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kiMio

读作Mio。一碗狗血炖排骨。

© AsakiMio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野望(02)

*叶蓝only,1v1

*娱乐圈,非典型包养

*前文见tag,你猜会不会日更(被打

-------------------

2、

 

蓝河离开剧组时已是晚上十点。


马导盛情难却,硬是留下他吃了顿饭才走。蓝河耐着性子坐了一晚上,人在那,心思却早不知飞到了哪里。


他觉得自己今天是冲动了。


蓝河对黄少天是真爱,这一点毋庸置疑。可因为戏演得像就把人签过来这种荒唐事,倒真是破天荒头一回。蓝河自己也搞不明白,怎么一瞧那双眼睛就坐不住。


也不知道小胡办得怎么样了。


蓝河对自己的助理有信心,知道他们掌握得了分寸。他只是猜不准那个群演的反应,欣喜若狂?还是犹犹豫豫的,说再考虑考虑?


算了。太晚了,明天再问小胡吧。

 



蓝河属于那种比下属更敬业的老板,助理都下班了,他还是叫司机回了趟办公室。


大厦里早没人了,一整层都黑着灯。蓝河身上黏腻腻的,心想回办公室干脆洗个澡算了,门一推开,他却惊了。


办公室里有人。


有个人,正睡在他的沙发上。


电视机开着,声音却很低。屏幕的光在黑暗里明明灭灭,蓝河盯住那张埋在毯子里的脸,回忆起他的名字:叶修。


之前隔得远还没什么,这会靠得近了,蓝河才惊觉,这人长得其实不错,鼻梁挺直的,下颚的线条干净利落,有种难以表述的性感。


以群演的标准来说,已经是超乎水准了。


难怪他演起黄少天的角色也不违和,脸盘好看的人就是有这种优势,并且不仅限于女人。


蓝河对着他这张脸开始思索。不知道除了流木,演别的角色会不会像?


正漫无边际地想着,沙发上的人突然动了动。蓝河回过神来,叶修已经醒了。毛毯从他腿上滑落下去,叶修懒洋洋地坐起来,侧过头。


“……回来了?”


这个人倒是一点也不拘谨,打了好大一个呵欠,才说:“抱歉啊,等你太久了,我就睡了会……你不介意吧?”


蓝河被他自来熟的态度搞得一愣。怔了半天,才蹦出一句:“没关系。”


叶修坐在沙发上仰起头笑笑。


“你放心。我睡相很好的,不流口水。”他拍拍身侧,“站着干嘛,坐呀。”


……为什么总觉哪里怪怪的。


蓝河花了十秒时间顿悟——搞没搞错,我才是老板啊,怎么让这家伙反客为主了!


于是他坐下来。一条腿交叠,试着让自己看上去威严一点。


“你是在等我?”蓝河淡然道:“我的助理应该跟你谈过了吧。有什么问题吗?”


他的语气神情都拿捏得非常精准。既显得十分亲和,又保持着些上位者的疏离矜持。叶修一听便多看了他两眼,像在思考什么,半晌后,他又笑了。


“我确实有些问题,想当面请教蓝先生。”


叶修从手边文件袋抽出一份合同,放到蓝河面前,“这份合同,蓝先生亲自看过了吗?”


蓝河顺着他的手垂眸一扫,便看到一份制式用工合同的封面。


这种雇佣小合同,当然不需要他亲自过眼,蓝河眼皮都不眨一下,直接说:“叶先生,时间很晚了……是合同有什么问题吗?”


蓝河忍不住开始揣摩叶修想干什么。


他相信小胡能领会自己的意思。他亲口点名要签的人,合同开出的条件自然不会低,至少比群演饥一顿饱一顿的强上许多。


怕只怕人心不足蛇吞象,这人专程留在办公室等他,难道是存着狮子大开口的心?


亦或者是别的什么附加要求……


蓝河开始警惕起来。他自觉自己的预感一向很准,果然不出所料,叶修开口道:“是这样,我对这份合同吧,确实有个问题……”


来了。蓝河甚至开始内心预演,该怎么回绝他的非份之想。


只听叶修说:“你们这个,管医保不?”


“……”


蓝河实在没憋住:“啊?”


“五险一金啊,”叶修翻开合同一页点了点,理所当然地说:“我看条款没写清楚嘛,跟你确认一下,有医保的对吧……”


“公积金也有的吧,哎,这个重要啊,我还没买房呢……”


蓝河简直懵了。


这什么破烂问题,套路太不对了吧大哥!我一分钟上万块的身价,你居然问我管不管交保险?


“当然都包括的,我们是合法用工。”蓝河忍无可忍地道,“你就问我这个?”


叶修已经翻到了合同最后一页,“这很重要啊。”他对蓝河说:“谁没个生老病死,图个安心呀蓝先生。”


蓝河无话可说。蓝河真是服了他。


“最后一个要求。”叶修说,“你答应我,我就签了这份合同。”


这句话让蓝河精神一震。蓝河抬起头:“请说。”


叶修伸出一根手指,在合同末尾的甲方位置上点了点:“我想要你亲手签的。”


这种制式合同,一般都要盖法人公章。蓝河签不签,本就意义不大。蓝河内心无语,这个人的要求怎么都奇奇怪怪的,想也不想,从胸前口袋抽出钢笔,刷刷刷把名字签了。


叶修接过合同。他不急着合上,倒是盯着蓝河的签名看了半天。


“许博远……”他念了念,一边签上自己名字,一边抬头笑睨蓝河。“原来蓝先生真名叫这个啊。”


没来由的,蓝河竟被他那一眼看得有些窘迫。他脸上表情控制还算好,心里却忍不住想:大惊小怪,没见过用艺名的啊。

 


这时,叶修站了起来。


他的身量真的挺高。方才躺着坐着时倒不显,这会站在蓝河面前,宽肩窄腰长腿,真是男星标配。


连蓝河都有些惊讶。看不出来,这家伙骨架还不错嘛?


“好了,这就算签好了。”叶修说。“说吧,今晚要怎么睡?金主大人。”


“……”


蓝河一脸迷茫地回视:“你喊我什么?”


“金主呀。”叶修站在沙发前俯视他。“还是说你有别的癖好?老爷?主人?苦修金SAMA?”


“……”


“……”


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你不是想赖账吧,”叶修怀疑地看着蓝河,把合同举到他面前:“这包养合同都写好的啊,白纸黑字……”


蓝河睁大眼睛。


蓝河看着满纸限制级字眼的合同,两眼一黑。


 

十五分钟后。


蓝河狂打小胡十个电话,未果。可见助理比他这个老板过得滋润,夜生活绝对丰富。


而他居然半夜十一点,还在办公室处理乌龙。


蓝河说:“叶先生,这是误会。这份合同作废,我叫助理给你重做一份……”


叶修才不管。叶修指着合同中“包住宿,包三餐”的那一条,说:“蓝先生啊,我就是冲这条才签的啊。我现在很困,又很饿,你就说怎么办吧。”


蓝总活了二十五年,从来没这样蛋疼过。


两个助理,一个请年假逍遥去了,一个玩失踪不接电话。他连开个房都没人打掩护,现在去酒店,估计不用天亮,自己带着个男人过夜的消息就要传回许家了。


蓝河一咬牙,忍了。


“你会开车吧?”他把车钥匙扔给叶修。“去君临国际,你先住我那。”




评论(103)
热度(26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