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kiMio

读作Mio。一碗狗血炖排骨。

© AsakiMio

Powered by LOFTER

你身披繁星拥抱这人间

词填的好棒!好感动TAT瞬间有了填坑的动力。。呜呜呜【痛哭流涕

林寄安:

        首先当然是表白A太!!!超级喜欢这篇拥抱繁星,强大而温柔的叶修,坚强又纯粹的小蓝,这个故事简直满足了我对叶蓝的所有幻想。看完之后总觉得有一肚子话想说,但又不太善于写文章,所以就厚着脸皮填了一个词,还希望不要被嫌弃(๑•̀ω•́๑)

        这次是以蓝河的视角重新理解这个故事。蓝河自幼经历了相当多的磨难,所以他会很用力地把自己保护起来,却也没因此失去最初的温度和善意。而叶修之于失忆后的他,就像是一个隐藏的很好的引路人。他有着洞穿一切的强大,却慵懒又赖皮,同时还是一个担得起家国重任的战士。他让蓝河慢慢找回了自我,再重新拼凑回了当年的感情。于是最后蓝河回首这一路走来,大概会产生一种更平和而温暖的感情吧(好希望能被人唱出来听听啊打滚.gif)。

       
拥抱繁星

原曲 : 君がぃるから(因为有你)

上帝漆黑的眼瞳里划过
一艘无声飞船
堕入天边  一如无数的
失去名字的陨石碎片
你凝望着的我
早已被麻木填满
可你拨开我卑微的防线
洞明那些破碎倔强的谎言
却依旧拥我入怀  眼神沉湎

只是那时我们
没来得及道一句  
万水千山  好久不见

眼底闪烁的眷恋  深藏比遗忘遥远
你身披繁星  拥抱这人间
谈笑间伤痕累累奔赴向长情的句点
山河流转  宛如一场盛大预言
这样的你
将我一身彷徨温柔入殓
心底刹那燎原

谁满心疲惫回忆里搁浅
囚于几亿光年
谁又在宇宙里茫然辗转
心底铺就一片寂灭荒原
星轨交错后向前  却在某处  转了一个弯
湮灭了前尘旧事与重点
只留你背负从前
用一腔虔诚亲吻我每一次背叛
在夜深时双手合十祈祷被成全
亲吻落在指尖
消融了旧日扑朔迷离的不甘
然后给予我无关于岁月风浪的缱绻
慢慢去触碰你深埋下的悲欢
依赖在挣扎中繁衍
连盔甲都柔软
于是赴汤蹈火换以时间慈悲偿还
求而不得隽永誓言

眼底闪烁的眷恋  深藏比遗忘遥远
你身披繁星  拥抱这人间
谈笑间伤痕累累奔赴向长情的句点
山河流转  宛如一场盛大预言

多有幸  我平凡却也勇敢
眺望你侧脸  一如当时少年
所以你看
故事的最后岁月提笔于繁星间封卷
星河璀璨  拼凑一句无声箴言
你在我身边

        写的时候一直在纠结两件事,一个是选曲,一个是副歌部分。选曲的时候斟酌了好久最后决定用这个稍微柔和一点的,因为我觉得无论叶修再怎么强大,在蓝河的面前他都一定会是一个最温柔的人;另一个是副歌,叶修强大,却也并不是无坚不摧。而且我想,叶蓝都不是自私的,只沉溺于爱情的人,他们是战士,所以心里一定是以家国为重的。所以,当他们在繁星之间俯瞰这个世界的时候,大概也会变得温柔却又坚不可摧吧。

        看完这个故事,我觉得自己好像见证了一场漫长的,喜悦的告别。一个剥开了保护色的许博远终于与叶修相拥,完成了他们的久别重逢。感谢A太让我有幸知晓了他们的悲欢离合(最重要的是吃到了好多好吃的肉阿我会说???),最后希望A太能一直开开心心的,三次元也要幸福~(这样就能多产粮了啊╮(╯▽╰)╭

        此致比心,么么哒❤

                                     林寄安 2016.10.12

评论(2)
热度(124)
2016-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