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kiMio

读作Mio。一碗狗血炖排骨。

© AsakiMio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野望(06)

*叶蓝only,1v1

*娱乐圈,非典型包养

*前文见tag

--------------------------

06


事情进行得很顺利。蓝河没费任何口舌,马导看了试镜,立马拍板让叶修进了组。

 

导演们最怕的就是投资方强塞演员。但这次不一样,马导不仅不反感,还握着蓝河的手千恩万谢:“蓝总好眼光啊,太好了,解决我一个大难题。”

 

马导又转过头打量叶修。

 

叶修被蓝河养了几天,容光焕发的。马导差点没认出他来,直对蓝河说:“蓝总慧眼,这个人要是年轻个几岁,绝对能大红大紫。”

 

蓝河只是谦和地笑笑。

 

 

 

两周后《第十区》顺利开机。蓝河被邀请去参加了开机仪式,叶修自然也跟着去,马导看见他特别开心,兴高采烈带他去见了一圈男女一二三四。

 

除了导演,其他人员反应不一。毕竟空降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演员,有的人也不客气,直接站在一旁指指点点。

 

叶修当然不在乎。他戏份少,一时半会还轮不到拍他部分,转了一圈就跟着蓝河回去了,哪管别人背后说些什么。

 

可他不在乎有人在乎。

 

蓝河一下飞机,转头就把他带去某商场男装部:“小胡呢?去,陪叶先生挑几身衣服去,不要太差的。”

 

“蓝总,不用这么破费了吧,”叶修挠挠头:“我不是很缺衣服啊……”

 

蓝河看他一眼。

 

“让你买就买。”蓝河高冷地说。“你现在进剧组,代表的就是公司形象,穿得寒碜,人家还以为我苛待员工。”

 

蓝总其实很不爽。

 

他觉得自己这个金主做得太没出息。剧组里有得是看碟下菜的人,他瞧着叶修被他们指指戳戳,护短心理爆棚,便想着给他撑撑场面。

 

可谁知道怎么话到嘴边,就变了个味道。

 

蓝河浑身都别扭,挥挥手打发他们:“行了行了,别浪费时间,快去快回。”

 

还是小胡机智,看老板脸色不对,赶紧半拖半拉地把叶修带走。

 

 

 

“你傻呀,”小胡一面挑衣服,一面跟叶修叨叨:“给你买东西还不好?叫你收着就收着,咱们蓝总要面子,你得顾着他点儿。”

 

叶修被他说得一愣一愣的,接过他递来的几件衣服,一翻吊牌,又是一惊:“这么贵啊?”

 

“没事,”小胡习以为常了,大手一挥:“这商场咱老板家开的,随便拿,蓝总买单。”

 

 

 

叶修乐得不行。

 

这小少爷真是有意思,连身边带的助理都这么逗。叶修不知道自己算不算走运,出来采个风,竟然遇上这么个人物。

 

于是他就故意问小胡:“咱们蓝总挺厉害啊,投资范围挺广的吧……”

 

小胡也没把他当外人,立刻就说:“哪有,我们蓝总和那些投机客不一样。他很专一的,就是把影视当事业。”

 

小胡助理很健谈,有了个话头,立刻竹筒倒豆子一样,把蓝河的老底掀了个干净。只听他说:

 

“哎,你别看咱们老板年轻。他可是许氏的小公子,上头一个哥哥,家里不用他顶梁柱,就送出国去,深造了好几年才回来……”

 

“……蓝总是真的热爱演戏,听说以前还去过蓝雨事务所呢,艺名就叫蓝河。后来不知怎么解了约,这才问家里要了资金,做起了投资人……”

 

“他是一心想做影视,本来许家还不同意呢,还好这两年有了点成绩……你不知道,他家里才是真厉害,你看这商场就是他哥投的……”

 

叶修一边听一边哦哦哦,乖乖被塞了好几套衣服。小胡对自己的眼光很满意,让他去试衣间,又说:“你先换着,我叫蓝总来看看。”

 

 

 

蓝河过来的时候,叶修刚换了套西装。

 

以男星的标准来看,叶修并不算太高。然而胜在骨架匀称漂亮,肩宽而平,腰臀很窄,腿又长。

 

这样的人最适合穿西装,小胡眼光也好,给叶修挑的近似正装的款式,里面是做工考究的白衬衣,领带一系,把他整个人的气质都衬出来了。

 

镜子前。叶修低头扣好袖扣,头一抬,正好看见蓝河站在身后看着他。

 

 

 

蓝河目不转睛地看着叶修。

 

他自认免疫力极强。演艺圈多少帅得惊天地泣鬼神的男星,除了他的真爱偶像黄少天,蓝河最多也就多看两眼。

 

可叶修不一样。蓝河也不知道为什么,叶修抬头一瞬间,那个有点儿漫不经心的眼神,让他有点心跳失速。

 

我果然没看错人。蓝河想。

 

这个人。给他一点资源,他一定能红。

 

 

 

叶修把头转过去,笑起来:“蓝总,怎么样啊?”

 

蓝河一怔才回过神。他上下打量一番,满意点头:“不错,这几套都拿了吧,挺适合的。”

 

销售小姐何等乖觉,一听老总发话,立刻殷勤地过来打包装袋。叶修去换衣服,没进试衣间几秒钟,只听他说:“蓝总,你能进来一下吗?”

 

蓝河莫名其妙的,过去推门:“怎么了?……唔!”

 

蓝河差点绊一跤,被叶修拉着进到试衣间里面。VIP室里很宽敞,四面都是镜子,叶修拉着他的手,笑着说:“蓝总……”

 

蓝河心脏差点飞出来。

 

“你干什么!”蓝河皱眉道:“有什么事?不急的话出去再说……”

 

“蓝总,”叶修打断他,“那个,谢谢你的衣服。”

 

蓝河有点措手不及,刚想答“不用谢这是每个金主该做的”,叶修已经欺身压上,他比他高了半个头,上前一步,几乎把蓝河压到墙角里。

 

蓝河说话都有点不利索了:“你……你这是干嘛?”

 

“我想谢谢蓝总,”叶修闭上眼睛,“总不能让蓝总白签我呀。”

 

再睁开时,他的眼睛澄变得澄澈明亮,叶修凝视着蓝河的双眼,从表情到动作,已然完全是流木的模样。

 

 

 

蓝河几乎忘记了呼吸。

 

 

 

叶修用着和黄少天如出一辙的表情,那样深深地凝望着他。他的声音像和煦春光,在他耳边缓慢吐着风的气息。

 

蓝河想起那部《荒野》。那里黄沙漫天,流木在风里说:“你别走,你明知晓的,我的心便在你身上,你若走了,可教我怎么办呢?”

 

叶修看他的眼神眷恋而明亮,他继续说着:“我这番闯荡江湖,最幸之事,便是有幸与你相识……”

 

他把蓝河的手放在自己手心。

 

“我不想要此去经年,”叶修低声念着台词。

 

“自此以后,一年四时,皆有我与你作伴……你说可好?”

 

 

 

蓝河再一次地感慨,叶修实在太会演了。

 

太能带情绪了。以至于他后知后觉,回到公司后才猛一拍桌板:这家伙!怎么又把我当女主对着演!

 

真要命!

 

 

 

蓝河叹了一口气。把剧本合上,扔到一边。

 

叶修真的是个有才华的人。他有天赋,这点蓝河知道。他清楚地看到了,并且由衷地羡慕着。

 

他羡慕这些拥有才能的演员们。

 

蓝河不知怎么想起自己刚到蓝雨的那一年。那时的他还没有豪华的办公室,没有车,没有助理。他住蓝雨50平米的艺人宿舍,一天训练10小时,很苦,但也许,那才是他离梦想最近的时光。

 

蓝雨啊……

 

蓝河深深吸了一口气,向窗外望去。

 

真是好巧,正唏嘘着,喻文州的邮件这就来了。

 

 

 

蓝雨的艺人总监喻文州,他手上有个新人,叫卢瀚文的,这次也要出演《第十区》。

 

蓝河和蓝雨的关系一向很好,便跟喻总商量着,想把剧组里的人拉几个出来,组个局,也好彼此合作。

 

喻文州身居高位,但书写邮件的风格还是那么平易亲和,先是表达问候,又问了蓝河推荐艺人进组的事,最后才表明来意:择日不知撞日,不如等叶修进组的时候,相约一聚。

 

蓝河沉吟片刻,拨通了助理的电话。

 

“问一下马导,什么时候需要叶先生进组。你安排一下,我亲自送他过去。”





 

--------

心痒很久的西装叶,请大家掏出立牌脑补!!写不出我叶的帅呜呜呜(痛哭


评论(44)
热度(246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