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kiMio

读作Mio。一碗狗血炖排骨。

© AsakiMio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ABO】拥抱繁星· 3030年纪事(1)

#一个中二期的小老叶
#一个傻白甜的小小蓝

*ABO。番外, 大概不可单独食用
*狗血一盆,私设满天飞
*不黄暴(……)
*正文见标签

※因写作时间关系,本文小蓝生日沿用6月1日设定。官方设定已确定是12月14日,特此注明

--------------------------

3030年纪事

#1、

    “——今天就把他带回去!”


    一声愤怒的咆哮,穿透了卧室厚厚的门板,震得人耳膜微微的发疼。
  
    “小小年纪……就这么胆大包天!学会逃家了是吧?真是反了他了!……”



    清晨爽朗的微风掠起窗帘一角,照亮了昏暗的卧室。少年仰面躺在柔软的大床上,安静的睁开了双眼。



    “爸……爸您别生气,孩子还小,也不能全怪他……”


    “闭嘴!都是你们惯着他!……越来越不像话了……要不是因为阿秋过继出去……”



    门外的争吵声还在继续。少年权当没有听见,拉着被子翻过身去,重新闭上眼睛。


    后颈处的性腺正在一跳一跳的疼痛,被注射器刺穿的冰冷触感仿佛还在他皮肤里反复游走。少年伸手揉了揉脖子,没揉两下,便又睡着了。


   
    再睁眼时,天已经大亮了。门外的佣人轻叩门扉,低声喊道:“叶修少爷……”


    门里面一点动静也没有。佣人耐心等了一会儿,才轻轻将门推开,“叶修少爷,再不起要来不及……”


    佣人的话卡了一半在嘴巴里,目瞪口呆的站在卧房门口。只见少年屈膝蹲在窗台上,闻声回头,冲着他做出一个嘲讽般的鬼脸。


    下一秒,叶修伸手抓住窗棱,一纵身便跳了下去。



##


    星历3030年。这一年,无疑是帝国历史上风雨飘摇、动荡而不安的一年。


    新年伊始,皇帝陛下便迫不及待的宣布了一项决议:叶家长子叶修,将成为他唯一的亲子的未来夫婿,与年仅六岁的小皇子正式缔结婚约。


    消息一出,立刻在全国引起一片轩然大波——皇帝为自家儿子铺路的心思简直昭然若揭,经此一举,百年大族叶家算是牢牢的同皇室绑在了一起,种种猜测和质疑自然是接踵而至。


    叶家在帝国军部扎根极深,一家子都颇有些军人做派。执掌家门的老爷子更是铁板一块,无论面对怎样的试探,自是一副八风不动的高深模样。


    不久之后,这门婚约便获得了皇室的正式认可。很快,用于订婚仪式的密匙药剂便秘密送到了叶家大宅。为了表示对这桩婚事的重视,皇帝陛下甚至亲自驾临叶家,亲眼见证了叶家长子的密匙注射仪式。


    一切似乎都很完美。


    一桩完美到无可挑剔的政治交换。至于当事人的意愿,自然也就不怎么重要了。


    


    “……都说了多少遍了,你愿不愿意一点都不重要啊!笨蛋哥哥!”


    叶修手插在口袋,独自一人晃悠悠的走在上学的路上。他只有十来岁的年纪,五官稚气未脱,脸庞上却带着少年人独有的白皙与干净。


    通讯器的光幕里,一张与他一模一样的脸正在不停的絮叨:“哥你这次太过分了……爷爷都说了,陛下会来咱们家的……都这样了你还敢逃家……”


    “可惜还是被老头子抓住了。”少年叶修无谓的耸了耸肩:“他们可不怕,实在不行把你拉过来替我打那一针……”


    “……”叶秋差点没喷出来:“开什么玩笑!我可是Beta!……”


    “无所谓,”面对快要抓狂的弟弟,叶修不为所动道:“反正他们只是要个叶家人而已。”


    他的神情里透着股与年龄不符的倦怠,语气却冷淡而平静,仿佛早已对自己被设定好程序的人生充满了厌倦。


    屏幕那头的叶秋无言以对的看着他,半晌后扶额道:“你怎么就一个人……不会是又翘家了吧……”
  
    “……”叶修不置可否,顾左右而言他道:“好了,你保重吧,我挂了……”


    “喂!等……!”
  
    啪叽一声。通讯中断。



    叶修随手把关闭的通讯器揣回口袋,懒洋洋的抬起头。——帝国皇家少年军校那银灰色的校门巍峨的耸立在他眼前。离校门不远处,好几个贵族子弟三两结伴,正回过头来,盯着他上下打量。


    “……叶家的吧……”其中一个小声说道,“订了婚约的那个……”


    “真可怜。”另一人不屑的嘲笑,“明明是个Alpha,居然愿意依附于一个Omega……”


    ……
   
    悉悉索索的议论声一字不漏,全都飘进了叶修那灵敏非常的耳朵里。几个人以为他听不见,低头嘻嘻哈哈的笑了起来。


    少年慢慢握紧了拳头,面无表情的直视着前方。


    小小的议论声还在耳朵里不停的回荡。叶修轻呼几口气,头也不回的走了过去。



##


    回首过去的十几年时光,毫无疑问的,叶家的兄弟俩曾是首都名门圈里出了名的模范乖宝宝。


    乖巧听话的小萝卜丁,两张如镜像般、一模一样的可爱小脸……任谁看了,都忍不住的心生喜爱。叶家的长辈们自然是得意至极,当年也没少带着兄弟俩出门交际。
    
    可好景不长。随着政治局面的日渐紧张,兄弟俩无忧无虑的童年很快便也结束了。


    星历3027年,身为Beta的叶秋被秘密送往了分家。


    同年,身为Alpha的长子叶修,则在叶家老爷子的安排下,进入了培养帝国军官的皇家少年军校。


    叶家明显对长子寄予了无与伦比的厚望。叶老爷子亲自动手调教,只恨不得为叶家再培养一个如他自己一般铁腕的Alpha继承人。


    
    ——而现在。


    叶修手托着腮,低头看向课桌上显示的课程:生理与卫生理论知识教育。


    教室里充斥着微小的议论声,Alpha学生们脸上带着隐约的兴奋表情,显然是对这门课期待已久了。


    ——这是教导像他这样的Alpha如何挑选、匹配自己的伴侣的课程。


    叶修懒懒抬起眼,不由轻轻哼笑一声。


    像动物一样被诱惑着发情,交配,再生育后代……真搞不懂到底有什么可值得兴奋的。


    脖子后面的针孔还在隐隐发痛,无时无刻不提醒着他自己刚被一个Omega强行“预约”的事实。叶修一脸漠然的合上光脑,矮身摸到墙边,悄无声息的从教室窗户里翻了出去。


    



    皇家少年军校建校于2923年,至今已有上百年的历史。


    盛夏的阳光穿过石砌的屋顶,落在古老而安静的中庭间。遥远的东南方向,钟声仿佛隐隐在敲响。空寂的走廊没有一丝声响,唯有一个伶仃的身影,晃晃悠悠的从中穿行而过。


    叶修沿着空无一人的走廊,四处张望着走过。这才是他转学到这个校区的第二周,偌大的校园他也没怎么逛过,这会翘了课,连找个能安静睡觉的地方都找不到。


     少年有些无奈的挠了挠头,绕过中庭,抬头向远处望去。


    这里大概已经是校区的最东边了。高高耸立的高墙将四周都封的死死的,只剩下一道被锁死的电子门。


    高墙的对面似乎是个私家小花园,一阵风拂过时,便能听见树叶沙沙的低语。稍稍低矮的电子门拦不住里面茂盛的枝叶,几丛碧绿的枝桠冒出了头,正迎着风向少年轻轻招手。


    叶修站在墙根下,伸手试了试高度。足足五六米距离,这样的高度,一般人自然很难攀上,却挡不住体能优越的Alpha。只见少年后退两步,一个箭步纵身一跃,整个人便如猎豹般蹿上了高墙。


    冲过高墙的束缚,视野一瞬间便开阔了起来。叶修扶着树枝站定,发现对面果然是一座被精心打理过的小庭院。


    茂盛的绿荫几乎将整个庭院遮蔽,只剩下斑驳的光斑,从绿叶掩映中稀疏漏下。少年满意的俯视几圈,盘着腿在树下坐了下来。


    夏风轻柔的抚过耳际,叶修惬意的闭上双眼,很快便沉入了梦乡。



    为了婚约那档子事,叶修已经被折腾的好几夜没睡好觉了。他实在疲倦的厉害,眼一闭上,便睡得格外的沉。


    朦朦胧胧中,空气中似乎有股甜甜的味道,他依稀感觉到有个什么东西,柔软又小心的从他脸上轻轻摸过。


    叶修不悦的皱了皱眉,嘟哝着翻了个身。才消停了没几分钟,那个东西锲而不舍的跟了上来,又试探着在他脸上戳了一下。


    这下叶修一下就惊醒了——那分明是人皮肤的触感!


    他想也不想,抬手一把抓住他脸上的那只手。叶修掀开眼皮,眼神凌厉的扫视过去,待看清眼前人的那一刻,他却忽然愣住了。


    树荫下,一个小小的矮豆丁正蹲在他的面前——小男孩看上去只有四五岁的年纪,白衬衣,海军蓝的背带裤,个子小小的,连五官都显得十分秀气。


    小豆丁似乎被他被吓着了,一双亮晶晶的眼睛呆呆的盯着他,眨巴两下,半晌后,嘴巴一瘪——


    叶修以为他要哭了,吓得忙丢开手,忙不迭道:“呃……抱歉,我不是……”


    “你……你是谁!”小豆丁大声的说:“你你你再不走,我……我可要叫人了!”


    叶修:“……”


    看着他一副明明害怕、还硬逞强摆出一副威胁人的架势,叶修突然觉得特别好笑。男孩圆溜溜的眼睛让他想起小时候叶秋养过的猫咪,每当被他踩到了尾巴,便是这样瞪着眼炸毛的模样。


    估计也是哪个大家族的小公子吧……叶修想。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被藏在这座小院子里……


    ……该不会是私生子吧。


    他眯着眼,审视般的上下打量眼前的男孩子。小豆丁似乎更紧张了,粉嘟嘟的嘴巴紧抿着,一脸倔强的不肯示弱。


    叶修只觉得好笑,便故意板着脸,冷冷说道:“问别人名字前要先报上自己的名字,怎么,你家人没有教过你吗?”


    明明是他自己擅闯别人家的院子,这会说起话却比谁都硬气。小豆丁果然被他唬住了,呆住片刻后,才说:“你……老师说,我不能随便告诉别人名字……”
    
    “我又不是坏人,”叶大少爷自然的道:“你要是不说,我可就把你带到外面去了啊……墙外面还有只大狗呢,狗你知道吧?很凶的,会咬人的那种……”


    “……”小豆丁瞬间脸都吓白了,白嫩嫩的小肉手绞在一起,天人交战好半天,才小声说:“我叫许博远……”


    轰隆一声!半空一道惊雷劈下,差点没把叶修给雷个半死。叶大少目瞪口呆,以一种震惊又无语的表情直直看向面前的矮豆丁。


    即便他再不情愿,也绝不可能记错他那个未婚妻的名字——许博远,那不正是皇帝家那个小儿子吗!


    这他妈算是个什么事!


    叶修早就反感这桩婚事,连带着对皇帝一家子都避之唯恐不及。这会儿一听到小皇子自报姓名,第一个反应就是转身,抬脚开溜——


    刚走出去两步,袖口忽然被人拽住了。叶修回头,只见矮豆丁紧紧攥着他的衣角,白净的小脸半仰着,眼神里有些害怕,又隐隐有些期待。


    “……我已经告诉你名字了,”小许博远眼巴巴的看着他,鼓起勇气说道:“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


    叶修低着头,看着他圆滚滚的眼睛一眨,又一眨。忽然间他灵光一闪,某个计划迅速在他脑海里浮现了出来。


    叶修想了想,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他蹲下身,伸手在男孩毛茸茸的脑袋上摸了摸。


    “我叫叶秋,”他说,“是你未婚夫的亲弟弟。”



-----------

坑挖的有点慢,然而放心会抓紧时间完结的【。


评论(39)
热度(10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