巴的附和了一句。

 

    “……是啊。”

 

----------------------------------

开始泼……泼…………

评论(99)
热度(11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