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kiMio

读作Mio。一碗狗血炖排骨。

© AsakiMio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野望(08)

老叶生日快乐,20岁啦!今年也一样爱你!

*叶蓝only,1v1

*娱乐圈,非典型包养

*前文见tag

----------------------

08


蓝总怂了。

 

蓝总落荒而逃。

 

两道门,一堵墙。蓝河恶狠狠地锁上房门,扑倒在kingsize的大床上。五星酒店连床铺都那么柔软,他把脸埋进枕头里,感觉到脸颊滚烫,像被火烧过。

 

太没出息了。蓝河懊恼地想。

 

对方只是个十八线小演员,你是谁,蓝总啊,大金主啊!他合同都握在你手上你怂个屁!

 

蓝河烦闷地闭上眼睛。叶修噙着笑的脸在他眼前挥之不去,蓝河又想起那份限制级的合同,然后无可奈何地发现,自己○得更厉害了。

 

见了鬼了。

 

 

 

一定是因为酒精作祟。男人嘛,正常生理反应。

 

一定是太久没见黄少天。所以才会一时冲动,对着偶像的替身○△。

 

 

 

蓝总浑然不觉自己的逻辑早已飞出天外,冲了两遍凉水澡,总算让自己接受了这个理由。他跑去看偶像微博,动态还是停留在一个月前,黄少天在机场比V字,配字:“草原,我来啦!”

 

应该就是他出发去内蒙的前夕。字这么少,一看就是助理帮发的。

 

蓝河长长地叹了口气。

 

出于职业习惯,他顺便看了眼热搜,挂在第一的竟然还是叶秋。

 

不知道谁开了个“叶秋解约内幕”的话题,两千万的阅读量。真不愧是娱乐圈最腥风血雨的男人,人都走了,还能承包半个娱乐圈的流量。

 

蓝河戳进去看了半天八卦,唏嘘不已。

 

别看叶秋声名鼎盛,圈内风光。可谁又能猜到他背后的艰难?早听说叶秋本人不仅不愿出境,连拍剧选角也是自拿主意。从前的嘉世当然可以容忍,可现在呢?新签来的孙翔风头正盛,除了苏女神,刘皓、邱非几个都有不俗的人气。

 

嘉世已经不需要再忍耐叶秋了。

 

 

 

蓝河不由得有些感慨。

 

这个世上人心浮动,世事无常。算了,还是安心等待偶像归来吧。

 

 

 

时间就在蓝河的等待中一点点过去。一周后,叶修结束了《第十区》的拍摄,从横店飞回G市。

 

这次蓝总没有来接他,只派出助理小胡。小胡开了辆GMC保姆车去接人,叶修一坐下,他就说:“叶哥啊,你可别介意。蓝总最近特别忙,好几个投资项目要上……”

 

他一副替蓝河开脱的架势,搞得叶修两眼茫然。

 

他不知道,蓝河打从横店回来,出于某种不可告人的羞耻心理,对于叶修总有点避而不谈的意思。

 

这就给小胡助理造成一种错觉:两个人甜甜蜜蜜的去,蓝总一个人孤孤单单的回,一说叶修就转移话题,还闭口不提那天晚上发生了什么。这简直就是——在吵架冷战啊!

 

太狗血了!

 

小胡脑补了十八出虐心大戏,一见叶修,恨不得扑上去抱他大腿。

 

“你也要体谅蓝总啊。”小胡委婉地说:“蓝总对你很上心的,你看这车,蓝总特意给你买的,就为了让你拍戏路上休息。昨天晚上我去办公室,都十一点了,蓝总还在微博上看你的通稿……”

 

“嗯?”叶修忽地抬起头:“什么?”

 

“通稿呀。”小胡说:“你的戏要上了,蓝总委托下面人做的。咱们虽然没有自己的经纪公司,但媒体那边还是有资源的……”

 

叶修怔了半天。

 

他没想到,这个小少爷还真是动真格的。

 

这才多少戏份,就已经搞上通稿了,财大气粗啊,难怪圈子里都说,演得好不如睡得好。

 

叶修又想起那天,蓝河那张羞耻得恨不得钻地缝的脸,想起他湿漉的眼睛,强装着气势十足,却连正眼都不敢看自己一下。

 

太单纯了。

 

叶修实在没忍住,露出了一个极浅的笑容。

 

 

 

小胡的话倒是提醒了叶修一件事。他想起苏沐橙那天的话,觉得自己八百年不露面,好像是该尽点义务关爱一下自己的粉丝们。

 

晚上蓝河不在,大概又有饭局。叶修洗完澡下了个微博,研究片刻,注册了个账号。

 

一打开主页他就震惊了:“叶秋解约内幕”热度两亿雄踞榜首,其中就有篇帖子,深扒叶秋和嘉世分手内幕,都快转了三万多转了。

 

帖子内容非常详实,从叶秋出道开始扒起,绘声绘色地描述嘉世多么忘恩负义,在多次要求叶秋捧新人未果后,以版权为要挟,强迫叶秋离开嘉世。

 

评论区里战火蔓延,叶秋的粉和黑外带嘉世的粉,三方混战掐成一片,叶秋粉们痛失男神自然同仇敌忾,一挑二追着两边狂撕,最后齐刷口号:“0529我还在这里,等你回来,叶秋,生日快乐!”

 

叶修看着满屏幕的“生日快乐”,一时间心情复杂。

 

要不是粉丝提醒,他都忘了自己明天过生日。

 

叶修思来想去,最后什么话也没说,用小号发了人生第一条微博。

 

“我回来了,谢谢你们。”

 

 

 

这条微博当然没什么动静,叶修转头就把它忘到了脑后。第二天他一早起来,只见蓝河坐在客厅里,正在给自己泡咖啡。

 

他连搅咖啡的姿势都那么考究。叶修想,果然是养尊处优的小孩啊。

 

“蓝总早啊,”叶修走向他,毫不见外地打招呼,“早饭吃了吗?我给你下包泡面?”

 

蓝河回过头看他一眼。

 

叶修穿着他买的睡衣,领口不羁的大敞,露出里面光滑的胸膛。蓝河才看两眼就觉得脸热,赶紧挪开视线:“不用。我吃过了。”

 

“昨天剧组发了宣传片,你看了吗。”蓝河试着谈正事,“我觉得效果还不错,回头你得谢谢马导。”

 

叶修果然很感兴趣:“哦?宣传片都发了?”

 

他昨天光顾着看自己的八卦,倒是忘了这茬,于是凑到蓝河手机前,一起看宣传片。

 

马导看来是真的很喜欢叶修的表演。

 

《第十区》三分钟不到的宣传短片,给了叶修好几个特写镜头。连蓝河都不得不承认,叶修真是天生适合拍戏的脸,上了镜更显五官深邃,几个眼神特写一给,特别有冲击力。

 

 

 

蓝河只是没想到,这条视频下面居然也在撕叶秋。

 

一开始的评论都是“好好好!棒棒棒!”“帅死了,这个新人帅哥是谁啊?”“演技真棒啊,是新人吗?”

 

直到有一条评论说:“天啊,这个新人的脸,没人觉得背光的轮廓特别像叶秋大神吗?”

 

还真有人表示赞同。

 

这就不得了。叶秋粉这两天撕得焦头烂额,火气正大着呢,顿时忍无可忍:“要不要脸啊,哪来的十八线倒贴炒热度!垃圾营销号滚粗!”“我有句mmp不得不说,我男神就一天生日,炒作倒贴的能不能消停一天!”

 

吵着吵着黑子又闻风而来,开始嘲粉:“你们蒸煮拍戏脸都不露鬼知道丑成什么样,说像是抬举你们懂不懂。”

 

Booom!一发不可收拾,新粉老粉黑粉世界大战,掐得天昏地暗。

 

 

 

男神本人压根不知道自己的两波粉正在互掐。

 

男神本人正在和金主扯皮,他说:“蓝总啊,突然想起来,今天是我生日。”

 

蓝河“啊”的一声,显然被微博影响不轻:“这么巧,你和叶秋大神一天生日?”

 

“是啊,要看身份证吗?”叶修一脸坦然地说,“不知道和叶神是不是同年,我觉得我比他年轻点。”

 

蓝河心想你这话要是给爆出去,非给掐死一百遍不可,正要严肃教育,只听叶修说:“往年我都一个人过的,没人陪着,也习惯了……今年有蓝总在,我还挺高兴的。”

 

他这话要是被经纪人陈果听到,肯定要被吐槽:你要不要脸啊,每年十几万粉丝给你庆生,报纸屠版,连时代广场都上了,这还叫一个人过!?

 

可蓝总什么都不知道。蓝总听着心下震动,连搅着咖啡的手都顿住了。

 

叶修与他一桌之隔。他看见叶修托着下巴的手,白净漂亮。他的眼里含着笑,正在安静地注视他。

 

叶修突然又说道:“那份合同……”

 

蓝河一听到合同两个字,两只耳朵都红了:“……什么?”

 

“那份合同——”叶修把话说完:“写了‘包住宿,包三餐,有过节福利’……蓝总,我就想问问,生日福利有没有啊?”

 

蓝河:“……”

 

蓝河内心像被一万匹草泥马践踏而过。他缓了缓呼吸,这才绷住脸,给小胡助理打了个电话。

 

“你去La fleur餐厅约个双人位,今天晚上的。”蓝河说。“叫司机提前来接,我和叶先生今晚出去吃饭。”

 

 

-----------

凑着生日写一段,提前祝老叶生日快乐>////<


评论(66)
热度(24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