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kiMio

读作Mio。一碗狗血炖排骨。

© AsakiMio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野望(03)

*叶蓝only,1v1

*娱乐圈,非典型包养

*前文见tag,努力日更(被打

--------------------------

03

 

蓝总很有钱。蓝总不差钱。


蓝河是许氏家里的小儿子,从小含着金汤匙长大,这辈子还没尝过缺钱是什么滋味。从他住的小区名就能看出来,君临国际,是不是很霸。


蓝总的车也很霸。


一辆白色的玛莎拉蒂,从颜色到车型都很惹眼,开出去简直像在昭告天下:我很有钱。


现在,这辆很酷、很炫的豪车却十分委屈的,以时速30码的龟速在街上爬行。


蓝河生怕被身边人误会,司机都没敢叫,直接让叶修替他开车。


这个人不负所望,果然开得一手烂车,蓝河觉得胃里的酒都快被他搅出来了。


“你车太高级了,”叶修叼着烟说,“手抖啊,真怕撞。”


蓝河觉得自己应该要谢谢他。幸好他没在自己的车里点烟。

 


半小时后车开进小区车库,蓝河捂着嘴走下来,叶修诧异地伸头看看:“哎呀,晕车啊?”


晕个屁。照你这个开法,宇航员也得躺下。

 

君临国际是G市出名的高端住宅区。蓝河独自住一间大平层。他是习惯自由的人,不喜欢在许宅里受拘束,一回国就独自搬来这里。


这里平时没别人。这也是他敢带叶修回来的原因。


偌大的房子只有一室一厅,非常清冷。蓝河把人领到门口,突然意识到一个被自己忽略的问题。


一间卧室。一张床。


叶修怎么睡?


真要命。脑袋一热把人领回家,现在怎么办,总不能再把人赶出去吧。


蓝河这时候才智商回笼。他想自己是不是傻了,直接扔叶修一张卡,让他自己开房去就是了,费劲折腾干嘛呢?


真是失策。


蓝河越想越懊恼。他去看叶修,叶修正在看他的吊灯,一颗脑袋伸着啧啧:“哎呀,金碧辉煌呀。”


叶修仿佛不知道什么叫客气,在蓝河宽阔的客厅里转悠一圈,又凑过来:“蓝总啊,你家浴室在哪?跑一天了,我想洗个澡。”


蓝河直接把他打包扔进客卫。


主卫在卧室里。蓝河还没有想好让不让叶修进去。


开玩笑。又不是谁都能进蓝总的卧室。



很快哗哗的水声传来。蓝河听着叶修的洗澡水声,开始思考人生。他不明白自己到底散发出了什么错误信号,竟然让小胡以为自己要包养这个群演。


叶修就算长得不错,也没到这程度吧?


越想越烦。越气越热。哎,想不下去了,还是先洗个澡。

 

蓝河直接进了卧室,关门洗澡。等他擦着头发走出来的时候,发现叶修已经洗好了。


蓝河这套房子的视野非常好。朝北一整面的落地窗,能俯瞰整个城市的夜景。叶修就坐在窗前的地板上,随意靠着窗,正在抽烟。


那一刻,蓝河擦着头发的手忽然顿住。


夜色静默在这个男人的侧脸上。叶修洗了头发洗了脸,胡子也刮掉了,让蓝河看到了他本来的模样。


蓝河忽然觉得小胡没错。错的是自己,竟然看走了眼。


这个男人确实有被自己包养的资本。

 


玻璃里倒影出蓝河的影子。叶修像是才看到他,转过头来,朝他招招手。


“蓝先生。”叶修说把烟拿下来,“景色不错啊,过来一起坐?”


蓝河的内心忽然变得出奇平静。他一声不吭地走过去,学着叶修的样子席地而坐。


叶修又吸了一口烟。烟味和干净的水汽混在一起,在蓝河的鼻子里形成一种独特的味道。


“蓝先生,”叶修问。“你想签下我,到底是想做什么呢?”


蓝河正看着窗外的天空发怔。他想也不想,脱口说:“我想看你演戏。”


话说完他才惊觉这句话有点暧昧,蓝河赶紧又说:“你演流木演得很好,我很喜欢。你跟着我,我能给你更好的。”


他没好意思说自己是黄少天痴汉,想雇你专职给我当替身。


却没想到叶修呵呵一笑,直接说:“蓝总是喜欢黄少天吧?看我演得像,想留着解解闷?”


蓝河有点惊讶。听说好的演员总是善于洞察人心,原来是真的。


“是。但我没骗你,”蓝河爽快道,“我是真的愿意给你资源。我不是外行人,我知道你演技很好。”


这一次叶修沉默了很久。良久后他才笑了一下,说:“谢谢你。”


他的笑容让蓝河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别麻烦了,就这份合同吧。”叶修重新叼起烟,“我答应演给你看。合同就用这一份,待遇也照它。反正那些事……决定权都在你,对吧?”


他的话让蓝河成功想起那些限制级的条款。蓝河老脸一热,差点表情失控。


他看着叶修的脸,一阵动摇。


脸盘好看的人真的很有说服别人的优势。


“好吧。”蓝河看着他的眼睛,点了点头。


他本来还想着让叶修打地铺,明天一早就打发他出去。而现在,不知道为什么,蓝河已经有点不忍心让他睡地板了。


奇妙的护犊心理。


“你……先睡我房间沙发吧。”蓝河别过脸说。“明天让管家来,让他给你搬张床。”

 


有些人就是得寸进尺。


蓝河实在没想到,自己最后竟然和叶修睡到了一张床上。


一进房间这个人就开始念叨,叶修往沙发上比划了半天,说蓝总啊,这沙发好小啊,腿都伸不直,怎么睡?


蓝总啊,我这都算是你的人啦,不能这待遇吧。


蓝总,大家都是男人,挤一挤没什么嘛,你看你床都有2米了吧……


蓝总,喝汤不能忘兄弟一碗啊,何况一张床……

……


蓝河觉得自己真是被叶修绕晕了。竟然真跟他挤一张床上,睡了一夜。


第二天他醒过来,只见旁边的一卷被子空在那里,叶修已经起来了。

 

这种莫名其妙的同居错觉把蓝河搞得一阵怔愣。他赶紧穿好衣服出去,只见开放式厨房里的油锅滋啦作响,两枚煎蛋躺在上面,叶修却不在。


“叶修?”蓝河左右看看:“……人呢?”


 

叶修正躲在卫生间接电话。


电话那头是个女人的声音。声音有点儿尖,像是气坏了:“大明星大导演!你跑哪里去了!我的剧本呢!?”


“哎呀,这不是还没灵感吗。”叶修捂着声说,“老板娘,你答应放我假的。”


“我是让你找灵感,不是让你玩失踪!”


“哪能啊,这不是正在找吗。”叶修说,“我遇到个挺好玩的人,特别能激发我的创作灵感。”


“你觉得我信吗!叶修我跟你说……喂?”

 


外面脚步声传来,叶修把电话掐掉。他走出去,蓝河正在拨拉锅里的煎蛋,抬头瞥他一眼:“好了?”


“我来我来,”叶修赶紧接过煎锅,“哪能让金主动手啊,坐坐。”


蓝河想了想,也是。合同那么签着,自己怎么也算叶修的半个金主吧,于是坦然坐下来,打开电视,调到娱乐频道。


他做这行的,看娱乐新闻就跟金融人士看财经节目一样,纯属工作。叶修把蛋和吐司装好盘,头一抬,正好看见电视里在播一条重磅新闻。


——嘉世传媒的三朝元老,一代传奇影帝叶秋,宣布永久退出娱乐圈。


叶修把盘子放到蓝河面前。


蓝河的脸上非常一言难尽。那是种混杂震惊、惋惜又唏嘘的奇妙表情。叶修看了看他,笑起来:“怎么,你不会也是叶秋的粉吧……”


“……啊,那倒不是。”蓝河回过神来,低头切煎蛋。


“那可是叶秋啊。”蓝河叹道,“我们这一代的,谁对他没点憧憬啊。这才十年,没想到他这么早就……”


叶修“唔”了一声,拿起吐司咬了一口。


电视里还在播着叶秋的新闻,正放到嘉世大楼门口,数千粉丝拉起挽留横幅,哭着喊着说男神不要走。


叶修摇了摇头,把电视关掉。


“哎,早过气啦,”他笑眯眯的说,“别看了,好好吃饭。”




------

为什么认不出来,见下章啊!快来催我更!(bushi


评论(75)
热度(24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