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kiMio

读作Mio。一碗狗血炖排骨。

© AsakiMio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野望(07)

*叶蓝only,1v1

*娱乐圈,非典型包养

*前文见tag

*本集部分文字请靠脑补(……

--------------------------

07

《第十区》剧组驻扎在横店。

 

不算太远,飞机两个小时。蓝总亲自来送人,叶修总觉得挺过意不去,蓝河反倒说:“没事,我主要是为见喻总一面。”他想了想,又说:“明晚的酒会,你也跟着来,对你有好处。”

 

这倒是大实话。

 

叶修哦了一声,若有所思地摸摸下巴。

 

 

拍摄日程安排得很紧,没有多少时间给他们休息。第二天一大早,第一场就是叶修的戏份。

 

还是跟女一号对戏。

 

定妆完毕,场边站了一堆候场演员。大家都在围观,氛围挺微妙。

 

也不知道谁走漏的消息,剧组里疯传这个十八线群演背后站着投资人。大家都很好奇,不服气的当然也有,现场就有好几个小鲜肉,眼角直往蓝河身上瞟。

 

蓝总简直习以为常,理都不带理的。

 

他还有闲心和副导演闲聊:“叶修的演技我心里有数,放心,绝对一遍过。”

 

叶修确实很争气,没让蓝总白夸海口。

 

一上午四场戏,情绪表情台词全部完美,一次NG都没,全场震服。蓝雨的那个新人卢瀚文甚至直接跑来星星眼:“叶老师,你演得好厉害啊!”

 

卢瀚文才十四岁,第一次参演电视剧,演女主的亲弟弟。

 

叶修跟他嘻嘻哈哈一会儿,转头就跟蓝河嘀咕:“蓝雨从哪挖来的啊,算不算雇佣童工啊?”

 

“别胡说,”蓝河瞪他一眼:“我看过他演戏,这孩子很厉害的,是个好苗子。”

 

 

中午吃过饭,又开始新的拍摄日程。这次换叶修在旁边候场,男一二三四轮流上阵,刚演到一半,一阵喧闹声忽然从后面传来。

 

“咔咔咔!”马导怒吼:“场务呢!怎么回事!”

 

场务屁滚尿流地去了,没一会儿又跑回来:“没事没事,是隔壁剧组,说是苏沐橙来了。”

 

众人纷纷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嘉世传媒的当家花旦,人气女王苏沐橙。

 

遥想当年,叶秋大神风头正盛,万人追捧。他执笔的一部《沐风而歌》,苏沐橙女一担当,直接红出半边天。嘉世趁势为她打造专辑进军歌坛,如今已是两栖发展,唱演俱佳。

 

剧组里的女一女二女三也算是人气小花了,可和苏沐橙一比,还真不够看的。

 

毕竟是叶秋捧出来的。

 

这种咖位的明星,走到哪里引发点骚动都是正常的。没一会喧闹声小了,七八个助理簇拥着一个戴墨镜的女孩,浩浩荡荡地走了过去。

 

蓝河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看错,苏沐橙好像朝自己这边望了望。

 

他一转头,发现叶修也在伸着脖子看。

 

“怎么,你也喜欢苏女神啊?”蓝河诧异道。

 

他知道叶修每天都在看片子,电视电影话剧,荤素不忌。但至今为止,还真没见过他对哪位影星另眼相待。蓝河一直以为他是那种不会粉谁的类型。

 

某种意义上确实是的。

 

叶修一听忍不住失笑,良久才说:“啊,算是吧。”

  

于是继“演技好”“长得帅”“就是有点懒”之后,蓝河又默默给他贴上一条“苏沐橙粉”的标签。

 

  

苏沐橙引起的骚动并没有持续太久。

 

下午的戏份按部就班地拍完了,傍晚时,副导演带了几个演员准备取夜景,其他人员就地解散。叶修猫着腰刚想开溜,被蓝河叫住:“叶修?你赶紧的,先回去换身衣服。”

 

“酒会在六点,就在我们酒店,”蓝河看了看表。还有一小时的时间。“我先去见喻总,你回房间坐坐,一会叫你。”

 

叶修仰头望了望天,又低头看看手机,“蓝总,不瞒你说,我其实有点事啊,我……”

 

叶修把头一抬。眼前空荡荡的,哪里还有蓝总的影子。

 

 

蓝总来去匆匆,带着小胡直奔影视城外去接喻总。喻文州刚从飞机上下来,见到蓝河温文尔雅地一笑的:“蓝河,好久不见啊。”

 

他就是这样的风格,人很温和,穿得也周正,一身西装,没有半点旅途的劳顿。

 

蓝河心里很尊敬自己的这位前上司,上去跟他握手。喻文州注意到他飘忽的目光,微笑起来:“少天没来,他有部电影要拍,在内蒙。下次有空,再请你到我们那里玩。”

 

蓝河脸顿时红了,遮掩地咳了两声。

 

什么事都逃不过喻总的眼睛。

 

  

一路上两个人聊了很多。蓝河注意到,喻文州好像对叶修特别感兴趣。

 

蓝河毫不意外。叶修演技在那里放着,喻文州是圈内出名的眼光好,得他关注,自然是好事。

 

他是真心实意地想为叶修铺路。

 

影视圈子里,不管实力如何,想要出头,必然少不了和这些经纪人、投资人交际。蓝河清楚其中利害,当即跟小胡说:“你去叫叶先生过来。”

 

直到酒会开始,小胡也没有回来。

 

蓝河陪着喻文州、马导,还有诸多投资商,酒都喝了两轮,才接到小胡气喘吁吁的电话:“蓝总……不好了,叶先生不见了!”

 

 

横店影视城一角,某剧组的乡村布景。

 

夜空下月影稀疏。叶修左右瞅瞅,从角落里钻出来,在稻草垛前一屁股坐下。

 

他抽出一根烟。刚掏出火机,只听一个声音嗔怪道:“别在这抽啊,稻草堆,烧着了怎么办呀。”

 

苏沐橙从墙后绕出来。她把墨镜摘掉,巴掌一样的小脸,一双秋水般的眼睛露出来,朝叶修眨了眨。

 

两个人俱是一副偷溜出门的打扮,相视一愣,齐齐笑出了声。

 

苏沐橙说:“都怪你。为了见你一面,害我坐两小时飞机……”

 

叶修只是看着她笑。

 

苏沐橙忽然有点心酸。明明他才离开不久,可这个笑容,却是那样的许久不见。

 

时间真快。他带着她出道还像在昨天,一晃,都十年了。

 


两个人小孩一样,并排蹲坐在稻草垛子上。夜风拂动苏沐橙微卷的长发,叶修摸摸她的脑袋,低道:“怎么样,你还好吧?”

 

苏沐橙缓缓摇摇头。

 

她怎么可能过得好。一想到叶修在嘉世遭遇的不公,一想到叶修为了保住自己最后一部电影,甚至不得不签下那些条款,半个月了,她怎么也无法忘怀。

 

“你放心吧,我挺好的,没你想的那么糟。”叶修仰头看着夜空,笑着说。

 

“真的,老板娘是个好制片人,我相信,她能帮我拍好这一部电影。”叶修说。“还有,你别不信啊,现在有个金主想包养我,特别好玩,把我灵感都逗出来了……”

 

叶修有意打趣,很快,苏沐橙就被他逗出了笑容。

 

“别闹,你粉丝都快哭死了,”苏沐橙戳戳叶修的肩膀,“有空你好歹理理她们呀,注册微博很难吗?太可怜了,我都不敢看……”

 

“我当然相信果果,她等你剧本等的花都谢了,天天跟我哭……”

 

“你别笑。自己一个人,千万照顾好自己,知不知道?”

 

夜色渐晚,苏沐橙终于站起来,“我得回去了,不然经纪人要来了。”

 

叶修看了看表。

 

十点了,喻文州这家伙,总该走了吧。于是他点了点头,“行,我送你。”


 

叶修回到酒店已经是十一点了。

 

万万没想到,喻文州倒是走了,还有另一个人在等他。

 

 

蓝河坐在套房的沙发上,西装随意地披着,一杯茶喝了一半,显然是等了很久。

 

蓝河注视着叶修走进房间,别的什么也没提,只说:“过来,坐。”

 

叶修看了他一眼,赶紧乖乖坐过去。

 

蓝河疲倦地扶住额头。

 

他很累。外加酒量不是很好,几杯鸡尾酒下肚,已经是微醺。现在的他只想洗个澡,好好睡上一觉。

 

可是再累也得撑着。有些话,他觉得必须和叶修讲清楚。

 

毫无疑问,叶修是有意在躲今晚的酒会。蓝河立刻明白过来:叶修这个人,是反感圈子里交际的那种类型。

 

他终于可以确定,这也许就是叶修演技惊人,却一直没红起来的原因。

 

他绝不能放任叶修继续这样下去。

 

“我知道,你不喜欢这种场合。”蓝河斟酌着开了口。

 

“可你必须明白,干一行,就得遵守一行的规矩。人确实可以蔑视规则,可那也得先掂量自己,在你功成名就之前,谁也不会给你选择的余地。”

 

“我不管你是不是真的喜欢。这是工作的一部分,就算是逢场作戏,你也得去,明不明白?”

 

叶修听着他的话,心情非常微妙。

 

十年风雨,他自认什么都经历过了。可这却是第一次,有个人,愿意这样直白地对他说这些不讨喜的难听话。

 

这种感觉有点新奇。

 

他盯着蓝河看。蓝河正在内心纠结,觉得自己的口气是不是太重了些。

 

心软要不得。

 

蓝河硬起心肠,继续说:“这样的事,我希望没有下次。人活在世上,总要有低头的时候……”

 

他说着站了起来。酒劲一阵翻滚,蓝河脚下晃了晃,被叶修手疾眼快地一把扶住。

 

“你没事吧。”叶修皱起眉头。

 

他们贴得很近。蓝河几乎是靠在他肩上,身上有股淡淡的酒味。

 

他的身体很热,因为酒精作祟,体温从薄薄的衬衫下透过来,传递到叶修微凉的掌心里。

 

蓝河忽然僵硬了起来。

 

“我……我没事!”他挣扎着想推开叶修,可是腿又被沙发绊住,身体纠缠间,蓝河仰面跌坐下去,叶修的手从他腰间横过,他试图去拽蓝河,一边说:“小心!蓝总……”

 

叶修忽然也静默下去。

 

蓝河半靠在沙发上,尴尬到想死的心都有。

 

都怪叶修。酒后男人的易发通病,被他那样一扶,全给激了出来。

 

他○□了。

 

裤子明显的○□一团,藏在两腿之间,遮都遮不住。

 

蓝河简直恼羞成怒,抓起外套往身上一盖,怒道:“你看什么!转过去!”

 

叶修动都不动。他抬起头看蓝河,看见他涨得通红的脸,以及因羞愤而明亮异常的眼睛。

 

叶修无声地笑起来。

 

叶修蹲了下去。他把手扶在蓝河的膝盖边,隔着上好的西装面料,他甚至能感觉到蓝河颤抖着的脉搏。

 

“蓝总。”叶修偏过头看他,笑着问:“告诉我,现在……我该向你低头吗?”

 

 


--------------------

名副其实深夜档(……


评论(86)
热度(249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