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kiMio

读作Mio。一碗狗血炖排骨。

© AsakiMio

Powered by LOFTER

最重要的果然还是有爱——给《拥抱繁星》的长评

幸福的冒着泡打滚啊啊啊啊

黑了个黑黑:

       送给 @AsakiMio 。

      

       说好国庆写完就肯定给长评,难以置信你真的一口气肝完了,简直是惊人。对这篇文有好深的感情,从一开始的大纲,到最后真的成为那么好一篇文,现在还觉得十分难以置信。

      


      

   都不知道怎么夸了,就随便夸夸。此文必须是肉文界里的良心,剧情丰富连贯流畅,到肉的部分更是婉婉道来,细腻动人。特别是在剧情恰当好处的铺垫和结合之下,肉吃起来特别投入深情,或者说感觉整篇文大部分的关键剧情和感情戏都被肉给承包了。整篇文的设定十分狗血,托设定的“洪福”,两个主角都十分不容易,但是万幸结局十分甜蜜,可以说前面越是不容易,显得最后就是越甜。

      


      

  先讲讲文里的小蓝,很喜欢A太对小蓝的定位,虽然是个Omega,我觉得小蓝还是一直都很明白自己的能力,自己的极限,还有对自己的定位。他明白自己身为Omega的先天弱势,不会为此自怨自艾,却也会努力去追求和挑战自我。记得当中有一段老叶问小蓝想过以后干什么吗,小蓝回答“活着就可以了”——这真的是很符合小蓝前半身为城邦人的心路历程,过去已是多少次游走在生死边缘,前路也是一片迷茫,小蓝还是坚持想用自己的方式好好活下去。

      


      

  文里对小蓝过去经历的直接描写很少,但仍然能感觉到他过去的艰辛。摆脱不掉梦魇、浑身的旧伤。我想小蓝自己一开始也没想到自己会有迎来这样一个结局的一天。蓝河极大的责任意识让他在心里上也承受了相应极大的压力,呆在叶修身边时身为间谍的任务压力,还有后半了解真相时更是让蓝河无法直视自己过去的前半人生。很庆幸蓝河自己走出了出来,当然也是因为有叶修。

      


      

  然后讲讲文里的叶少将,哇,大写的一个苏,我感觉某作者完全控制不住自己苏老叶的手。前文都是蓝河视角所以前半对叶修的心里描写可以几乎说是没有,让人忍不住去猜测他的目的和想法。一直到看完往事番外,才感到豁然开朗。回头再看一遍更是会看到很多细腻的伏笔,让人特别动容,比如老叶在酒会时寻找小蓝跳脱的语气,还有一闪而过的回忆,不断被提到的雪景。细细感受一下叶少将真的很、不、容、易。叶修一向的感情不外露将一切掩饰的很好,偶尔的一些表露就会显得越发让人动容。他努力想让自己为对方承担起更多,为此他也不是很在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也导致了一些纠葛。真的是一个实打实的实干派和目的主义分子……从某种角度来说,老叶的心真狠啊。只能说,不亏是老叶。这篇文里的老叶真的是用自己的方式在爱,又温柔又固执。非常喜欢这个叶。

      


      

  啊,当然讲到底,这是一篇肉文,绝对要说这是所有肉食爱好者不可错过的盛宴。首先这文里每顿实打实的肉就多达了9章,量足,而且质量颇高。文中的肉不仅文笔细腻,而且更是情肉相合,每一次都有不一样的味道。肉的奔放程度也是循序渐进。

      


      

  如果说开场的肉是蒜泥白肉这样的精致冷盘,到了中段就是酸酸甜甜的古老肉和混着些微苦涩的苦瓜排骨汤。越往后的肉料理口味越发浓郁,盘盘都是肉汁四溢,香味扑鼻,从生鲜味浓的五分熟西冷牛排,到肥瘦相间泛着金黄光泽的东坡肉。最后的糖醋小排更是让整个人都洋溢在了甜蜜的而又略带酸涩的口味之中,对肉的食欲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每次感到渴肉的时候翻出这肉来舔舔马上饱到打嗝,嘴角流油!A太真的是……炖肉一把好手,在肉料理上又有想法又有花头。最重要的是吃多了也不会觉得油腻,反而还带着点意犹未尽。(抹嘴

      

       最后的最后,一定要夸一下的是A太的坑品。对自己的作品真的是很认真很负责,基本有闲暇的时候都在码字。这点其实才是最难能可贵的。

      

  感谢A太炖出那么一篇好文,带给了我这段时间的无尽满足和期待。期待你的生子番外!还有你的本!最重要的还是你的新脑洞(星星眼)我会一直是你的头号粉丝哈哈哈。

      


      


   
评论(2)
热度(118)
2016-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