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kiMio

读作Mio。一碗狗血炖排骨。

© AsakiMio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野望(11)

*叶蓝only,1v1

*娱乐圈,非典型包养

*前文见tag

----------------------

11、

这要换作别人,敢这样朝蓝总狮子大开口,早就被助理给叉出去了。

 

但叶修不是别人。叶修是不同的。

 

蓝总不仅没有把他叉出去。蓝总甚至还认真考虑了一番,觉得此事可行,开始着手跟两边的制作方分别联络。

 

叶修运气确实是好。两部剧档期正好错开,一个八月,一个十二月,恰巧协调得上。

 

果然是真爱。小胡助理笃定地这样想着。他偷眼看蓝河,蓝河正坐在落地窗前给冯导打电话,他说:“……这个人我特别想向您推荐……对,是的,就是《第十区》的那个叶修……”

 

他正在公关冯导。

 

《锦绣姻缘》那边进展很顺利,因为剧组缺钱。《大政》这边却没那么容易搞定了。

 

冯宪君冯导,电视剧圈子里的泰斗人物,多次横扫电视剧大奖。他的剧当然不缺有人投钱,蓝河只好改从别的角度游说,从叶修的演技谈到对剧本的理解,足足一小时后,小胡才看见他从办公室里走出来。

 

他一看蓝河的表情,就知道这件事算是成了。

 

果然。蓝河如释重负的一笑,对他说:“去通知叶先生,下周去冯导那里试镜。”

 

 

 

虽然试镜机会是有了,可能不能成,蓝河心里也有些没底。冯导是出了名的怪脾气,鬼知道叶修合不合他的眼缘。

 

而且《大政》里大咖不少,叶修就算挤进去了,能排上什么角色也很难说。

 

幸好还有《锦绣姻缘》保底,努力努力,争个男二也不是不可能。

 

他在这边思虑良多,当事人自己反倒没什么压力。叶修手拿两本剧本轮着看,竟然还有空安慰他:“蓝总,你也别太担心,这种事嘛,随缘就好……”

 

我去你的随缘就好,你到底知不知道我投了多少钱。

 

蓝河才懒得和他理论。两部剧的试镜都在下周,他只要叶修保持好状态去应付试镜就好。

 

 

 

很快就到了《锦绣姻缘》试镜的日子。蓝河特意推掉了一天的工作,他要亲自送叶修过去。

 

就好像他能给叶修加持个幸运BUFF一样。

 

叶修在房间里磨蹭了一会儿才下楼来,蓝河正在车里等他,抬头一看:叶修竟然也穿了身休闲西装,袖子半卷,露出带着腕表的手,竟有点说不出来的痞帅。

 

精神也很好,难得不露倦相,神采奕奕的。

 

蓝河忍不住打量了好几眼。等叶修坐进车来,才说:“看你这样子……胸有成竹啊?”

 

“那是,”叶修笑嘻嘻地回他:“我这可是投资人钦点,有蓝总撑腰,当然胸有成竹。”

 

蓝河在内心哼一声。

 

明明知道是句马屁,他还是听得挺高兴的。蓝河脸上不显,岔开话题道:“你戏都记熟了?别到时候临场忘词,投资人也救不了你。”

 

叶修笑了起来。

 

“蓝总,”叶修忽然倾身过去,深情款款地握住他的手:“蓝总……你这是不愿信我么?君子一诺,我应了你的事,自当勉力为之……”

 

蓝河差点厥过去。

 

厥过去前他猛然想起:这文绉绉的句子,不正是剧里男二的台词吗!

 

妈的,又把他当女主对着演!

 

蓝总顿时气不打一处来,盯着叶修瞪他。

 

叶修还在那笑,恶作剧得逞的样子都快藏不住了,还故意老神在在地道:“蓝总别生气,这不是演给你审阅审阅么?你看,台词没记错吧?”

 

蓝总觉得自己没把他扔下车都算脾气好。

 

幸好剧组的工作室不算太远,不到半小时就开到了。

 

工作室还挺大,外面有休息室,不乏来试镜的明星经纪人和助理。蓝河送到这里已经是极限了,再往里他不能进去。于是他拍了拍叶修的肩,说:“行了,去吧,我在这里等你。”

 

叶修看着他笑了笑。他张嘴,刚想说话,背后忽然传来一阵喧闹。

 

蓝河和他一齐转过头去,只见电梯里前呼后拥走来个男人,个头很高,戴墨镜,一身名牌,看上去逼格十足。

 

他环视一周,随手摘下墨镜。

 

蓝河顿时认了出来——嘉世旗下最近人气正旺的艺人,刘皓。

 

场面顿时静了。本来还有不少小助理正在叽叽喳喳,被刘皓目光一扫,顿时偃旗息鼓,纷纷退散。

 

够可以的啊。蓝河想。

 

他堂堂金主,还不至于被这个等级的小明星吓到,于是泰然自若地坐回去,朝叶修笑笑:“愣着干嘛,去啊,我等你好消息。”

 

蓝河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想得太多。

 

刚才……刘皓好像朝自己这边看了好几眼。

 

 

 

《锦绣姻缘》的男主女主基本已经敲定。这一次,男二等大配角才是抢夺的重点。

 

导演和制片亲自坐镇,演员们不管咖位大小,都按照顺序一个一个进去试戏。

 

叶修正好在中间。他演完外面还候着一票人,叶修也没急着走,先跑去卫生间洗了个手。

 

他前脚才走进去,后脚就有人跟了过来。

 

刘皓目光沉沉地走进来,他把叶修堵在洗手台前,两只眼睛上下一扫,突然咧嘴一笑:“叶哥,不是吧,我没看错吧,还真是你啊?”

 

叶修看着他,只是笑笑。

 

“你在这干什么啊,”刘皓表情夸张地说:“不会也是来面角色的吧……就这剧,太委屈叶哥你了吧。”

 

不等叶修回应,他又作恍然大悟状:“哎哟我都忘了,也是,叶哥如今是退圈的人了,和以前不能比了嘛,是不是?陶总没给够你钱是吧,说一声啊,兄弟我还是能帮帮你……”

 

“谢谢了。”叶修连笑容都没变,一派风轻云淡。“这我倒是不怎么担心。倒是你,从前我就教过你,演戏,要耐得住才行。别老钻这些没用的把戏,你明明可以演得更好。”

 

他只是随便一句话,却正戳中刘皓的痛点。

 

“你有什么资格来教训我?”刘皓恨恨道,“退了就是退了,都是过气的老人了,你还回来干什么?!”

 

“想回来就回来了呗,”叶修耸耸肩,“重头开始,做我应该做的。”

 

刘皓眯起眼睛,恨恨地盯着他。

 

就是这个人。他在嘉世五年,最宝贵的时光,却在这个人的压制下郁郁不得志,浪费大好时光。

 

怎能不恨。

 

“别做梦了,我不会让你如愿。”刘皓冷冷地道。

 

“曾经你如何待我,现在,百倍奉还于你。这部剧,你休想拿到一个角——”

 

 

 

叶修压根没把他的话放心上。

 

他演完就跑回了蓝河车上睡觉。倒是蓝总,又兢兢业业地去和制片人聊了聊,回来不掩高兴地告诉叶修:“导演非常喜欢你的表演,觉得男二挺适合你的,我看有戏。”

 

蓝河自己也觉得男二适合叶修来演。

 

多情风流的浪子,内里却是一颗赤诚的心。叶修只要做出一副深情姿态,自有一股神似的味道。

 

蓝河本以为这部剧算是十拿九稳了,他等了两天,却没想到等来了制片人的电话。

 

制片在那头频频道歉。

 

“蓝总,真不是小叶不好……哎,我实话跟你说了吧,是嘉世那边有了意见,男二这个角色,我是只能给刘皓……这部戏嘉世是投了大资源的,我也是没有办法……”

 

“男三……哎,男三四都不行,嘉世说了,叶修这个人不能进组……蓝总,我冒昧一问啊,你跟嘉世是怎么回事啊?”

 

制片人哪知道,蓝总比他还茫然。

 

蓝河想:日了狗了,我怎么不知道我还跟嘉世结上仇了呢?


评论(52)
热度(22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