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kiMio

读作Mio。一碗狗血炖排骨。

© AsakiMio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野望(50)【完结】

*叶蓝only,1v1

*娱乐圈,非典型包养

*前文见tag

*完结啦!

---------------

50、

迄今为止,蓝河已经做了两年多的影视投资,要说出席首映式这样的场合,说多不多说少也不算少,早已是驾熟就轻。

 

可这次是不一样的。

 

蓝河做梦都不敢想,有朝一日,自己竟能作为叶修的制片人,同他出现在同一块大荧幕上。

 

一想到这一点,蓝河就激动到手心都冒汗。他望向车窗外,暮色正在渐渐降临这座城市,两侧的街景疾退而去,一大片湖泊缓缓地出现在视野的尽头里。

 

首映式的会场就要到了。

 

 

 

《君莫笑》这次的首映式可谓是花足血本。

 

场地是陈果陈总亲自选定的。选的地方别具一格,整间会所沿湖畔而建,通体玻璃设计,远远地瞧去,就像一座漂浮在水面的水晶房。

 

蓝河不禁想起几个月前,他和陈果两个人,连夜一笔一笔地抠着预算——那架势,恨不得连牙缝里的肉都扒拉出一块来。自打电影拍完,整个剧组的经费就已所剩无几,说老实话,搞这么一个豪华场地还真是肉疼。

 

可蓝河不在乎。

 

勉强一点也没有关系,他只想给叶修最好的。

 

 

 

叶修叶影帝的面子果然够大,这次首映式,国内数得着名号的媒体一个不落,全部来了个整齐。

 

而且不仅如此。

 

叶影帝到底是影界传奇,这次陈总邀请函一发,整个娱乐圈凡是算得上腕儿的大牌明星也差不多来了大半。善意的也好、敌意的也罢,大家都想一睹曾经神秘影帝的真容。

 

现场的娱记朋友们简直要乐疯了。红毯上此起彼伏的闪光灯基本就没停过,真真正正的群星闪耀。

 

蓝总本来还挺镇定的,一开车门瞅见这阵仗,顿时腿肚子一酸。

 

还能怎么办。这样紧要的档口,就是打死也不能怯场啊。

 

蓝河紧了紧拳头。

 

车门外传来各色粉丝的震耳欲聋的尖叫声。叶修整了整衣襟,已经先他一步钻出了车门。

 

蓝河深吸一口气,正要紧步跟上,前面的叶修却忽然停了脚步。他朝观众挥了挥手,又转了个身,竟俯身回来,伸出手来接蓝河。

 

闪光灯刹那间打鸡血般地狂闪,蓝河来不及思考,已经自然而然地把手交给了他。

 

等到下一秒他才惊觉哪里不对。蓝河下意识想缩回手,却早已来不及了。

 

他的手被叶修稳稳地握住。

 

叶修握紧他的手,五指收紧,甚至偷偷在蓝河掌心里刮了一刮。

 

叶修笑着冲他眨眨眼,“放心。”

 

直到被叶修牵着走下车,掌心放开,蓝河这才后知后觉地开始心跳加速。他不无抓狂地心想:要命了,怎么偏偏这会又犯了老毛病,又拿着我练女主剧本?

 

蓝河没了办法。他如今对媒体是心有余悸,忙悄声提醒叶修:“你离我远点……”

 

至于叶修,叶修才不会管这些。

 

闪光灯照亮他侧脸的轮廓,叶修笑得慵懒,只贴得更近,就差没把手揽在蓝总的腰上了。

 

叶修俯身贴耳。他刻意压低了声音,听上去有点儿莫名的性感。他说:“小蓝别心虚嘛,有陈总在,他们才不敢乱写……顶多写一写蓝总慧眼识英豪,咱俩君臣和谐感情好……”

 

“……”

 

什么叫君臣感情好,是你古装戏演太多吧!

 

蓝河一点也不想知道媒体会怎么写。

 

反正他知道,明天,自己这张大脸,只怕是逃不了被各大娱乐版块轮一遍的命运了。

 

 

 

很快红毯走完,两个人肩并肩,一齐走进会场里面。

 

哪知道会场里比外面还夸张,蓝河举目四顾,到处都是数得上名号的大投资商、大导演,不远处的陈果简直忙成了一只陀螺,迎来送往。

 

蓝河缓了缓呼吸。他把手伸进口袋,指尖下有一点冰凉,是装戒指的盒子。

 

加油,许博远。

 

蓝河转过头去。他刚想对叶修说:等首映结束,你可千万别急着走,我还有重要的话想对你说——

 

可这才一眨眼的功夫,身后的叶修早就没了影子,想来是被陈果拉着应酬去了。

 

蓝河着急起来。他赶忙拿目光去寻,可这满场的人,他还没来及找着叶修,自己倒先被绊住了。一个老总模样的人笑呵呵地迎上来,喊他道:“哎哟好久不见,别来无恙啊,蓝总?”

 

是和许家相熟的投资商。

 

蓝河不得不停下脚步,“哪里哪里,王总好久不见……”

 

这一应酬开来,哪里还能刹得住脚。整整大半个小时,蓝河被各色导演、老总、小明星轮番上阵,直到活动快要开始他都没法抽身,只能眼睁睁瞧着叶修被拉着去了后台。

 

蓝河心里不由一阵失落,他轻轻叹了一口气。

 

 

 

这时候灯光灭了。全场掌声响起,主持人脸上带着笑,款款上台。

 

大屏幕上灯光闪烁,打出了叶修的名字,掌声顿时愈发热烈。蓝河跟着众人一齐鼓掌,他仰头望着那个名字,忽地生出一丝恍然来。

 

他想起了遇见叶修的那一天,《第十区》的龙套大会。他看见了那个人插在胸口的号牌,叫叶修。

 

那时候自己还犯嘀咕,叶修是谁,没听过啊。

 

哪里想得到呢。这才多久啊,这个人,今天竟成了自己的求婚对象。

 

蓝河只觉心里一阵滚烫,不由笑了起来。

 

正感慨着,忽然肩上一紧。蓝河一惊回头,右手已被一人拉住了——叶修的脸出现在他的视线里,他握紧蓝河的手,一脸神秘地在唇上一比。

 

“嘘。”

 

“你怎么……唔!”

 

蓝河茫然无比,被叶修一手拉着,两人借着黑暗,悄悄潜出了人群。

 

 

 

蓝河整个人都有点蒙。他不知道叶修又想干什么,想问又不敢出声,只能茫茫然地被叶修一路拉到了天台上。

 

会场的天台竟也是玻璃设计,上面空无一人,像面巨大的镜子,倒映着泠泠月光。

 

夜风爽朗,拂过一望无垠的湖面。居高而望,一轮明月映在水中,波光粼粼。

 

蓝河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住了,他不由地睁大眼睛。

 

叶修仍然握着他的手,他仰头看了看,才叹道:“失策失策,没想到啊,这里看不见星星。”

 

蓝河赶紧抬头看看。果然,城市的辉光之下,哪里还有一星半点的星光。

 

两个人对视一眼,不由都无奈地笑了起来。

 

脚下有隐隐的掌声、乐声,是映前的活动开始了。

 

蓝河这会儿也不着急了。他往叶修身上靠了靠,只觉周身一暖,叶修把他拉进怀里抱了抱,又俯下身来,吻了吻他的唇。

 

“你记不记得。”叶修开口道,“第一次跟你回家那天晚上,我也是这样,坐在地上看天。本来还想文艺一把看看星星,结果连根毛都没看到。”

 

蓝河顿时笑喷。只听叶修又语带惋惜:“本以为这里能有星空,还想让你来看看呢。”

 

蓝河只是笑。他握紧叶修的手,心想:笨蛋。

 

只要你在,哪里不是明月星空。

 

 

 

四下里一片静,叶修知道,首映马上就要开始了。他把怀里的蓝河抱紧了些,低声道:“小蓝,你说,咱们俩就这样,一辈子,是不是也挺好的?”

 

蓝河顿时怔住了。

 

他忽然就明白了过来——叶修一定是知道了,是啊,自己怎么就这么傻。他一早就知道……知道自己要……

 

蓝河的心脏开始狂跳起来。他的指尖有点出汗,下意识地塞进口袋里面,想要摸那个戒指盒子。

 

四下里只有夜风在唱着,世界广袤而安静,仿佛只剩下他和叶修两个人。

 

如果是现在,现在就说出口的话……

 

蓝河下意识地动了动手指。但是下一秒,他的手就被叶修轻轻按住了。

 

叶修轻轻扶住他的脸。

 

他缓缓俯下身来,温柔地吻住蓝河,吻他柔软的双唇,半晌后才放开他,笑道:“别,不是在现在。”

 

叶修退开了一些。他替蓝河理了理衣襟,这才道:“走吧,首映要开始了。”

 

 

 

两个人回到会场的时候,正好是电影刚好开场。

 

场内漆黑一片,压根没人注意到两个人去又复返。大屏幕上远景拉过,一片苍凉的戈壁大漠。“君莫笑”三个泼墨大字渐次清晰,落在荧幕的正中央。

 

开始了。

 

 

 

蓝河从来不知道,看一部电影而已,竟也能让自己这样心潮澎湃。

 

这是他第一部全程参与的片子。每一个剧情他都了若指掌,每一个镜头他都可以如数家珍,可如今,当他真正的在大荧幕上看到它时,却抑制不住地在激动。

 

那是他从未感受过的自豪。

 

他想也许这就是所有一切的意义。他热爱的、为之奋斗的珍宝之物,它让他遇见了这部电影,遇见了叶修,遇见了他愿意拼尽一生而守护的东西。

 

何其之幸。

 

蓝河握紧他掌心里的戒指。

 

他悄悄地看自己的手心。那里有两枚钻石在闪耀,就像两颗小小的星星,彼此依偎在一起。

 

蓝河笑了起来。

 

 

 

电影放得并不算长。毕竟全片还要等真正上映时才会放出,然而短短半小时的集锦剪辑,已经足够所有人为之喝彩。

 

现场所有人都在起立鼓掌,甚至有人吹起了口哨。在众人喝彩声中,到了叶修上台的时候了。

 

蓝河知道,按照流程安排,这会应该是叶修代表剧组上台,聊一聊电影的创作初衷。他想起自己好像曾经问过叶修,演讲稿写好了没有、都写了些什么。

 

叶修呢?这家伙一脸的故作神秘,非要说:你到时候就知道了。

 

可别再整出什么幺蛾子啊。

 

蓝河忽然又有些担心起来。他伸长了脖子,只见叶修施施然地走上了台,落落大方,朝台下欠了欠身。

 

还挺像那么回事的。

 

叶修看起来一点儿也不怯场,他接过话筒,笑道:“谢谢谢谢,多谢各位的赏光。大家也是老朋友了啊,今天总算能正脸面对大家了,委实不易啊。”

 

场下顿时哄笑起来。大家都给他鼓掌。

 

叶修等了片刻。等掌声歇了,他又继续道:“本来陈总交代,叫我给大家讲讲这部电影的故事。不过我想啊,该说的都在片子里说了,好像也没什么要特别说的。等上映大家自己去看就好,下月18号,记得提前买票。”

 

台下又是一片笑。蓝河简直要喷了,他几乎能想象陈果的心情,只怕想打死叶修的心都有。

 

叶修一派镇定地站在台上。他朝众人微笑,又继续说了下去。

 

“这部电影能够与大家见面,我得感谢很多人。感谢我们的陈总,感谢咱们财大气粗的投资人,感谢剧组所有的演员……”

 

大家都以为这是一场例行公事的感谢词,于是都安静地听着。哪知道叶修话锋一转,忽然就变了画风。

 

他掷地有声地说:“在这里,我还想感谢我的爱人。”

 

“——感谢这部电影。非常幸运,让我在最失落的时候遇见了他。”

 

包括蓝河在内,台下所有人都彻底地傻了眼。

 

整个片场鸦雀无声,只听得见叶修一个人的声音,侃侃笑道:“今天借着这个机会,也向大家做个报告,各位媒体朋友,本人已婚,以后绯闻之类,还请各位手下留情,多谢多谢。”

 

一片寂静。

 

所有人目瞪口呆,连娱记都震惊得忘了拍照。

 

叶修才不管台下如何反应。他丢下话筒跳下台,迎着蓝河震惊的目光,朝他大步走了过去。

 

蓝河怔怔的,他盯住叶修,灯光聚集在他身上,他就这样,带着满身华光,来到了他的身边。

 

叶修微微俯下身。借着身形掩映,他悄悄把手伸到了蓝河面前。

 

“还想藏到什么时候啊?”


叶修的眼里像有星光在闪。他指了指蓝河的手心,悄然凑到他耳边。

 

“现在后悔可来不及了啊,”叶修一边笑,一边催促着说道。

 

“快点拿出来,给我戴上吧。”






【完】

评论(264)
热度(3381)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