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kiMio

读作Mio。一碗狗血炖排骨。

© AsakiMio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野望(05)

*叶蓝only,1v1

*娱乐圈,非典型包养

*前文见tag

--------------------------

05


蓝河忙了一天。傍晚时助理把剧本送来了办公室,蓝河花了半小时时间,把叶修的部分看了一遍。


戏份确实不多,台词都没几句,蓝河开始担心叶修会不会嫌这个角太小。


没过一会儿他又猛然惊醒:开什么玩笑,我是金主我说了算!该他求着我才对吧!


蓝总顿时找回了身为老板的气势,坐在玛莎拉蒂上给家里打电话:“叶先生在不在家里?今天都做了些什么?”


管家毕恭毕敬的:“叶先生今天睡到下午才起来,现在在看电视。”


“知道了,”蓝河下指示:“我马上回来,请他在家等我。”


 

蓝河到家时天已黑透。管家识趣地先行撤退了,只有叶修一个人还在客厅里窝着,听见门响,还探头过来瞧了瞧。


“蓝总回来啦,”叶修把电视声音调小,“饭吃了吗?要叫外卖不?”


蓝河又是一阵无语。他觉得自己一定是包了个假小蜜。


演艺圈里百花纷呈,不乏被包养的小明星,蓝河见得多了,哪个不是嘘寒又问暖,亲手调羹汤,金主偶尔回趟家,恨不得满汉全席伺候着。


再看看自己家的这个……


怎么就这么委屈,大晚上的,谁想吃外卖!


蓝河忍住扶墙的冲动,冲叶修摆摆手:“不用,我吃过了。你过来,跟你说件事……”


 

蓝河给叶修物色的男五不仅是个配角,还是个反派。


《第十区》的主线是个探案故事。男五是主角办案途中结识的一个证人,精英男,英俊温柔,直到快结局才发现他是个变态杀人狂。


不仅变态,还搞人格分裂。其中一个人格爱上了女主,最后畏罪自杀了。


时髦值满分,就是考演技。这种反差大的角色演得不好,不用导演说,观众都替你尴尬。

 


叶修接过剧本的时候一脸意外。


他看台词的速度很快,哗哗哗地翻完了,迟疑地开口:“蓝总……这是想推荐我演这个?”


蓝河矜持地点点下巴。


“你不要觉得角色小,”蓝河早有心理准备,一副过来人的口吻,语重心长地说:“凡事一步一个脚印,就算我要捧你,也得先从小角色做起。这个角色很有挑战性的,演得好了,也很亮眼……”


叶修终于惊讶地抬起头来,“……蓝总想捧我?”


蓝河立马警惕起来。


他觉得叶修果然还是想红的。你看,这不就问上了吗!


“如果你能拿下这个角色,”蓝河谨慎地说,“我会考虑的。我知道你演技好,可你也别小看IP剧,马导选角很挑的……”


蓝河以为自己一番话能震一震叶修。然而,并没有。


叶修任他侃侃而谈,抬头看了看他,笑了起来。


“好啊。”叶修拿起剧本说,“蓝总现在有空吧?来来来,陪我对对戏吧。”


 

蓝河一直想不通,为什么自己会答应陪叶修对戏。想他堂堂蓝总,一分钟上万的身价,竟然陪一个群演对戏,说出去都没人信。


第一幕是变态初遇女主。


他坐在沙发上。叶修扶住他的一只胳膊,温和道:“这位小姐,你没事吧?”


蓝河:“……”


蓝河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但还是照着剧本接了:“没事,不怪你,是我自己不小心。”


叶修又蹲下身去。他连俯身的姿势都那么文质彬彬,简直把男五给演活了。


“鞋跟都断了啊,”叶修抬头看着他,眼睛黑亮亮的,“你开车了吗?我可以送你过去……”


叶修念着台词,伸手碰了碰蓝河的脚踝。


蓝河蹭地跳起来。


“咔!”蓝河怒道:“为什么我要演女主?!”


叶修特别无辜,“那怎么办,我对手戏基本都是跟女主啊。”


蓝总不信邪,怒翻剧本。结果发现还真是这样,只好又气呼呼地坐了回去。


 

第二幕是变态初露马脚。叶修切换人格简直不费劲,还是温文尔雅的模样,眼里的神情却变了。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叶修慢条斯理地说。


他握住蓝河的一只手,像是最深情的凝视,黑黝黝的眼里有令人着迷的迷恋,又有诡异的疯狂。


蓝河鸡皮疙瘩起了一身。


明明是那样矛盾的情绪,叶修却连句台词都不用,一个眼神,就已将他拖入深渊。


“你可以查我,尽管查,随便你查……”叶修盯着他,语气森然又甜蜜:“你觉得我会怎么做呢?嗯?”


蓝河张了张嘴巴。


“我……嗯,我肯定查你……呃。”


蓝河一脸尴尬地抽回手,“换换换,忘词了。”

 


蓝河心里清楚,这不是单纯忘词。是叶修气场太强,自己接不住他的戏。


他只好吐槽叶修:“你那什么眼神……怎么演得这么黏糊。”


“没办法啊,这角色不是暗恋女主嘛。”叶修也忍不住失笑,“你应该去打死编剧,怎么回事,男一二三四五全爱女主,当她是人民币啊?”


蓝河被他给逗笑了。


编剧能怎么办,编剧也很绝望啊,谁叫狗血玛丽苏卖气好呢。


蓝河脑海中联想起好多段子,正想接着笑呢,忽然双手一紧,被叶修牢牢扣住了手腕。


“……!!!”


蓝河吃了一惊,不及开口,整个人已被叶修按倒在沙发,电光石火间他忽然反应过来,哦对,最后一幕。


最后一幕,男五走投无路,把女主挟持到地下室里,一番表白后,自尽了。


叶修紧紧压着他。他从上方俯视蓝河,眼睛黑得不见一丝光。


蓝河被他痛苦的眼神震得说不出话来。他想叶修是真的很会演,痴迷,癫狂,绝望,迷茫……一个人的眼睛竟然能表达出这么多的情绪,让他心头揪得难受。


“你永远不会懂我……”


他连声音都是痛苦的。蓝河整个人都被他带进戏里去了,他怔然看着他,仿佛看着万丈不见底的深渊。


“在你眼里,永远也看不见真正的我。”叶修声音忽地低沉。


蓝河一愣。有这句吗,叶修这是临时改词了?


叶修看着他说:“你不会懂得,我是多么的……”



他把头缓缓低下。那是一个近乎接吻的距离。


蓝河忽然有点喘不过气来。

 


堂堂蓝总,被一个群演带进戏里出不来,真是太丢人了。


幸好叶修很快放开了他。


叶修坐起身,花了三秒钟时间抽离出来,转过身去拉蓝河:“怎么样,蓝总觉得我能过吗?”


蓝河正在心里大骂编剧。一个男五配角,要不要写得这么狗血啊!


“这不好说,主要看马导。”蓝河被他拉着坐起来,假装冷静地说,“我觉得可以,你好好发挥,希望很大。”


叶修侧头看看他,又笑起来。


“我相信蓝总,”叶修诚恳地说,“你说可以,就一定行。”

 


晚上。蓝河很早就躲进了卧室。


叶修看着他把门关了,这才磨磨蹭蹭,跑回到自己的床上。


手机亮了,一大堆未读信息。叶修挑了几个打开来看看,其中有一个,苏沐橙发来的。


嘉世当家的小天后苏女神,发来一段语音。她说:“你跑哪里去啦,没事吧?有空回个消息,我来看看你呀。”


叶修想了想,给她回了短信。


“不用担心我,”他写道:“我又开始演戏了。等休息够了,就回来。”


评论(68)
热度(24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