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kiMio

读作Mio。一碗狗血炖排骨。

© AsakiMio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ABO】拥抱繁星(57)

*机甲,星际,ABO

*间谍梗,黄暴

*1v1,各种意义上

*狗血一盆,私设满天飞

*前文见标签

----------------------

#57、

    这一天深夜,帝国军情处接到了一通匿名通讯。半小时后,一小组训练有素的赶到暗街,悄无声息的接管了潜藏于此的城邦情报据点。


    就在他们赶来的前一刻钟,一道人影若无其事的从后巷小门中走了出来。


    夜色很快将他的身影吞没,蓝河面色平静的走进小巷,随手将沾了血的塑胶手套扔进垃圾箱里。



    他其实已经很久没做过这种事了。经过反复训练的心脏并没有太多的起伏,可手指很热,仿佛还残留着血液的温度。那是种让他感到熟悉,又十分陌生的感觉。


    蓝河低头看了看手。


    ……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


    蓝河有些烦躁的撸了一把头发。为了显得软弱一些,他最近刻意没去剪头发,这会儿半长不短的,挠得脖子直发痒。


    正当他有些心烦意乱的抓起那把头发的时候,衣襟下方忽然突兀鼓出了一块。藏在他怀里的绝色一拱一拱,十分艰难的从他衣服里钻了出来。


    “主人!”小光球跳上肩膀,趴到他耳边小声道:“那张密码表我核对过了,是真的……破译出来的东西也没问题,确实是……”


    蓝河脚步生生一顿。


    即便刚才已经震惊过一轮,这会儿证实情报无误,蓝河还是心下一惊,张口追道:“你确定了?——城邦真的在首都装了炸弹?!”


    他顿时顾上别的,转身在街边随便找了个角落席地而坐,抱着绝色开始看那些破译的文件。



    被截获的是城邦情报总局发往帝国的指令书。格式和措辞蓝河都非常熟悉——毕竟就在不久之前,他也接到过不少这样的东西。文件采用编码加密,在破译之后,十分清晰的还原了它表达的内容。


    从炸弹的材质,型号,规格……到装入的地点,位置,时间……


    蓝河一张脸被光屏的荧光映得生冷。他不敢大意,对照着电子地图仔细看了很久,半晌后猛站起身,不可思议道:“这……不是机甲大赛的主赛场吗!?”

   

    电光石火间他想到了一种可能性。蓝河顿时一僵,一瞬间冷汗都下来了。



    绝色一直蹲在他肩上,这会儿见他神情不对,忙跳起来问道:“主人,要不要通知军部?我身上有识别码,可以直接连通……”


    “不。”蓝河立刻否定道。他的声音很轻,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紧绷:“先不要打草惊蛇。军部不一定有我了解城邦情报网的运作方式……贸然行动,反而要坏事……”


    城邦情报机构向来善于隐匿与伪装,这份情报内容固然是真,可其中到底有没有诈,连蓝河这个局内人也不敢肯定。他反复思虑了几遍,还是觉得:这事,暂时还真不能让帝国军部掺和进来。

  


    蓝河深深吐了一口气。他慢慢道:“离开赛典礼还有四天时间……时间不多了,我得先自己去一趟。”


    绝色“啊”了一声,刚想接话,却见蓝河的表情突然变得十分微妙。


    “……在那之前,有件事,我必须确认一下……”蓝河低下头,慢吞吞的撸起袖管,把一条手臂伸到了绝色面前。


    绝色一脸懵懂,满脑袋问号的看着他。一人一机大眼瞪小眼,半天后,还是蓝河率先打破了沉默。


    “离上次……快有一个月了,”他吞吞吐吐的说道,“……你,那个……应该能测出来了吧?”

   


##


    “通报,目标位置。”


    “东北方位,1.35千米。预计到达时间35秒,请您做好降落准备——”


    漫天星光璀璨,将月下的城市照耀成一片安静的银白。一道微弱的蓝光悄然划过如幕的天际。


    蓝桥春雪驾驶舱里的各种仪表嘀嘀闪动,蓝河啪一下盖上护目镜,抬手打开自动巡航模式。


    “绝色!”他回头喊,“蓝桥交给你!注意隐蔽,”蓝河一边把机载通讯器塞进耳朵,“电子地图我带着了,老样子,保持通讯。”


    小蓝光球显然十分兴奋,嗯嗯嗯的连着应了好几声。蓝河笑着看他一眼,站起来一把拉开机舱门。


    半空凛冽的风立刻倒灌进来,把他半长的发丝吹得翻飞开去。脚下就是历届机甲联赛的主赛场——帝国中央体育场,蓝河探出半个身子,看着那座宏伟的巨型建筑在自己的视野尽头渐渐放大。


    别看这地方空空荡荡,看上去无甚守备的样子。可蓝河用脚趾头都猜得到,四周八成是布满了电子侦测设备,要是谁真敢大咧咧的走进去,不出一会儿,只怕全城的警车都要轰隆轰隆的开过来。


    这种节骨眼上,蓝河不敢冒进,让蓝桥悬停在了半空五十米,自己手攀绳索,利落跳了下去。


    这种潜入的活儿自然是蓝河的拿手好戏,再配上一个极度智能化的绝色,更是无往而不利。蓝桥春雪开着屏蔽罩围着体育场巡视一周,蓝河看了看手上光屏显示的密密麻麻的侦测范围,耳朵里,绝色兴奋道:“主人主人,发现东北角的一处防御漏洞!”


    果然。就算智者百虑,也必有一疏啊。蓝河有些感慨的想着。这种大面积的电子防护最是难做,即便是第九军团亲自布置,恐怕也难保会有遗漏。


    他顺着地图指示,蹲在房顶上四肢着地的悉悉索索摸索。只听咔哒一声轻响,一块合金板被他轻手轻脚的掀了起来。


    ——找到了。蓝河咧嘴一笑。通风管道,老牌戏码,屡试不爽。


    蓝河探手进去,沿着四壁小心摸了一圈。内壁十分狭窄,基本容不下一个成年Alpha顺利通过。蓝河有些想笑,心想难道就是因为这个,所以才没做什么防护措施?


    发丝垂了两缕到脸侧,蓝河抬手把头发撸起,抓成一个小揪。他左右晃晃头,确认不会影响到视野,这才缩起肩膀,十足小心的钻进通风管里。


    Omega的体型一向比Alpah和Beta来得纤细,蓝河虽然觉得骨头被挤得生疼,但还是勉强把自己塞了进去。通风管里又黑又闷,稍不小心声音就能传出去老远。蓝河不敢发出太多动静,只能匍匐成一小团,一点一点往前挪。


    短短200米的距离爬了足足半个小时,当踩到尽头的那格铁栏时,蓝河长长松了一口气,心道他妈的终于结束了。


    黑暗中,一声细微的金属碰撞声。蓝河勾着脚尖挑开排风口,他整个人像条捕猎时的黑豹,哧溜一下无声无息的蹿了下去。


    轻,快,准。他一系列的动作几乎没有发出任何的声响。蓝河找了个角落藏住自己身形,低头按亮光屏。突破了外层严密的电子侦测,体育场里面倒没再有什么障碍。蓝河看了看绝色发来的扫描地图,决定绕开几个有哨位的地方行动。


    ——反正他今天只是确认情况的,待确认炸弹的事属实,再想办法处理不迟。


    他现在身处体育馆后场,四周一片漆黑,没有哪怕一点的光源。寂静中只有他自己的呼吸声,一起一伏,听在耳里格外的清晰。里面空气有些闷热,蓝河难耐的扯扯领口,一手扶着墙摸进去,边小声问绝色:“恒温系统故障了?怎么这么热……”


    “没有吧?”小光球飘在操作台忙忙碌碌,闻言看了一眼他的检测情况,“一切正常,主人!第一个目标地点在你左前方,还有60米……”


    蓝河精神一震,立刻矮下身,鬼魅一般滑了过去。


    按照破译的文件指示,第一个炸弹被安放在后台电力系统的正下方。蓝河屏住呼吸,蹲下身把裤腿上绑着的侦测仪拆开,顺着地板照过去。


    一点微白的光一闪而过。蓝河神经紧绷到极致,紧紧盯着手上的仪器,却见顶端的指示灯小幅度闪动两下,最后定格成绿色。


    ——没有炸弹!?


    蓝河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皱着眉,又侦测一遍——还是没有。


    有诈?!蓝河心脏猛烈的收缩两下,嚯的站起身来。四周闷热的空气仿佛变得更加粘滞,蓝河暗自心惊,心想不对啊,哪里不对劲……


    黑暗中仿佛有什么东西,正在蠢蠢欲动的,慢慢向他靠近——


    有什么东西……


    一刹那,蓝河浑身汗毛都竖了起来!耳边劲风袭来,毫秒间他猝然回过头——不等他拨开眼前的黑暗,一只手快如闪电,一把用力捂住了他的嘴。



    “唔——!”蓝河惊得心都跳到了嗓子眼里。他下意识抬肘,刚想一肘子狠狠顶过去,双手便被人一把捉紧,利落的反剪到背后。


    砰一声闷响,蓝河整个人被按死在墙壁上。冰凉的墙面贴着他满是汗水的脸,后背撞上一个滚烫坚实的胸膛,把他整个人都锁死在小小的角落里。


    炽热的鼻息若有若无的在他耳畔起伏,那股信息素的味道钻进鼻子里,熟悉得让他忍不住眼眶发酸。


    蓝河顿时浑身都软了,心脏扑通狂跳,血液奔涌,从胸口冲上指尖,一阵阵的酥麻。


    “你……”蓝河挣扎着露出一点嘴巴,喘息着张口。他的喉咙在抖,连声音都控制不住的喑哑发涩。


    “你怎么会在这……”


    身后的胸膛微微震了一下。


    叶修垂头凑到他耳边,咬着他的耳垂低道:“我怎么不能在这?”


-------------

下章……嗯(…

到60完结了,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51)
热度(10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