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kiMio

读作Mio。一碗狗血炖排骨。

© AsakiMio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野望(25)

*叶蓝only,1v1

*娱乐圈,非典型包养

*前文见tag

---------------------

25、

蓝河把叶修叫进书房的时候,心里想得还挺好的。

 

他一直觉得自己对叶修的感情不算什么,一时迷恋罢了。就像这场谈话,自然是公事公办的,夹杂私心?绝无可能。

 

谈话的中心思想他也想好了,不外乎苦口婆心的那么几点:

 

要休假就好好休息,出国度个假也不是不可以,别老自己偷偷往外面跑,还有注意言行,今时不同往日了,知名度渐涨,自然也要维护公众形象,可千万别惹出什么绯闻……

 

蓝总一本正经地打了满肚腹稿,可话才起了个头,就野马似的跑偏了方向。

 

只听他说:“最近睡得是不是好不好?我看你晚上翻来覆去的,要不还是让小胡换个床……”

 

“天天跑出去干什么呢?没去什么乱七八糟的地方吧?”

 

“不是不让你交朋友,但异性关系你自己要有数……同性关系也一样,闹出了绯闻,那我也救不了你……”

 

蓝总努力板着脸,越讲越觉得浑身别扭。

 

哪里不对。怎么话里话外都透着酸味,活像查岗一样。

 

……我这是霸总附体了吗?

 

蓝河恍然间想起自己曾出演过龙套的某言情大片。这番话简直和片里的霸总男主有异曲同工之妙,借领导训话之由,行撩妹煽情之实,再不打住,只怕下一句台词就是“女人!你已经引起了我的注意!”

 

蓝总活活被自己的脑补雷得一佛出世二佛升天。他懊恼地闭嘴瞪叶修,叶修却毫无察觉,顶着一张无辜的脸,诚恳地朝他微笑。

 

 

 

叶修自然无心察觉蓝河的小心思。

 

他正在思考着怎么跟蓝总交底。第一次试镜他都没有这么心里发憷,叶修斟酌着道:“蓝总放心,我这几天出去,真是办正事去了。”

 

蓝河偏过头。叶修忍不住地看着他的侧脸,蓝河的侧脸实在俊秀漂亮,尤其是他摆出这样聆听的姿态时,总让人有种一见倾心的冲动。

 

叶修稳了稳呼吸。

 

“我这几天,其实是在帮老板娘联系赞助商……结果嘛,不太好。”

 

叶修顿了顿,说:“蓝总,我想拍电影。”

 

 

 

蓝河的反应比叶修想象中的要好些。

 

大多数金主听到这话,大概直接当敲诈勒索处理了,一个电话打给经纪公司,封杀!

 

蓝总倒是还好。他既没有把叶修赶出门,也没有打封杀电话,只是冷静地追问:“你想演电影?陈总给你挑好本子了?编剧是谁?”

 

叶修指指自己:“我。”

 

蓝河有点懵:“……你改当编剧了?主演呢?”

 

叶修说:“也是我。”

 

蓝总彻底傻了,半晌没说出话来。叶修懒懒笑起来,干脆抢答:“那个,导演也是我,制片总监艺术指导,是我是我都是我。”

 

蓝总:“…………”

 

 

 

叶修脸上笑得随意,心里却委实紧张。

 

怎么能不紧张,他可是万分清楚蓝河对待影视片的态度。

 

毫无疑问,蓝河比谁都热爱这个行业。明明是可以砸钱进剧组的富家小公子,竟然辛辛苦苦跑去当龙套,即便不能演戏,如今仍然在以另一种方式,守望着一部又一部让他喜爱的作品。

 

蓝河内心深处必然有着一把标尺。叶修想。这把尺无关金钱、无关收益,就算有一天蓝总坐拥几百个亿,也绝不可能把拍电影当成哄人高兴的儿戏。

 

于是叶修明白,自己必须给蓝河一个强而有力的理由。

 

还有什么理由,能比叶秋本人更具有说服力?

 

叶修定了定神。

 

他用余光看到了蓝河陷入沉思的脸。叶修想了想,缓缓开口:“蓝总,其实我是……”

 

“其实我是叶……”

 

“剧本拿给我看看。”

 

叶修一个嘴滑,差点就把那个名字甩出口。他惊讶地抬起头:“什么?”

 

蓝河双手交握放在桌上。他正在注视着他:“剧本啊,”蓝河说,“既然是你写的,拿给我看看,这应该可以吧?”

 

叶修有点没控制住表情。他还是头一次露出这么惊讶的表情。

 

“剧本给我看一看吧。”蓝河看着他,认真答道。“只要剧本OK,要多少钱,我投给你。”

 

 

 

叶修没想过自己会得到这样的回答。

 

就好像怀着壮士断腕的决心,毅然决然地奔赴刑场准备自扒马甲说服金主,金主却轻飘飘地扔来一句:别怕,我无脑挺你。

 

叶修忽然感觉如鲠在喉。那句“我是叶秋”就这样堵死在嘴巴里,怎么也说不出口。

 

 

 

两个人都各怀心事,叶修去准备他的剧本去了,门关上后,蓝河紧紧捂住脸,半天没动过姿势。

 

脸疼不疼?啊?说好的公事公办呢?

 

蓝河觉得自己真是疯了,竟然真的答应给叶修拍电影。

 

叶修简直兵不血刃。不过几句话的功夫,已经让他彻底丢盔弃甲,什么原则底线,全都扔到了九霄云外。从什么时候起,自己竟变得这么容易动摇?

 

怎么办。蓝河茫然地想着。这个程度,怎么看也不像一时迷恋啊。

 

蓝河想起那句烂大街的电影台词。也许爱情就像战争,它不期而至,就像突如其来的铁马金戈,在你的心上攻城略地。

 

原来真正看错的人是他自己。

 

战争已然悄悄开始,而他早已一败涂地。

 

 

 

叶修很快送来了装订成册的剧本。

 

不算太厚。蓝河看了看手边堆积如山的几个项目报告,最近正是节目井喷的时候,各种IP剧、真人秀充斥市场,连带着他这里也堆积了不少投资项目,忙都忙不过来。

 

蓝河觉得可以每天抽空看一点剧本权当休闲,一个礼拜,绝对能读完。他这样想着,随手翻开一页。

 

这一翻开就停不下来了。

 

蓝总捧着剧本,废寝忘食地看了一整个下午,晚上,叶修正在厨房给猫做猫饭,蓝总“砰”地打开房门,快步从书房里走出来。

 

他一张嘴就是霸总台词:“说吧,你要多少钱?”

 

“……”叶影帝还以为自己光荣被炒,差点把碗都打了。结果下一秒,蓝总又说:“这部电影,你打算投多少钱拍?”

 

蓝河脸颊都有点发红,眼里亮晶晶的,神情里的兴奋藏都藏不住。

 

不等叶修回答,他又斩钉截铁地拍板:“钱的事你不用操心,只管交给我。不论多少,这部电影我投了。”

 

叶修有些惊讶地看着他。蓝河只道:“抱歉是不是我太激动了……你以前是不是做过编剧?这个剧本实在太……”

 

蓝河找不出形容词形容。他整个人都沉浸在一种兴奋状态中,甚至有些顾不上注意叶修的反应。

 

蓝河原地在厨房转了一圈,他的脑中已经有无数种方案酝酿,资金,人员,通告宣传,票房……他忽然像是想起什么,一把抓住叶修的手。

 

“X卫视有个节目,《全明星ALL STAR 》。”蓝河说,“最近炒得很热,预计下季度的黄金档播出,你有没有听说过?”

 

叶修一头雾水,举着锅铲一脸茫然地看着他。

 

蓝河忍不住笑了起来。

 

“没关系,很快你就会熟悉了。”蓝河自信满满地宣布道。

 

“我决定了。这个节目,我要送你进去。”


评论(228)
热度(30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