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kiMio

读作Mio。一碗狗血炖排骨。

© AsakiMio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野望(12)

*叶蓝only,1v1

*娱乐圈,非典型包养

*前文见tag

有要参加高考的小朋友们吗!祝高考顺利哈哈哈!

----------------------

12、

蓝河非常郁闷。

 

冷不防被人摆了一道,还被搞得莫名其妙的。

 

他直觉这事还是跟叶修有关,毕竟嘉世是娱乐公司,自己只是独立投资人,井水不犯河水的,用不着使这样难看的手段。

 

于是他干脆把叶修叫来,直接开门见山:“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得罪过嘉世的人?”

 

叶修这两天正闭关研究他的剧本呢,冷不丁被蓝河拎出来一问,当即愣住了。

 

然而他立刻就反应了过来:“怎么,嘉世找你麻烦了?”

 

蓝河一看他反应就知道自己猜中了。于是他一五一十,把制片说的话复述了一遍。

 

“只是一个男配而已,没了就没了,无所谓。”蓝河把手交握起来。他穿一件剪裁精致的衬衫,配银灰色的马甲,手腕露了一截在外面,骨节分明。

 

他注视着叶修的眼睛,缓缓道:“可我希望你能跟我实话……叶修。你应该相信,无论如何,我都是站在你这边的。”

 

叶修眼睫低低地垂着,有意无意地盯住他的手腕。

 

片刻后他才吁了口气。叶修说:“我当然相信蓝总。这么说吧,倒不是嘉世的问题,主要是刘皓先生——他……嗯,从前跟我有些过节。”

 

故事被叶修概括的很老套,他说得含糊,不外乎理念不合、同行竞争,刘皓看不爽他挡了自己的道,记恨在心,放在娱乐圈,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

 

这话听在蓝河耳里,可就没那么简单了。蓝总简直大怒:开什么玩笑!叶修这才多少咖位,连个像样的经纪人都没,刘皓一个准二线的当红小生,竟然跟一个群演过不去!这不是仗势欺人是什么?

 

我的人,哪由得你一个小明星来欺负?

 

蓝河当即就给制片打电话:“男二的人选,你们要不再考虑考虑?我可以追加一千万。”

 

“一千万追加,或者我撤资,你们看着考虑吧。”

 

叶修:“……!”

 

叶修说:“蓝总……说好的一个男配而已,无所谓呢?”

 

“你少说话,”蓝河挂了电话,虎着脸说:“输人不输阵,嘉世不是要捧刘皓吗?我倒要看看,他们舍得砸多少资源?”

 

 

 

狠话放是放了,剧组那边又没了声音,显然是纠结去了。

 

不过蓝河也没指望制片人改变主意。毕竟嘉世家大业大,钱没了还能再筹,得罪了业内霸主,那可就不好办了。

 

他只是想给刘皓找点不痛快罢了。

 

《锦绣姻缘》基本已被蓝河划入了泡汤的范畴,保底的剧没了,《大政》的试戏变得至关重要起来。

 

可蓝河也毫无办法。冯宪君是出名的铁面,除非被他看中,否则说破了天也没用。蓝总空握有大把的资金没处砸,说不郁闷那是假的。可他心里也明白:正是有这样的导演,才会拍出让人心动的好片子。

 

蓝河希望叶修能演出一部好片。

 

 

 

两天后的星期六,照例由玛莎拉蒂出动,送蓝总和叶修去试戏。临下车时,蓝河轻轻拽了拽叶修的袖子。

 

“没关系的。”他像是宽慰叶修一样,温声道:“你不要有压力,拿不下也不要紧,还会有别的机会。”

 

初夏的阳光透过车窗,洒在他的西装衣角上。叶修从车门外回过头,看见蓝河仰起的脸,和脸庞上年轻的眼睛。

 

他一定是没睡好。叶修看着蓝河有点发青的眼下,默默地想。

 

他笑起来。

 

“放心吧蓝总。”叶修笑着说,“困就睡一会,等我回来。”

 

 

 

冯宪君导演最近很烦。

 

原因无他,《大政》即将开拍,关键的几个角色却找不到合适的演员,急得他头发一把把的掉。

 

这次的试镜冯导基本没抱什么希望。这年头,年轻演员的脸是越来越好看了,演技却跟比赛似的,一个赛一个的尴尬。

 

光脸好看有什么!又不是偶像剧!

 

冯导一连面了一上午,看得尴尬症都要爆发了,正考虑着要不要提前退场,忽然助理说:“冯导,下一个就是叶修了,就是那个《第十区》里的……”

 

“谁啊,”冯宪君不高兴地说:“投资商推荐的那个?让他先……”

 

冯导话说了一半,突然没了声音。助理奇怪地抬起头,只看见冯导盯着门边,一脸见鬼的表情。

 

叶修正推门进来,看见他们,远远地挥了挥手。

 

冯宪君:“……”

 

冯导对助理说:“……快,把我的药拿来……”

 

 

 

休息室里。桌上放着一杯水,冯宪君一把速效救心丸下去,总算缓过了劲。他抚了抚胸口,朝自己下手看过去:“你小子,又玩什么花样?”

 

叶修坐在一边呵呵呵地笑:“冯导啊。”

 

“打住,”冯宪君立刻说:“你这么一喊我头都大,到底什么情况?你不是退了?怎么又演戏了?……叶修是谁?”

 

幸亏蓝总不在这。

 

蓝总要是看见大名鼎鼎的冯导和叶修这么熟稔,估计也要和冯导一样,猛嗑一把速效救心丸。

 

冯导确实和叶修是老相识了。叶秋当年写了不少剧本,其中有两部,正是由冯宪君执导。就连当年的那部《一叶之秋》,也曾得到过冯宪君的指导。

 

毫无疑问,冯导是非常欣赏这个晚辈的。

 

叶修花了十分钟时间,总算讲完了自己和嘉世的故事。他说:“冯导啊,反正叶秋这个名字是不能用了。要不您瞧瞧,有什么角色是我能演演看的?”

 

“怎么,这会知道要演戏了?”冯导瞥他一眼:“你看看你那个投资商,人家还知道投钱要上镜呢!你呢?啊?”

 

“那是那是,”叶修赔笑说:“这不是不一样了嘛。”

 

冯宪君绷了半天脸,终于憋不住笑了:“你还别说,真有个角色,我正想找你这样的来演。”

 

“那敢情好。”叶修顿时来了兴趣,装模作样地凑过去:“冯导透露一下啊,什么角色啊?你是没看我们投资人,急死了,觉都睡不着……”

 

“行了行了,委屈不了你,”冯宪君又被他逗笑起来,大手一挥:“摄政王,这可是男二,保管你们投资人满意!”

 

 

 

蓝河接到剧组电话的时候,惊喜地差点把电话扔出去。

 

《大政》的男二!冯导钦点!他没听错把!天上掉馅饼啦!

 

蓝总被这一大块从天而降的馅饼砸得晕乎乎的,语无伦次地给叶修打电话,当事人自己却很镇静,笑着在电话那头说:“蓝总蓝总,你冷静一点……”

 

“这可是冯导!”蓝河心想我要能冷静就有鬼了!赶紧叮嘱叶修:“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你千万好好演……”又忽然想到什么,得意洋洋地跟叶修八卦:“听说嘉世这次想给争取个男三来呢,冯导压根没理……”

 

叶修抱着笔记本坐在地板上。他单手举着电话,慢慢敲下一个个文字。

 

耳边是蓝河絮絮叨叨的话,叶修安静地听着,忍不住露出浅浅的微笑。

 

 

 

时间就在蓝河的好心情中一点点过去,半个月后,叶修出演《大政》的事项终于彻底敲定。

 

宣传稿放出来,顿时又惊起一片腥风血雨。众人简直跌掉眼镜:冯宪君是老年痴呆了还是剑走偏锋?如此隆重的大剧,居然敢启用一个毫无经验的新人!

 

这不科学!

 

微博上叶修的搜索量顿时翻了几十倍不止。原著粉忧心忡忡,黑子幸灾乐祸,叶修的那一小撮真爱粉开心疯了,满世界的刷话题、卖安利,比过节还热闹。

 

蓝河自己也偷偷刷着微博视奸,颇有种我家白菜长势喜人的成就感,看着话题数一截截攀升,嘴角都要咧歪了。

 

我果然没看错人。蓝总得意的这样想着。

 

 

 

然而好景不长。

 

人大抵总是这样。有多少人喜爱着你、关注着你,便有多少人记恨着你、憎恶着你。一周后,一篇引人侧目的帖子,悄无声息地在各大娱乐论坛飘起了红。

 

标题写着:《从某男星说起,扒一扒最近的娱乐圈陪睡乱象》

 


 -------------------

怎么都说蓝总怂!!

下章我们excited一下好不好٩(˃̶͈̀௰˂̶͈́)و


评论(87)
热度(24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