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kiMio

读作Mio。一碗狗血炖排骨。

© AsakiMio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野望(09)

*叶蓝only,1v1

*娱乐圈,非典型包养

*前文见tag

----------------------

09

 

La fleur旋转餐厅开在国贸大厦最顶层,视野非常好,可以俯瞰整个城市。

 

当然,价格也是令人咂舌的高。

 

蓝河留学时对法餐有诸多偏爱,再说他请客什么时候考虑过价格?因而想也不想,直接带着叶修来了。

 

 

叶修在下车时接到了陶轩的电话。

 

 

嘉世的大老板,陶轩陶总亲自打来电话。他的声音听上去有些阴郁,他说:“叶秋,我以为那天,我们已经谈好了。”

 

“你不想给孙翔排戏,可以。我说了,只要叶秋这个名字宣布退圈,这次剧本的版权我可以放给你。协议你也签了,如果你有意见,完全可以来找我——”

 

“陶总,”叶修淡淡打断他,“我没有任何意见。你说的这些,我都同意。”

 

“那篇帖子难道不是你找人写的?”陶轩冷冷质问,“你到底想做什么?那个小投资人一句话,你还真跑去演龙套?他到底给了你多少钱!”

 

陶轩确实有点失控。

 

这些年他花了多少心思,一次也没能说动叶秋重返荧幕。他守着娱乐圈最珍稀最宝贵的宝藏,却无法染指分毫。

 

他不明白,为什么叶秋放着千万的片酬不要,却愿意演那个不入流的小角色。

 

包养?无稽之谈!小小的独立投资人罢了,叶秋什么地位,轮得到他?

 

叶修倒也不生气,只是握着电话微笑。

 

“那篇帖子确实与我无关。”叶修说,“叶秋这个名字我不会再用,陶总如果想查,不如留心身边人。至于别的……”

 

叶修顿了顿,缓缓道:“陶总,你是在怕我吗?”

 

 

你怕我吗?

 

这个问题甩给陶轩,几乎可以说是狂妄了。

 

陶轩根本没有回答。他直接挂断了电话。

 

 

叶修把手机收好,从洗手间里走出来。蓝河正坐在双人包间里等他。

 

“这么久,不是哪里不舒服吧?”蓝河示意他坐,又朝侍者点头,然后一派霸总地说:“这里我常来,菜我就替你点了,不介意吧?”

 

叶修当然不介意。

 

叶影帝上千万的身价,吃穿用度上却从不讲究,蓝河就算给他碗泡面他都能吃得津津有味,何况法式大餐。

 

蓝河看着他吃掉一份蜗牛,一份洋葱汤,一份法式煎鹅肝,一份勃艮第红酒炖牛肉……蓝河意外地发现,这家伙吃起西餐还挺像那么回事。

 

而且胃口还很好。

 

“之前我接过一个剧本,”叶修拿餐巾擦擦嘴,笑着和他聊:“里面有一个海归公子,家世雄厚。他就是特别矜贵讲究的人,当时为了揣摩这角色,我还专门去西餐厅里打了半年工。”

 

蓝河还挺感兴趣地,顺嘴一接:“哦?是不是像《格式》里的男主?”

 

《格式》是叶秋大神脍炙人口的作品之一,男主是人气小生邱非,演的就是个海归贵公子,非常经典的荧幕形象。

 

叶修一下就笑了。

 

“啊,差不多吧。蓝总也喜欢看叶秋的电影?”他笑得眉眼都弯了,“当然我们这种小角色,和人家不能比……”

 

他的话刚说完,就被蓝河看了一眼。

 

蓝河在他手背上轻轻拍了一下。

 

“不要妄自菲薄,你也很好。”蓝河认真地说。

 

 

一顿饭吃完,叶修负责开车回去。蓝河喝了些红酒有些犯困,于是懒洋洋地坐在副驾上。

 

他本来都想睡了,结果车开到一半,又出了幺蛾子。

 

叶修瞟一眼后视镜,对蓝河说:“蓝总,你看后面那辆车,我们被人跟了。”

 

“哦?”蓝河兴致勃勃地看了两眼,又兴致缺缺地躺回来:“没事,是来跟我的。你随便绕绕吧,甩不掉就算了……”

 

叶修暗暗惊讶:蓝河又不演戏,居然也会被狗仔跟?

 

不过他稍稍一想,也就想通了。

 

演艺圈人来人往,漂亮的明星不少见,可好皮相的投资人却少之又少。像蓝河这样的,年轻、俊秀,兼之家世雄厚,养得一身好气质,指不定被多少有想法的小明星盯着呢。

 

一样是被潜,那还不如找个赏心悦目的来潜。

 

叶修用余光打量了蓝河半天,深以为然。

 

难怪招狗仔惦记。

 

“采访一下,当金主的感觉怎么样?”叶修半真半假地开他玩笑:“蓝总连狗仔都招来了,看来真的很招人喜欢。”

 

蓝河顿时大笑。

 

“没有的事,我不爱搞那些。”蓝河把车窗打开。

 

夜风从窗外钻进来,扫过他柔软的发丝。叶修看见他红润的脸颊,和在风中微微眯起的眼睛。

 

“我见过的演员确实不少。”蓝河坦率地道:“可让我有冲动签下来的,你是第一个。”

 

 

蓝河本以为就凭叶修那个烂车技,甩狗仔这么高难度的任务肯定完不成。哪成想玛莎拉蒂七拐八绕,还真把狗仔兜掉了。

 

“你可以啊,”蓝河惊喜地拍拍叶修:“没看出来,你还挺擅长这个?”

 

他哪里知道,当年叶影帝被各路狗仔围追堵截,巅峰时期连公司门都出不去,至今还没被爆出真容,靠的就是一手躲记者的绝活。

 

叶修心里好笑,嘴上却谦虚:“哪里哪里,运气好。”

 

蓝河也觉得他是运气好。

 

 

叶修的运气真是一等一的好。《第十区》如期开播,第一集收视率就冲破4.5,战绩非常亮眼。

 

蓝河之前就知道,凭借叶修的演技,只要《第十区》不扑街,他一定能小火一把。

 

他只是没想到,叶修竟然能火到这个程度。

 

男五号第一次登场,就有不少人注意到了这个角色,纷纷在官微下面留言:“这个角色好帅啊,精英温柔男?是不是也要加入女主后宫[doge]”“演技棒!总觉得这个角色不简单,脐带!”

 

等《第十区》播到一半,叶修已经牢牢地圈了一大票粉。女观众非常吃他深情又病态的人设,粉开始建立后援会,他的名字开始零零散散地出现在各种搜索中,虽然和男一男二不能比,但确实有不少人都在扒:这个叶修到底是谁?

 

再然后。关于叶修像不像叶秋这个话题,又被老话重提。

 

叶修又黑火了一把。

 

《一叶知秋》惨遭鞭尸,叶秋戴着半副面具的脸又被拉出来无数次,叠图的叠图,对比的对比。至于像不像……鬼知道啊!

 

反正掐就一个字。

 

蓝河才懒得看微博掐架。

 

他的心情非常好。毕竟黑火也是火,这年头明星才不怕掐,就怕没人关注。何况叶修的演技有目共睹,实力可以证明一切,蓝河相信,有眼光的导演,一定能看到他的闪光之处。

 

有热度,有实力,再加上有他砸钱捧着,怕什么?

 

不过这场轰轰烈烈的掐架,还真勾起了蓝总的好奇心。蓝总最近正在为叶修物色新的工作,闲暇之余,他又给小胡打了个电话。

 

“叶秋的电影,咱们有碟的吧?有空送我那去。”蓝河吩咐道。

 

到底是怎么个像法,他倒是很想亲眼看一看。


评论(60)
热度(22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