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kiMio

读作Mio。一碗狗血炖排骨。

© AsakiMio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ABO】拥抱繁星(39)

*机甲,星际,ABO
*间谍梗,黄暴
*1v1,各种意义上
*狗血一盆,私设满天飞
*前文见标签

----------------------

#39、

    卧室门扉前,蓝河悄然趴在门边,侧首将耳朵轻轻贴着,聚精会神听着外面的动静。

 

    他的耳力一向很好,这会儿便能清晰的听见叶修在客厅里面转悠的声音。

 

    叶少将的脚步其实挺有特色,有时候蓝河甚至能从他步态里猜测他的状态——平时这人的走路总是晃晃悠悠的,脚步深浅不一,没个正形;可当他脚步轻缓起来,那就说明叶少将心里有事……

 

    而现在,轻缓的脚步声晃荡几圈,停了一会儿,便朝着楼上来了。

 

    也不知为何,蓝河心里忽然就打了个突。

 

    不要过来。蓝河默默的想。

 

    他现在一点也不想面对叶少将。他只想安安静静的煮完他的粥,吃饱,再睡一觉,等醒来,或许就可以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

 

    脚步声慢慢的靠近,终于停在了门外面。蓝河握着拳僵硬的站着,屏着息凝神盯着门把手。

 

    外面安静了好一会儿。良久,叶修轻轻扣了扣门,低声喊:“小蓝。”

 

    蓝河呼吸微微一滞,他无声后退了一步,眼神复杂的望向那扇紧闭的门。

 

    “小蓝,开门。”叶修说。他的声音隔着一道门板传来,朦胧的听不太真切。蓝河下意识将门把一握,半晌后又缓缓松开,默默垂下眼帘。

 

    外面的人没有动静了,像是在等待他的回应。沉默片刻后,叶修又说道:“你再不开,我可就自己进来了啊。”

 

    ……啊!?

    蓝河脸色一变,尚不及做出反应,只听“啪”的一声,锁已经弹开了。

 

    门轻轻被推开了。蓝河根本来不及躲,头一抬,便撞上一双黝黑的眼瞳。

 

    叶修身上还穿着少将军服,领口如往常般敞着,就这么一手拿着碗粥,闲闲站在门边上。那一刻谁都没有说话,时间像被凝固了,只剩下他们四目相望的视线。

 

    叶修也没想到他居然就在门口,愣住一刻后便憋不住笑了,调侃道:“你这是……守着门等我来呢?”

 

    “……”蓝河尴尬的连表情都不知道该怎么摆,于是干脆转身,一声不吭的坐回到床上。

 

    心跳的很快,心底却像压着块大石,沉闷的几乎要喘不过气。蓝河背对着门,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窗外看着。

 

    叶修隔着一张床望着他的背影,心下不由有些失笑。

 

    蓝河面貌清俊,身形有着Omega特有的纤细,再加上常年从军,脊背总会不自觉的拔直。当他静止着不动时,整个人便有种难以言喻的隽秀。

 

    叶修目光在他身上流连片刻,再看看手里的碗,扬声道:“今天我们家好像来了只田螺姑娘,特意给我煮了一锅粥……哎你闻到没有,香不香?”

 

    “……”蓝河一口气差点没厥过去,只差没跳起来抓着他的领子大吼:这他妈是我的粥!


    
    “你要不要来一碗?”叶修笑道,一边自顾自的往他身边一坐:“你看,我这个长官也够义气的吧,有什么好东西都第一个想着你……”

 

    蓝河额角跳了两跳,竭尽全力控制着不让自己跳起来。叶修偷眼瞧瞧他,见他毫无反应,又伸出一指戳戳他的胳膊,笑眯眯道:“真不吃啊?不吃我可吃了啊……好大一锅啊,你可别跟我客气。”

 

    “……”蓝河终于忍无可忍了,霍的扭头,愤怒道:“……闭嘴!”

 

    他凶巴巴的瞪着眼前的Alpha,几乎要在他身上盯出一个洞来。叶少将却笑容不变,微微挑起一边眉头道:“怎么,终于舍得说话啦?”

 

    “……你无不无聊?”蓝河受不了的站起身,一张俊脸微沉,转头便欲走。叶修忙伸手,一把抓住他的手腕,悠然道:“别跑啊,躲了这么多天,还没躲够啊?”

 

    蓝河下意识甩了两下,没甩脱,不由眉头微蹙,眯眼怒视他。叶修就跟没看见一样,低着头兀自把盛着粥的碗塞进他手心里,又包住他五指,轻轻握了一握。

 

    “小蓝,”叶修慢慢收了笑,仰起头认真的看着他:“我们谈谈。”

 


    “这两天没来找你……也是给你点时间想清楚。你知道的——”叶修坐在床上,头微仄,轻轻握住蓝河裸露的手肘:“很多事情不是逃避就能解决的,你说呢?小蓝少校?”

 

    那一刻,蓝河眼中似乎有一瞬的迷茫。他端着那碗粥,清亮的眼眸微微眨动了几下,好像在认真思索着什么。叶修耐心而笃定的等着,不出一会儿,就听蓝河重重吐了一口气,木然道:“你说。”

 

    身边的床又凹陷下去一块,蓝河抱着碗坐了回去,眼睫低垂,手指头无意识的在碗沿轻轻摸过。

 

    叶修缓声道:“还记得我第一次问你,大厦将倾,何不转投于帝国……”

 

    蓝河呼吸一轻,摸着碗的手指微微顿住。叶修盯着他的手,又道:“如今和当时不同,现在的你任务失败,失信于总部,已经是城邦的弃子……”

 

    “不。”没等他把话问完,蓝河就出声打断了他,决然道:“你不用再问了,我的回答不会变。”

 

    “是吗。”叶修笑起来,露出一个“果然如此”的表情。一时间两人都静默,刚刚缓和的气氛仿佛在刹那又紧绷了起来。

 

    “这两天,我其实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叶修一手撑住脑袋,若有所思的看蓝河:“——在少天来之前,其实你的态度都挺正常的,怎么短短一天,忽然就变了?”

 

    “……”蓝河抿了抿唇,转过头,一言不发避开他审视般的目光。叶修把头凑过去,试探着问道:“我想来想去,觉得只有一种可能性啊,——你是不是知道了什么?嗯?”

 

    蓝河心猛的一提,刚想矢口否认,就听叶修悠然道:“——比如说,你知道了蓝桥是为了殿下而造的……?”

 

    那一刻,蓝河几乎掩饰不住眼里的惊愕,一脸不可置信的瞪了过去。叶修好笑的捏捏他的脸,笑道:“这么惊讶干嘛……之前一提到蓝桥你脸色就那么难看,我又不傻,当然猜得到。”

 

    “我……”蓝河简直不敢相信,自己那点隐秘的小心思居然被他大喇喇的说了出来,一时羞窘,急忙掩饰道:“我可不是——”

 

    叶修笑着摇摇头,按住他的手说:“别急,我知道的——你是怕我过河拆桥,利用你适配机甲,事后将蓝桥转交给殿下,到时再将你一脚踢开……”

 

    “……”蓝河默然,半晌后满是酸涩的笑了一下,低道:“你这样说……也算没错吧。”


    我们之间,果然也只能谈谈利益啊……蓝河在心中默想,不由觉得刚才紧张的自己真是傻得可笑。


    叶修的嘴唇在不停翕动,好像还在对他诉说着什么,可蓝河似乎什么都听不见了——恍惚中他忽然想起很久以前,好像也曾有个人笑着对他说过:我知道,你是怕我过河拆桥……


    尘封已久的记忆如海啸奔涌,挟着阵阵窒息般的痛,摧枯拉朽直撞进他的心底里——

 

    小青鸟,你是我一手教养的,我又怎么可能会骗你?……

    来,听话,把机舱门打开……

    ——你果然很傻……蓝河,你永远也赢不了我……你永远也……


    胸口前骤然一痛,蓝河猛得攥紧衣襟,蜷下身大口喘息。

 

    “怎么了?”叶修一惊,忙俯下身,顺着蓝河的手去看他的胸口。当看清楚那只手按住的位置,叶修瞳孔骤缩,想也不想便伸手,掰开他僵硬的手指,三两下扯开衣襟。


  
    这两天蓝河消瘦了不少,睡衣穿在身上松松垮垮的,只几下便被他掀开。Omega略显单薄的胸膛露了出来。修长脖颈下,胸骨上的皮肤光洁平滑,没有留下一点旧日伤口的痕迹。

 

    叶修皱眉,刚想仔细再看,却被蓝河一把推开。

 

    “……你想干什么?”蓝河神情迷茫,恍惚又警惕的瞪着他:“这次不论你说什么,我都不会……”

 

    他的反应有些古怪,叶修不禁目光微沉,追问他道:“我刚刚说的,你听懂了吗?”

 

    蓝河脸上满是疑惑,片刻后才忽如大梦初醒一般,呢喃道:“你刚刚说……”

 

    “我在说蓝桥的事,”叶修叹了口,弯下身,替他把衣襟拢好:“最初,2号机确实是以殿下的精神力波段为蓝本制造的……这不是什么秘密,我也没想要瞒你。可是这里面有很多事,不止是你看到的那样。”

 

    “小蓝,”叶修轻轻握住他冰凉的手指:“有些事,我现在不能做,也不能说……我和殿下之间,其实也不是你想的那样。——相信我,这也是你现在唯一的选择,不是吗?”

 

    蓝河闻言一怔,抬眸定定的望向他。少将的眼瞳黑亮,目光坦诚而坚定,仿佛世上再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撼动他的信念。蓝河看着他的眼睛,忍不住抬起手,轻轻碰了碰他的脸颊。

 

    叶修一动也没有动,任由他抚摸在自己脸上。

 

   “我会信守承诺,”少将轻声说道:“所以,我再问你一次……你愿不愿意,信我这一回?”

 

   恍然间,记忆里的声音又在蓝河脑海里浮了出来。那是多少次,曾在他噩梦里反复涌现的声音——他仿佛又看到了那双鹰一样的眼眸,撕去了往日温情的伪装,冰冷又无情的盯住了他。


    你永远也赢不了我……蓝河……
    ——你太软弱了……34号。你的心这么软,这么容易交付信任……又怎么可能做一个合格的特勤?
    是你的轻信害死了自己……你也只配死在这里……


    “不……!”蓝河浑身都在发颤。他睁大眼睛盯着叶修,仿佛试图透过他,去看另一个不存在的人:“滚开……你休想再左右我!”


    “……”在他出声的一瞬,叶修肩颈不受控制的紧绷,好一会,才慢慢松下肩头。

 

    “我知道了。”叶少将若无其事的笑笑,轻轻松开了他的手。

 

    他的语气很平淡,没有太多游移,更没有再多劝说什么,只缓缓站起身,推开门便走了出去。

    
    手心里的温度骤失,蓝河只觉掌中一轻,弹指间,所有虚幻的回忆都如浮光掠影,消散在记忆深处。手指间空落落的,他骤然回神,这才惊觉自己刚才对叶修都说了什么。
 
    “我……”蓝河愣了好几秒,半天后忽然意识到——叶修一定是误会了!

 

    他霍然起身,疾步追出房门,急急喊道:“不是……你等等!叶修!”


    楼梯上,正拾级而下的少将应声回头,蓝河一步冲出房门,仓促之间,正好对上他投来的视线。

 

    “等等!”蓝河喊住他。解释的话语到了嘴边,却又忽然语塞词穷。他傻傻站在台阶前,努力了半天,却愣是说不出哪怕一个字。

 

    ……我能对他说什么?看着叶修略带疑问的面庞,蓝河茫然失措,眼睛里满是痛苦的挣扎。

 

    说你误会了,我不是在说你,我其实不是那个意思……?

 

    可那又如何?他终究还是无法向叶修交托所有的信任……若他们之间真的能彼此相信,又怎么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

 

    ——既然如此,那么这点微不足道的解释,又有什么意义?


    

    盘旋的楼梯上,两个人一上一下,就这样安静的注视彼此。片刻后,叶修浮出一个淡然的笑,冲着他摇了摇头。

 

    “没关系……我都知道的。”

 

    他的声音平静,藏着一丝不易察觉的耐心的纵容,仿佛早已洞悉蓝河内心深处一切的犹豫与动摇。


    “你的粥快凉了,记得吃完。”叶修说,“别着急,我会等你的。”

 

 

评论(42)
热度(1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