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kiMio

读作Mio。一碗狗血炖排骨。

© AsakiMio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ABO】拥抱繁星(41)(42)

**本章**

*机甲,星际,ABO
*间谍梗
*1v1,各种意义上
*狗血一盆,私设满天飞
*前文见标签

----------------------

#41、

    门被轻轻的推开了。伴着婉转温柔的乐音,划开重重凝重的黑暗。

 

    一缕微光映进他漆黑的眼眸。落地窗前,月光轻柔如薄纱,从天顶缓缓流泻而下。

    蓝河屏住呼吸,怔怔的站在门边。


    月光下,男人眼帘微垂,修长的手指正在琴键上轻盈的跃动。熠熠的星光从他身后投下,照亮了他半边沉静俊朗的侧脸。

 

    黑白分明而交错的键盘,他的手指白皙漂亮,灵巧的在音符中穿行。琴声如流水,从他指间飘荡开去,犹如这世上最优美的情话,在蓝河耳边低低的、反复的吟唱。

 

    仿佛是察觉到了他投来的目光。叶修于弹奏间隙中抬头,冲他微微笑了一下。


    那一瞬间,蓝河眼眶发酸,手指深深嵌进门框,用力到生疼。

 

    心脏在胸腔里有力的跳动着,每一下,都带起深刻又隐秘的疼痛,直撞入到他灵魂深处,从未有人触及的角落。


    ——我真是栽了啊。蓝河无可奈何想着,迎着清澈如水的月光,静静凝望琴前人的半边侧颜。

 

    彻彻底底,一败涂地。从此以后,再无任何可以退却逃避的余地。


    好不甘心啊。蓝河微微仰起头,似有不甘的在心底笑叹:这条命,怎么就这么输给你了呢……


    最后一个音符终于从叶修指上缓缓落下。蓝河眼睫微湿,唇边浮起一个难以觉察的释然笑容。

 

    余音在夜色中消散远去,留下一室静谧。一时间,谁都没有开口说话。

 

    良久,蓝河忽然抬手,撩开后颈细碎的发丝,将那处咬痕彻底的暴露出来。


    “我其实,一直都很想问你。”他轻声说道,黑亮的眼里映着细碎的星光,一眨不眨的看着琴前的少将。

 

    “为什么要给我这个?”蓝河低声问。他的声音有点发颤,小心的,将心底不敢宣之于口的疑问一字、一字的说出。

 

    “你到底知不知道,这个可不能随便给人的……你如果,如果只是为了密匙……”

 

    “我知道。”叶修忽然出声打断,目光深沉的看向他。

 

    蓝河哑然失声,失去言语一般怔怔的回望。无数种情绪从他心头汹涌漫上,又于顷刻间消散无踪。叶修向他伸手,低声道:“过来。”

 

    蓝河目光移向他骨节分明的手指。片刻后,又缓缓摇了摇头。

 

    “有些事……我想要告诉你。你愿不愿意听完?”蓝河说,一边缓慢站直了身体。他的脊背清瘦,却站得笔直,领下露出一截干净的脖颈,黑暗之中,泛出如少年般青稚的瓷白。

 

    叶修没有说话,把头颅微侧,摆出一个安静聆听的姿势。

 

    “蓝河不是我的真名。”青年直视着他,认真的、一板一眼的说道:“我其实没有名字……34号,他们一直都这样叫我。”

 

 

    “我小时候,是从城邦救济医院里醒过来的。”蓝河轻声说道,“那时候差点就死了,醒来后什么都不记得,满脑子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想回家。……可家在哪,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之后我便被送去了福利院,Omega嘛,也没什么别的地方好去。”他的目光稍稍迷离,好似陷入某种回忆里面:“九岁时,正好遇上军方到福利院选人。有个姐姐告诉我,做了特勤,就永远不用进Omega匹配系统了。我那时特别傻,冲着这个就跑去报了名……不过现在想来,好像也幸亏当年走上这条路。”


   
    说到这里,他不由笑了起来,仿佛看到了当年天真犹在的自己。

 

    叶修呼吸有轻微的停滞,平静眼底下,一丝暗光涌动。

 

    “你不许笑我啊……其实当年我可厉害了。”蓝河抬起眼看他,脸上还残留着几分笑意:“同一批训练生,我是最优秀的Omega。亚蒙将军来挑人的时候,一眼就挑中了我,那之后好几年,我都是由将军亲自训养带大的。”


     
    他的脸上隐隐浮起一抹微妙的苦涩,顿了顿,才轻声道:“将军当年,待我确实不薄……夜鹰是局里最出色的特勤,他就安排夜鹰来教我。杀人,潜伏,机甲……什么都学。那会儿年纪小,受多少罪都觉得不算什么,一门心思只想着要变强,想快点长大,当特勤,再好好报答将军……”

 

    “……是不是挺傻的?”蓝河小声问道。

 

    “……一点也不。”叶修说。他的声音里有种怪异的干涩,眼里却沉静如水,一动也不动。

 

    “再后来,我十七岁那年,”蓝河继续说道。“你应该也知道吧……那一年,城邦军方曾计划将Omega也纳入机甲战士的培养体系。为了验证计划的可行性,军方挑中了我,去参加和Alpha战士的对抗实验。”

 

    听到这里,叶修第一次露出了少许惊诧的表情。蓝河并不在意,停顿了好一会儿,才自嘲般的笑道:“我当时简直开心坏了……你不知道,我真是做梦都想做一个真正的军人……可那会实在太得意忘形了,以至于都没去细想,将军他,其实是反对Omega进入军队的。”

 

    “对抗实验的最后一步,是真实战场的机甲对抗。”蓝河说,“行进一半时,将军突然出现在战场上。他命令我,打开机舱,自己走出来……我照做了,结果夜鹰突然就给了我一刀……”

 

    他忽然哽住了。泛白的嘴唇翕动,却发不出任何声音。叶修的瞳孔在瞬间剧烈的收缩,视线直直的落在他胸口上。

 

    他其实什么也不必多说了。因为叶修清楚的知道——十年前,在守旧派强压之下,城邦军方认定Omega无法承受高强度的战斗,扩军计划废止。而作为牺牲品的蓝河,自然也遭到了总局的厌弃。

 

   “他说,我太软弱了,绝不可能成为一个合格的特勤……”蓝河喃喃的说着,神情恍惚,仿佛隔着十年岁月的长河,又看到了当年濒死挣扎着的自己:“被送来帝国后我一直都在想,是不是我做的还不够好?我应该再努力一点的……我一定要证明给他们看,他错了,我可以的……我一定可以的……”

 

    “……”叶修深深看他,喉咙动了动,似乎想说点什么,可反复好几次,终于没有说出口。蓝河用力闭了闭眼,半晌后,像终于下定了决心似的,慢慢向前迈出了一步。

 

    “你也会,像他一样吗?”蓝河轻声问,一步一步,缓慢而坚定的向他走去:“我其实一点也不厉害,又固执,又胆小……如果有一天,你觉得我不够好,也会像他一样放弃我吗?”

 

    “不会的。”叶修说。他站起身,再一次的,稳稳的向蓝河伸出了手:“你已经做的很好了。你不软弱,不固执,也不胆小……”

 

    浓重的黑暗被蓝河一步步甩在了身后,踏着满地皎洁的月光,他终于站定在了少将的面前。


    现在站在你面前的,终于是一个完整的我了。


    蓝河笑了起来,伸手,轻轻握住了他微凉的手指。

 

    “我相信你。”蓝河低声说道。迎着叶修灼灼的目光,他低下头,交托性命一般慎重的,在他手背上轻轻一吻。

 

    叶修眸光深沉如夜空大海,纹丝不动的站立。在他眼前,年轻的少校脖颈低垂,细密的眼睫微颤,如有微光在闪动。

 

    蓝河的唇有些温热,湿漉的印在他的手上,明明不是很烫的温度,却像一块温柔的烙铁,避无可避的烙在他心上最柔软的地方。

 

    ——你已经足够勇敢了。他想。

    在一切的苦难面前,都从未向命运屈服……才能披荆斩棘,终于又回到了我的身边。

 

    手腕间忽然一沉,蓝河直直朝前跌去。叶修一把拽过他,低头吻上他温软的嘴唇。

 

  ----文包----




    他用尽全身力气,挣扎着抬起头,吻了吻Alpha被汗润湿的脸颊。

 

    “……你听着,”他仰着头,眼神困倦而迷离:“这一次,不是交易……也不是因为别的……”

 

    他闭着眼喃喃,几乎快要睡着。一片昏沉中,额头忽然就被亲昵的抵住了。

 

    叶修低头蹭了蹭他的额角,低声道:“我知道。”

 


   “……无论如何,都再不会丢下你一个人……”

 

 

 

 

 

 

评论(54)
热度(9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