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kiMio

读作Mio。一碗狗血炖排骨。

© AsakiMio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ABO】拥抱繁星(21)

*机甲,星际,ABO

*间谍梗,黄暴

*1v1,各种意义上

*狗血一盆,私设满天飞

*前文见标签

------------------------------

#21、

    淡淡的烟草气味氤氲在空气里。

   

    少将的眼睛很黑,像一片无垠的夜空,乌沉沉的,唯有一抹的星光浮动。蓝河屏住呼吸,慢慢的看进他眼里,夜色围拢了上来,世界似乎褪去了颜色,唯有他眼中的自己,静静的,真实又虚幻。

    

    ——他当然很需要你。一个声音在心里嘶声叫着:他还得靠你治疗性腺呢,你都忘记了吗,蓝河少校?


    蓝河眨了眨眼,霎时清醒了过来。

   

    ……太会演戏了。蓝河酸涩的想:从头到尾,彻彻底底,他的利用是那么的清楚明白,甚至连最初的相遇都是精心策划好的——我却连一个“不”字都说不出口……


    他又想起了昨夜叶修说过的话。


    这只是个交易,蓝河少校。他缓缓的对自己说。

    ——从来都只是个交易。


    “……你别误会啊。”蓝河把手从少将掌中抽出来,面无表情的说:“……我只是同意参与匹配,没别的意思。”

    离他一步之遥的少将似乎愣了愣,随即低低的笑了一声。

    

    “你也别指望我给你保密。”蓝河转过头,逼着自己不再看他,“别以为拿走通讯器我就没办法了……”

    “那当然,我也没拦着你啊。”叶修指了指他胸前,一脸坦然:“通行证我都给你了,够诚意不?”


    蓝河低头看胸前挂着的芯片卡,咬牙,心道这人真是自信的很呐,这是笃定了自己压根翻不出他的手掌心啊……


    “不是我说啊,你们总局也太落伍了。”叶少将摸出根烟,叼上:“多少年了,玩的还是那一套。要不改天送你去军情处学习学习?”


    “……”蓝河差点没气厥过去,一个字一个字的蹦道:“不用了,长官!”


    “真的不用?”叶少将不紧不慢的把烟点燃。一点火星在他嘴边明灭,烟雾袅袅腾了起来,从他指尖上缓缓飘浮,上升。

    他的手很漂亮。干净,修长,骨节分明,捏着烟的姿势不羁而潇洒,甚至有点性感……


    蓝河忍不住用眼角瞄了他好几眼,刚想开口,头顶突然响起一串“叮铃铃”的警报声。


    蓝河吓了一跳,习惯性的俯身,摸枪,眼光如电一般直直的甩向叶修。叶少将保持着啜烟的姿势,呆了一下,慢悠悠的说:“哎呀。忘了。”


    蓝河握着枪把,一脑袋问号的看着他。


    叶少将指指头顶解释说:“防红外警报,禁烟的……”

    蓝河:“……”


    叶少将一把拉起他,撒腿就往外跑。


    “快跑快跑,”叶少将一边跑一边催他:“沐橙要杀过来了!”


    蓝河根本没听清他在说什么,只看到他的唇小幅的翕动了几下。他被叶修拉着一路跌跌撞撞的跑,摇晃的视线里,少将的侧脸映在他眼中,唇微微抿着,勾勒出一道坚毅的弧线。


    蓝河突然醒悟:卧槽?我为什么要跑!?触发警报的明明是他啊?


    他抬头看叶修,正好看见叶少将把手指上夹着的火星凑到唇边。蓝河彻底无语了,抓狂道:“……你就不能把烟掐了?没看警报一路都在响吗!”

    “不能。”叶少将一本正经:“你知道我憋了多久了吗?”

    “……”蓝河被他百折不挠的精神镇得哑口无言,刚想腹诽两句,正狂奔着的少将突然又是一个急刹车。


    收势不及的小蓝少校差点又一头撞上去,结果被叶修一把拉回来,拖到角落,摆正。蓝河被他拖得晕头转向,好容易扶着墙站稳,黑白分明的眼睛斜睨着少将,用眼神表达:我靠,你丫又搞什么鬼!


    叶少将夹着烟使劲抽了一口。烟雾缭绕中,他眯着眼露出一个享受的表情。


    “别紧张,”叶修哥俩好似的搂住他的肩膀:“这儿是死角,没警报。”

    “……”蓝河翻来覆去的思索我到底是夸他观察力强悍的好呢,还是骂他是不是有病的好呢……

    叶修靠着墙根滑下去,很没形象的往地上一坐,还一边招呼他说:“坐呀,小蓝少校。”


    “……不了。”蓝河看着他土匪似的姿势,无奈道:“您这样也不怕被人看到……”

    “怕什么。”叶修说:“你就是太在意这些虚的,所以活得累死累活……过来,坐。”

    蓝河皱着眉不吭声。叶修不由分说,顺着他的胳膊拽了一把。小少校差点一头栽进他怀里,抵抗了半天,最后妥协,乖乖的在他身边坐下来。


    蓝河抱着膝坐在他左手边,一脸的不高兴:“你抽快点,抽完赶紧回去了。”

    “别急呀,小同志。”叶修捏着烟屁股笑:“烟这东西,得慢慢品才有味道……”


    蓝河远目,一副我不想跟你说话的表情。


    叶少将咬着烟,慢慢的嘬了一口。尼古丁的味道从叶修唇边一点点弥漫到空气里,渗进蓝河的肺里,让他有种两人共吸一支烟的错觉。


    四下里一片安静。恍惚中,他听见叶修问:“有没有考虑过以后的事?”

    蓝河一怔:“……什么?”

    “你的未来啊。”叶修的声音微沉,听在耳里有点朦胧:“想过以后的日子怎么过吗?”

    

    “……”蓝河明显被问住了,愣了好一会儿,才笑笑说:“没想过。以前觉得,只要能活着就很好了……”

 

    叶少将夹着烟的手微微一顿。蓝河看了他一眼,又说:“最近吧……总觉得这个愿望也要落空了。”


    叶修失笑,摸了摸他的头发,淡淡说:“不会的。”


    蓝河耸了耸肩,不置可否。两人沉默了一阵,叶修又问:“你……除了当特勤,就没别的想法了?”


    “……没办法呀。”蓝河忍不住笑了,眉眼弯弯,神情里有淡淡的柔软:“我是在福利院长大的。和被人送来送去相比,我还是更喜欢做特勤。”


    “……”叶修忍不住捏紧了烟蒂。乌塞城邦向来实行严苛的生育政策。没有身世背景的Omega被迫不断生育,甚至被二次标记,这都是常有的事。


    “其实你刚才没说错。”蓝河出神的盯着远方,小声说。“我是很喜欢机甲……虽然一个Omega喜欢这个确实挺奇怪的。”

   

    “一点都不奇怪。”叶修说,“我小时候认识一个Omega,跟你一样,简直迷死机甲了。”

    

    “噢。”蓝河笑。叶少将的儿时玩伴,非富即贵啊。


    叶修听得出他笑声里的揶揄,也不在意,继续道:“我从小也喜欢机甲,陛下偶尔会让我带着他一起训练。再后来,就剩我一个人继续练了……我当初也没想过要进军部啊,结果你看,这都成少将了。”


    “……”蓝河无语,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心想行行行,知道你强了……


    “他也好,后来的战友也好……曾经陪着我的人都不在了,可唯有机甲,我从没想过要放弃。”


    叶少将转头看他,笑道:“所以在这点上,咱俩是一样的啊。”

    “……啊?”

    “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有一颗身为机甲战士的心。”叶修慢慢的说。


    “……那是什么!”蓝河突然仰头,语气紧张的说。


    “战士的心啊。”叶修说:“坚持而无悔。”


    “谁问你这个了!”蓝河忽然站起来,扒着窗户拼命的往对面看:“对面那里是机库?!那个黄黄的——是机甲吧?!”


    这下轮到叶少将无奈了。他拍拍手从地上爬起来,够着头看了一眼,道:“那边是特别机库,那个黄溜溜的玩意,应该是冰雨的原模……”


    话还没说完,只见蓝河噌的一下蹿起来,二话不说拔腿就往对面跑。

    愣了一秒随后紧紧跟上的叶少将:“……?”



    宽敞的机库里,只有一台机甲傲然独立,淡金色的机身泛着灿烂如阳光一般的光泽。巨大的头颅微微低垂,似乎在俯视着芸芸众生。


    “卧槽……”蓝河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扑上去,整个人都扒在玻璃窗前,两眼发直:“真的是冰雨啊……!”


    “只是原模。”叶少将纠正他。


    “原模也行啊!”蓝河咻的一下转过头,乌亮的眼睛像小灯泡似的,亮晶晶的发着光。


    “……”一向从容淡定的叶修少将感觉出不对来了。他眯着眼,看着前面八爪鱼似的贴在玻璃上的背影,想了想,问道:“小蓝,全军机甲联赛你会去观战吗?”


    “会啊。”蓝河头也不回的答道,“在军校那会儿我就去了。”


    “……”叶少将有点儿不好的预感:“……你都看谁的比赛啊?”

    

    蓝河毫不犹豫:“当然是黄少将。”



    “……”预感成真了,叶少将难以置信的说:“你居然喜欢那个话唠?”


    “别乱说行不行——”蓝河终于舍得回头了,顶着一脸的不悦严肃道:“黄少将是我最欣赏的机甲战士,他的光剑操作真的很棒!”


    “我的光剑也很厉害啊。”叶修指了指自己:“教科书可不是白叫的。你怎么不喜欢我呢?”


    “……”蓝河的脸顿时红成一个苹果,支支吾吾了半天,怒道:“这能一样吗!”


    叶少将意味深长的“噢”了一声,追问道:“你的意思是——你对我的喜欢和对黄少将的不一样咯?”


    蓝河刚想点头,细想了一圈,猛然发觉自己被绕进去了,顿时大怒:“……谁喜欢你了!流氓!”


    叶修笑了,上前一把抓住他的手,拉着他就往外走:“别看啦,快撤——追兵来喽。”


    “……你自己跑啊!又不是我抽的烟……诶你干嘛!我靠!烟屁股别乱丢啊——”



    不断抗议的小蓝少校终于被拖着慢慢的跑远了。


    细碎的脚步声轻快的荡过安静的走廊,光滑如镜的地板上,唯留下一个小小的烟蒂,歪歪扭扭的,弯成一个微笑的形状。


------------------

战士之心,坚持而无悔

共勉_(:з」∠)_


评论(30)
热度(12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