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kiMio

读作Mio。一碗狗血炖排骨。

© AsakiMio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野望(10)

*叶蓝only,1v1

*娱乐圈,非典型包养

*前文见tag

----------------------

10、

蓝河一个电话,小胡立刻诚惶诚恐,当天就把叶秋的一沓蓝光碟送到蓝总家里。

 

于是第二天早上,当叶修懒洋洋地睡醒后,看到的就是蓝总光着脚,坐在客厅地板上翻光碟的场景。

 

叶修差点以为自己穿越了。

 

蓝河难得一副居家打扮,字母帽衫、运动裤,与平日的精英模样截然不同,看上去就像个还没毕业的大学生,他连袜子都没穿,专心致志地埋头坑地,选碟子。

 

大概也是住得久了,蓝河早就习惯了和叶修同住,听见动静,也不过略略抬了抬头:“醒啦?要不要来看电影?”

 

叶修定睛一看:地上成堆成堆,熟悉的封面,全是叶秋大作。

 

叶修:“……”

 

叶修眼瞅着蓝河左挑右捡,又偏头想了想,微微一笑:“好啊。”

 

于是蓝河把家庭影院打开,又噔噔蹬跑回沙发上,拍怕身侧,示意叶修过来和他一起坐。

 

 

叶秋最出名的片当然是《一叶之秋》。

 

这也是他唯一亲自上阵主演的电影。

 

故事的主角是一代传奇人物叶知秋,讲的便是他少年出山,佐君王、安天下,最终却飘然出世,复归山林的故事。

 

全片最经典的便是最后一幕:叶知秋终为君王猜忌,阵前,十万甲兵反目倒戈。镜头拉出一幕极具震撼的全景,画面里白雪皑皑,黑甲沉肃,昔日引为挚友的帝王高坐城池之上,唯有叶知秋站在苍茫的天地之间,仰天大笑。

 

紧接着镜头拉近。全片不见真容的叶知秋,终于在此刻摘下了面具。

 

那是个背光镜头。雪地映着夕阳的余晖,就像英雄无言的谢幕。叶之秋的脸在光晕中被勾勒成剪影,他说:“此去一别,应是后会无期。”


 

当真是后会无期。

 

谁又能想到,这就是叶秋留给荧幕的最后一个镜头。

 

仿佛冥冥之中自有定数,蓝河想。也不知叶秋当年拍这部戏时,有没有想到十年后,自己的命运竟会和戏里的叶之秋如出一辙?

 

他在无限的震撼中轻轻叹气。

 

叶修正安静地看着片尾的制作名单滑过屏幕,听见蓝河叹气,不禁侧目:“怎么了?是不是不合蓝总胃口?”

 

蓝河却摇摇头。

 

“真是可惜了。”蓝河不无惋惜地道:“叶秋这样的鬼才,我要是嘉世老板,就是拆房子卖地也要把他留下来啊。”

 

“是吗?”叶修翘了翘唇角:“叶秋都多少年不演了,我还以为蓝总会嫌他过气呢。”

 

蓝河顿时失笑,半晌后又摇摇头。

 

“其实我多少能理解他。”蓝河说:“都说高处不胜寒,人越是站在高处,越是容易迷失方向也说不定。你想啊,叶秋当年火成什么样了,只要他肯出演,就算拍成狗屎也能爆啊。”

 

“——可是做电影的,但凡有点追求,谁会想拍狗屎啊?”蓝河朝屏幕上的名单努努嘴:“若是拍狗屎都能火,也太没挑战性了吧……那拍戏还有什么意思?”

 

这下叶修是真笑了起来。

 

“看不出来啊……原来蓝总这么高看他。”

 

“多少能懂一点吧,”蓝河低低道,“因为我也是一样的。”

 

他的话让叶修微微一怔。

 

不等他回神,蓝河忽然猛拍大腿:“呀,忘了!”

 

光顾着讨论叶秋,倒把正事给忘了。蓝河跳下沙发去拿遥控器,把电影倒回叶秋摘掉面具的那一幕;又转过身,在叶修不明所以的目光中朝他的脸伸出双手。

 

“那个,叶修……”

 

“嗯?”

 

“脸伸过来,我对比一下到底哪里像。”

 

“嗯……啊?不是吧!”叶修哭笑不得,在蓝河伸来的魔爪中左躲右闪:“蓝总,这……我看就不必了吧……哎呀小心小心。”

 

他几乎是趴到了叶修的胸口上,叶影帝哪里敢让金主摔下去,只好拿一只手臂堪堪护着,背后却退无可退,被蓝总拽着一把捏住脸颊。

 

“你别动啊。”蓝河浑然不觉哪里不对,自顾自地摆弄叶修的脸,“下颚像吗?没觉得啊……你别动,往这边侧过来点……”

 

蓝河蹙着眉头,左看看,右瞧瞧,又转头去对比电影画面,等再回过头来,忽然心底咯噔一跳,整个人都停在那里。

 

贴的距离好像有点近。

 

叶修的脸颊在他掌心里。他才起床不久,没来及刮掉的胡渣蹭在他的手心里,戳戳的,有点痒。

 

四目相对,片尾曲正好结束,一时间空气都安静了。

 

叶修眨巴眨巴眼睛。他说:“那个……蓝总。”

 

蓝河咻地一下丢开他的脸。

 

蓝河手忙脚乱地,三两下从叶修身上爬下来,他拍拍手打圆场:“好了好了,看完了,你可以回去了……”

 

蓝河正要走过去收拾碟片,叶修却忽然探身,从后面轻轻握住他的手腕。

 

“蓝总,”叶修一脸认真地问道:“你这还没比出结论呢,到底像还是不像啊?”

 

蓝河:“……”

 

蓝河一脸正经地教育他说:“你就是你,做自己就很好,为什么老要想着像别人?”

 

叶修的表情要笑不笑的,好玩似的瞅着他看,看得蓝河都快忘词了。他赶紧结束谈话:“好了,最近好好休息吧,我会尽快给你安排新工作。”

 

 


蓝总又逃了。

 

蓝总实在想不明白,身为金主,为什么最先认怂的总是自己。

 

这不科学。

 

他觉得这样不行,果然不能让叶修天天闲在家里。眼瞅着《第十区》都快放完了,趁着热度还在,确实该趁热打铁,赶紧给他敲定下一部片子。

 

蓝河是认真地给叶修规划过。

 

一般IP剧捧红的小明星,红起来后总喜欢接些真人秀啊广告啊什么的,既吸金又刷存在感,一举两得。可蓝河一样也没给叶修安排,他觉得时候还没到。

 

大众对人脸的新鲜感是有限度的,看多了会腻味。他还不想过早的透支叶修的人气。

 

何况还并没有红到可以透支的程度。

 

于是,第二部戏的选择便显得至关重要了。

 

君不见多少小明星,靠着第一部戏一炮而红,结果到第二部就开始原形毕露,怎么炒也爆不了,人气不温也不火地挂在那里,真是急都急死。

 

实力配不上人气是一个原因,更重要的一点,好剧难寻啊。

 

这一点蓝河倒不是很担心。蓝总背靠许家财大气粗,他在圈里人缘又好,消息灵通得很。很快他就锁定了两部片子,觉得可以为叶修争上一争。

 

一部是《锦绣姻缘》,披着民国风皮子的偶像剧,据传制作方野心勃勃,誓要成为下半年的收视率龙头。

 

另一部则是架空历史剧《大政》,偏正剧风,长篇小说改编,导演还是泰斗级别的冯导,因而非常受期待。

 

两部剧各有各的好。前者方便圈粉,后者更彰显演技。两部剧的投资方案都已经放在了蓝总的面前,蓝河思来想去,干脆把叶修叫了过来。

 

“这两部都有和我接洽的意向。”蓝河让他看方案,“你的意思呢?”

 

蓝河本以为不论叶修选哪部,他都不会觉得意外。

 

他只是没想到,叶修的胃口那么大。

 

叶影帝左手一本右手一本,漫不经心地说:“都不错啊,要不都试试看?”

 

蓝总:“……”

 

 


评论(72)
热度(24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6-02